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的5星乐评 (26)

IFC 2019-07-01 19:40:07

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专辑概念故事全译

欢迎各位光顾翻译小组:https://www.douban.com/group/642205/ 小组的公众号:Komunikado翻译社。 Komunikado欢迎各种形式的翻译及讨论,音乐、诗歌为主。欢迎大家的光顾。平时主要的更新都是在公众号上。 本篇翻译原文: https://www.douban.com/note/80399966/ Hymn to the I...  (展开)
飛渡先生 2009-03-02 11:11:50

向着更开阔的地方

09年是Mono成军的第十个年头。乐队发行了第五张正式专辑《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不朽之风赞美诗,这是一个以大气著称的后摇团应有的气质的名字,也是一个听上去就异常强大的名字。 对于Mono,我更愿意称为暴戾美学,而不是暴力。单纯的暴力缺乏感情,而暴戾...  (展开)
死得瑟吉恩 2009-02-07 14:40:08

好听的self copy·向叉歪大大学习,向叉歪大大致敬

新专leak的如此之快让人始料未及,这头我还在翘首以待radwimps新专却没想到mono这么早就被leak,反来复去听了五六遍毫不犹豫打了五星。 我几乎可以想象得到TSB等乐评网站扑面而来的恶评,某种意义来说mono在进行一次自我复制,无论是moonlight味道的Ashes in the Snow,和lost...  (展开)
谦谦 2009-04-15 23:48:41

这一段的时光

从某一年的总结上写过“不再如年轻般热爱音乐” 感觉自己老了 甚至对音乐都喜欢不起来了 好久好久不再认真地听一盘专辑 好久好久不再轻易的说自己喜欢什么什么音乐 不知道什么原因下载了这个专辑 在硬盘的某个角落里 昨天的电脑开机三次都自然死掉了 所以决定拿出一点时间整...  (展开)
Lucifero.s 2011-04-07 02:35:05

菊与刀,静与动,优美与狂躁。

Mono虽非后摇的开创者,但他们的音乐确实影响了不少人。 不同于Mogwai的狂野暴躁。 不同于EITS给人那种积极向上。 也不同于GIAA永远都是那么的激情澎湃。 他们的音乐中有着他们独特的的气韵在里面,这是任何人都模仿不来的。 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 毫无疑问,这是他们...  (展开)
前夕 2013-04-25 17:49:30

也許是改變我一生的唱片。

那是2009年春。我剛考完研,成績還沒來得及下來。從國慶節搬進考研自習室開始,我把每一天都埋在MONO之前單調重複的器樂聲中。我喜歡post rock常基於這樣一個簡單的原因——它只有聲音,沒有情感,不會打擾思緒,相反還提供了堆積情緒的氛圍。人在這樣的境況下,思緒便自由起來...  (展开)
suede1997 2009-05-20 23:08:24

我听过的最好的一张后摇

选择一条道路,开始或是结束; 选择一种方式,索取还是付出; 选择一个夜晚,欢笑伴着孤独; 我踱步,你踌躇。  (展开)
风雪 2015-12-17 23:48:53

霜白尘灰

风起,雪未落。尘落,雪未消。 爽冷长河,寒江独钓,泛起的是过往的足迹。 轮回,是的,轮回。一天一天,一年一年。 悲伤是美好的墓志铭,而美好是悲伤的调味剂。如此漫长如此短暂。 可是,为何这天这地一直如此残忍,将不舍的苦描画如此深刻。 只剩那霜白那尘灰,那风天那雪地...  (展开)
S.T.D. 2011-04-06 12:04:38

4/30 MONO再临上海@MAO LIVEHOUSE

日本后摇天团MONO再次登陆中国-上海专场 “This is music for the Gods” - 《NME》 日期:周六,4月30日, 2011 场地:MAO LIVEHOUSE,上海市卢湾区重庆南路308号3F(近建国中路) 嘉宾:惘闻,21G 售票: 180RMB(预售)/ 200RMB(现场) 时间:21:30 活动:http://www.d...  (展开)
Monsieur W. 2010-12-21 03:40:44

讚美之詩

令人驚喜的封面,如詩般的名稱,依舊宏偉的開篇。這一切都讓我無法對Mono的第五張專輯抱有任何懷疑。不過讓人驚呼的同時,自然會有如潮的惡評。都說較之前有太多的雷同,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樣的Mono讓人耳目一新。都說Mono製造出的氛圍很悲傷,但我想那只是表像,但煽情是Mono一...  (展开)
冇为 2021-06-11 11:45:54

两年了,我该给mono一个回复了

对于后摇。没有那么多故事,也听不出那么多意境,只是一味的满足自己感官上的刺激。这张专辑中burial the sea 是我最爱的一首, 除了赋予我分享与放纵的欲望之外,并没有给予我人生痛苦或快乐。我喜欢这种感觉,也正是mono让现阶段的我感到原本为了赋予曲子意义的故事毫无意...  (展开)
蹭饭系青年椒姨 2010-09-21 15:54:05

航行绝望之海上的孤舟——Mono

Mono,后摇界的大牌,古典弦乐与摇滚的结合,来自日本的谜,三男一女的组合…种种的描述。 请注意,我这里所介绍的,不是边喝咖啡边工作,顺便开着电脑听的那一种音乐。 它需要你付出全心全意,并让你精疲力竭。 Mono之作,首首都需要冗长的耐心,像一个悬疑,你看不到前方...  (展开)
Bleakstar 2009-05-24 23:19:38

Lights

   当Nyx驾到,她也带来了MONO。弦乐、钢琴、原音、音墙。面对最后耀眼的Sf记号,像个幼子般害怕地闭上双眼。无数次套路——同音高的弦乐与E-Guiar轮拨相结合、主音吉他八分音符节奏性的不急不缓、鼓的愈演愈烈、藏在音墙后羞赧地低音,甚至难以找到BASS的影子。    片刻安...  (展开)
菠萝菠萝猪 2012-11-28 11:18:07

不朽之风的赞美诗

我是一个很少听摇滚尤其少听后摇的人,一年前,学妹推荐我这张专辑,我听了听便扔到一旁了。昨天傍晚,在凛冽的寒风中骑着自己破旧的二手车,不知怎么的就心血来潮,把自行车放在路边草地上,我打开功放,在冰冷的石阶上,寒风中,一个人把这张专辑听了一遍又一遍,却感觉不同...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6条)

订阅Hymn to the Immortal Wind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