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最新的乐评

朋友
希夷 2024-03-19 13:45:52

《朋友》[1997]

带着鲜明刘志宏烙印的一张专辑。97年正是刘的巅峰期,无须否认他的才气,但其风格相对单调的弱点也开始显露——五首歌基本是一种类型(词作者刘思铭也是同样的问题)。《朋友》作为流传极广的主打歌,题材上的讨巧是一个主要原因,君不见谭咏麟和臧天朔的同名作都曾很红么?从...  (展开)
王 Love, Lord
FoneChan 2024-03-19 13:27:47

不吐不快!为赋新专强说爱… —— 林宥嘉新专辑《王Love, Lord》超主观测评

大家好! 第一次写乐评,非专业人士,但是昨晚睡前听了这张暌违八年的专辑实在是……不吐不快了 :) 今天为了写这篇又听了几遍,认真评价自己喜欢的歌手是对他的最大尊重。 先叠甲,我是YOGA老粉,他的歌我都会唱而且一直有模仿他的唱法,觉得他很帅歌品也很好,感谢他翻唱过很...  (展开)
光阴独白
想有少年感 2024-03-19 11:59:16

光阴独白

“爱过你 望着星空 安静的眼眸 也爱过你 心中的宇宙” 很喜欢这首歌。原本想甜甜的恋爱剧应该要配甜甜的歌,但当这首歌在片尾缓缓响起,将剧中人物的感情抒发出来了。于途和乔晶晶在跨越了十年的光阴,在现实和理想交织的城市相遇相知相爱,不知为何泪湿了眼眶。 于途是乔晶晶...  (展开)
后来没有你
想有少年感 2024-03-19 11:51:29

后来没有你

电影是青春疼痛电影,歌曲把电影带到另一个高潮,又抽身展现少年纯粹的爱意和遗憾。 后来没有你,我还可以自己做自己。每首歌里回忆的其实是青春的自己,奋不顾身的自己,和当初不懂得珍惜我的那个人。 有的⼈与⼈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间迸发出令⼈羡慕的⽕花,却...  (展开)
新世界
想有少年感 2024-03-19 11:45:10

新世界

《新世界》的前奏一开始,就是华语世界各个主流新闻节目的背景音乐,过往每一天的傍晚时分,我们都是靠着电视主播来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又发生了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鲜事。但在歌中所指向的那一个新世界里,我们将不再是被动接收信息的填鸭式工具人,而是要自发地去寻找更适合自...  (展开)
唯一
想有少年感 2024-03-19 11:42:57

唯一

真的很喜欢韩寒说的这段话:谈恋爱就应该经历一下异地恋,体会一下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拥抱,隔着屏幕隔着电话隔着书信联系直到你几乎发疯,学会拒绝诱惑,学会处理一个人的时间,学会照顾自己,也就只有这样,在下一个拥抱,乃至白头偕老,你才会感恩,异地恋不止考验着对方的...  (展开)
The Pianist
豆儿北极熊 2024-03-19 11:41:28

The Pianist

▶️音乐与情感的完美结合:这部电影的音乐部分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主角瓦拉迪斯劳·席皮尔曼是一位天才的钢琴家,他在战争期间的波兰华沙弹奏钢琴,音乐成为了他在困境中寻求慰藉和希望的方式。电影中使用了肖邦的多首钢琴曲目,这些音乐与战争的残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展开)
Let It Be
豆儿北极熊 2024-03-19 11:39:00

Let It Be

《Let It Be》是英国摇滚乐队 The Beatles 演唱的一首歌曲,由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作词、作曲,菲尔·斯佩克特(Phil Spector)担任制作人。这首歌曲于 1970 年 3 月 6 日作为单曲发行,后被收录至 The Beatles 于同年 5 月 8 日发行的录音室专辑《Let It Be》中...  (展开)
Training Season
豆友278977014 2024-03-19 10:40:00

听过

安安静静地享受这首歌带来的愉悦。 今天语文老师说:“是你的没人能抢走,是你的就是你的,除非他本不属于你。” 奶奶说“没有谁配不上谁 两块钱一包的盐 可以配上万一桌的菜 但上万一桌的菜 没有盐也是淡然无味” 人生浮浮沉沉,我们要做到平淡地面对一切。 在不经意间 染上了...  (展开)

订阅豆瓣最受欢迎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