我爱南京的5星乐评 (40)

彼得洛夫司机 2009-10-01 15:53:23

我们的明天在今天的后面

【先进广告: 《我爱南京》购买方法 1,淘宝: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99209e377c2db02fab2b0378791eaee3.htm 2,实体店: 南京——“四海音像” (地址:南京市汉口西路32号。电话:025—83320407) 厦门——第六晚咖啡馆 厦门市中山公园...  (展开)
小刀周遠 2009-10-23 00:50:36

姑娘,我不是在每个勃起的清晨才想起你

姑娘,我不是在每个勃起的清晨才想起你 在还没有恋爱的日子里,很不幸,我不认识苍井空,嗯,我只知道饭岛爱。学生时代,由于宿舍对面的楼是女生宿舍,于是总是能听到很多狼嚎鬼哭,仿佛在女生宿舍楼对面的每个夜晚都是月圆之夜,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浪人们立马在荷尔蒙作用下变...  (展开)
精分小头发桑 2009-11-16 08:48:41

什么时候李逼你也就成了陈老师一样的符号

李逼成了一个流行歌手。各种各样的人在一次又一次的跟我证实着这个事。 你可以看到,听李逼的人,也能写得出类似于小清新的矫情乐评。 你也可以看到,看了李逼的演唱会,有多少人“45度角仰望天空泪流满面。” 总有一天,会有这种东西出现。“李志这样干净的歌手,一定是上天...  (展开)
马文不才 2009-10-19 15:18:35

你去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

零六年夏天高中毕业,在一家超市的音像铺里打工时第一次听到李志的《梵高先生》,是老板自己的碟子,被我从储物柜里翻出来来塞到机器里播放了一个夏天。最开始是被声音和旋律吸引的,想着必然是个沧桑的老男人,后来看到歌词内页,也是喜欢,于是抄了一份下来。其实是想...  (展开)
七|尹苏苏 2009-11-14 22:48:46

你觉得还可以纯情多久

这其实,只是对于这张碟,或者说对于李志的一些和自我的絮语,而非严格意义上的乐评。因为那样太过严肃。 从《我爱南京》的上市就狂热的听这张新的东西,一直到现在才后知后觉的有些想表达的欲望。记得第一次听说李志的歌儿,是那首,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  (展开)
红布绿花朵 2009-10-09 19:58:26

我已经记住你

哥哥,你沉淀了 哥哥,你找到生活了 哥哥,你可能开始要远离装逼了 像所有人一样,你有固定的圈子混了 你已经可以到了随心所欲而不逾矩的境界了 虽然你还是睾丸鸡巴个不停 可是亲爱的的李志先生 你已经像是个倒影了 可是亲爱的李志先生 你还是让我感动了  (展开)
一朵云 2009-12-30 19:21:01

屎的倒影

虽然说没有了《梵高先生》那样的“神来之作”,整张专辑稍显得平淡了一些,但我还是固执的认为,李志的这张《我爱南京》是我这下半年来听到的最好的音乐了。 以前李志说,“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每每独自一人听到这首曲子,总是禁不住黯然神伤。几年后的李志...  (展开)
夕离的左耳 2009-11-01 15:27:35

只不过是他妈的一场命运

江苏,“物宝天华,人杰地灵”,这是好听一点的说法,“天上九头鸟,地下湖北佬”,这句话则同样适用于江苏,尤其是常州人。 去年500一张cd的左小祖咒老师是常州人,今年初成功运用网络商业运作,知名度几近涨停的李志逼哥同样是常州人。李志说11.29他要在昆明演出,因为...  (展开)
凝淇 2009-12-29 20:33:35

他只是一个偶像派歌手

第一次听这个男人的歌是在年初。对于男人的声音我一直有种抗拒,声音太低沉太苍老不好,声音太年轻太幼稚不好,颇多的挑剔。年初时他“单刀赴会”来到武汉,豆瓣音乐人上的他袒着胸口,上面刺着中国地图,以一只脚踏入外貌协会的我来说,这个男人没有那么吸引人,不过当我点开...  (展开)
小祖。 2009-10-12 17:25:28

是否等待。

你把名字不知道什么改成了是否等待。 我把播放器里只留下了 家乡和结婚。 我想,那个夏天我的心也死了。 我在手机里给你留下了我最后的笑脸。 你在我手机里停留了你最后的背影。 炎夏的西安,阳光刺眼的想要流泪。 我提着那一包留在你那唯一的全部的东西偷偷离开。 我告诉你,...  (展开)
BiuBiu 2010-04-24 18:10:10

终于可以拿出来了~~

我们生来就是孤独 ——记10月17日李志《动物凶猛全国巡演上海站》 我一直觉得,李志的走红,带有太多传播广告学成功案例的影子,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从充满噱头和标签式的介绍文案,到月亮小组里的自爆帖;从现场肆无忌惮的冷嘲热讽,到开在音乐人页面里的版聊...  (展开)
草西 2009-11-14 18:11:05

李逼逼要当红军,红军不要李逼逼

李逼逼在吧台卖唱片,走在我前面的柴大财大气粗地摸出120大元。逼逼操着新疆话:“感谢你买我的唱片。”我也也操着新疆话“Welcome to qingdao”。再见,李逼逼,虽然每晚都听你的歌,但是第一次见你,还是有点羞涩。 第一次听逼逼的歌,是《和你在一起》。然后每晚就...  (展开)
音乐暴君 2018-01-02 17:23:41

有个人叫李志,有首歌叫《天空之城》

一 创作这首《天空之城》的是个红梅控,小众酒吧歌手。 以前是个帅哥,现在是个胖子。理想主义者,中国独立音乐人,重密度愤青。人们叫他“B哥”,真名叫“李志”。 李志的所有歌曲,...  (展开)
小鱼姐罗曦 2009-12-05 22:48:27

今夜我们只谈论音乐,不谈论悲伤。

我们知道,好的音乐会让我们听见自己的内心,而不是歌者的思想和情绪。 李志先生来的时候,酒吧气氛很好,这几乎是我所参加过的所有演出中最好的一场。 就算我还是很讨厌他的流氓歌词,就算在甜美的睡梦中很轻易的就能忘记那些悉心营造的脆弱孤独,就算李志先生开始并没有意...  (展开)
朱颜不改 2009-10-18 23:52:30

果儿!果儿!果儿!

其实在去看李志的现场之前我就想写一篇关于现场的日志,题目都想了好几个,装逼且文艺的那种: 1、《一群人骚瑞,一个人pogo》; 2、《你来到了上海,从此没人和我说话》; 3、《坐在马桶上的你,就是屎的倒影》; 4、《谁是苍井空?谁是冬妮娅?》 5、《他只是发出下贱的声音....  (展开)
辫子哥哥 2022-01-23 00:42:33

没有过去的男人(二)

写在前面 三周或者四周没有写长篇大段的话,记不清了。不过原因大概是因为写东西常常会把自我困在角落,任由痛苦洗礼,而周遭环境总是不允许我把自己还给自己,需要小心现实。另一点则是写作并没有带给我更多勇敢,甚至常常让我虚构远方,逃避现实。 2022年,我的最后一个寒假...  (展开)
辫子哥哥 2021-11-13 15:30:53

我们曾经深深地爱着你,如今浅浅地爱着自己。

很奇怪,现在的老李已经越来越不被我身边人提及,大概是大家都过了那个狂热阶段吧。anyway,即使到今天,老李在我青春,偶然且错误地出现一直影响着我。 李作为一个“怒斥黄牛滚出去”让粉丝“不要合唱”的戏子;一个想用xxx计划普及现场音乐,倡导维护音乐版权,常常教育粉丝的...  (展开)
晚风 2014-07-10 16:00:45

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与我说话

据说这是李志写给朋友的一首曲子,只有一分多钟,只有钢琴和小提琴在弹。面对即将远行的好友,如何能表达内心的忧愁。 毕业季结束后,在一个不知道为何悲伤的夜里,用情绪做陪伴,在旋律里面不能自拔。 这是李志给我印象最深的一首,总觉得他的歌词不是那么看得懂,不过只要...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40条)

订阅我爱南京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