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Easy Pieces for Piano的乐评 (4)

tyqi 2009-03-08 00:51:37

WHAT A WONDERFUL DAY

惦记这张唱片有些时日了。去年快生日的时候看到一周上的介绍,立马动了心,直言不讳告诉了闺蜜。可惜后来闺蜜答曰:寻觅不得。再后来,发生了一些事,也许至今身在其中无法参透,故无法言说。 得闲,很需要音乐。于是便找出了当时特意留下的报纸,因为,其实我已经忘了我当时...  (展开)
小屋乌 2008-06-04 19:16:32

欧陆的心灵之声——波兰电影配乐大师普瑞斯纳

普瑞斯纳(Zbigniew Preisner,1955-)出生于波兰的Bielsko-Biaka,第一部电影配乐是在1978年,由Antoni Krauze导演的《The Weather Forecast》。从此,普瑞斯纳与电影配乐结下不解之缘,尤其是与波兰大导演奇士劳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的合作,更让普瑞斯纳一跃而成国...  (展开)
darkflyrobin 2008-08-27 00:03:49

一天的诗情画意

每首钢琴小品都记录了作曲者的心境,朴实而优美。 1. A Good Morning Melody I cannot sleep, so I go outside, and see an unearthly view: below my house window, everything is floating in fog, just as if the mansion was hanging somewhere in clouds and flying. It ...  (展开)
宓香 2010-03-19 11:06:31

春光的致意

欣喜地发现。在夜晚,半入梦的状态中。这首曲子的某段旋律进入耳朵的时候,我微睁着眼幪听着。与导演杰丗洛夫斯基合作并未《两生花》《红蓝白》等经典电影创作音乐的波兰作曲家Zbigniew Preisner,写出这样或许并不能成为经典却对耳膜是极为舒适的安抚的钢琴小品。小品的...  (展开)

订阅10 Easy Pieces for Piano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