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的5星乐评 (51)

Erma 2012-07-10 18:16:01

独立音乐人的另一种可能——浅谈好妹妹乐队的首碟

简单谈谈好妹妹乐队的首张cd,其实我民谣听得很少,基础几乎为零。 其实对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是重口味的闷骚的你,所以最后交出来这么一张小清新文艺调调的专辑,不知道是说保守好呢,还是重口味本来只是他们的偶一为之。毕竟单曲为王的年代,可以烂大街的还是最炫民族风啊,伤...  (展开)
沉默如海 2012-12-01 23:41:52

我曾经以为好妹妹和凤凰XX差不多,我忏悔。

之前听说了几个朋友在各处说起过好妹妹,但是我一听名字就觉得,俩男的叫好妹妹乐队,这种事情多奇怪啊。不知道为什么,就在脑子里自动给好妹妹贴上了“应该和凤凰传奇差不多吧”这种标签。2012年8月的时候,在朋友的微博上第一次看到她贴了一首好妹妹的歌儿——冬,当时没有抱...  (展开)
小新同学 2012-07-11 23:21:52

春生——

有人觉得遗憾,这张专辑少了《一个人的北京》,秦昊则说调调不搭曲风不对,想留给下一张专辑,不知道这是自信满满还是一个美丽的念想。这首歌忧郁傲娇的像个矫情的妹子,失恋了却还惦记着,深情而悠长的回忆,偏偏左看右看还是美的,走过路过还是会忍不住想起,情境之外...  (展开)
夏之桐 2013-10-08 22:55:24

红红的太阳西边儿走

是在一个电台第一次听到好妹妹乐队完整的这一张专辑《春生》,是清晨上班的路上,在短行的火车上,一遍又一遍重复了专辑里面的歌儿,这样安静得有些怀旧味道的民谣多么适合在路上的时候听呀。 我最喜欢《红红的太阳西边儿走》这首,当然这首的歌词是通不过审核的。这首歌的曲调...  (展开)
Fossette。 2012-10-21 01:12:05

你呀你 是自在如风的少年

已经忘了,头顶的风扇是开的档数过大还是因为学校的年久失修,在那个夏天的下午,总是发出吱吱的声响,风扇下的少年们,有的汗水打湿在了那一份份的试卷上。有的口水填满了试卷,梦见自己没考上大学,立刻惊醒,在同桌的桌子上抽了一张面纸,擦干净残留在嘴边的口水,又伸手去...  (展开)
不偷心的海盗 2013-06-20 23:54:37

轻唱低吟 反入人心

在如今物欲横流 信息爆炸的时代 重金属和电子音乐冲击着我们的耳朵 不禁加快了生活的节奏 而当我们静静的坐下来 捧一杯浓香的咖啡 坐在靠窗的沙发 再听着从音箱那头传来的<春生>里的浅唱低吟 是否会在城市中找到一份不可多得的欣然和静好 整张专辑以轻缓歌曲作为主曲风 音质...  (展开)
飞行员舒马克 2012-11-10 12:46:22

春生何处如少年

你呀你 . 无数个你 无数个你 自在如风的少年 棕色的裙或是青格的衬衣 飞在澎湃的阳光的里 你会再一次的春生 并选择一个向南的房间 还是一直飞的好远好远 海角天涯遍始休嘛?  (展开)
喵西西 2013-02-03 22:17:18

一生爱你千百回

你有没有喜欢过这样一个男生,仅仅是因为他弹着琴唱歌的样子? 我十六岁的时候看过一个男生弹琴,于是后来很多年跟他成为很好的朋友,无论他再怎么不靠谱儿,但只要想想那时抱着吉他的他,我就还是会无条件支持他。 三年前,有一个人在遥远的另一个城市半夜凄凄的秋风中,和我...  (展开)
Marvin 2012-12-17 16:23:18

少打飞机

有那么一个月的时间,每天下班的班车上,我都是窝在后座把这张专辑从头到尾听一遍,然后就可以下班车换地铁了。然后某一天,我就把它整张从我的手机里删掉了。“偶然听别人的歌,会有很多感慨”,一听到这里,心里便酸酸的,在反复听了不知道多少遍之后,心里的那道墙轰然崩塌...  (展开)
缄默MOO 2015-01-22 11:36:22

你是自在如风的少年。

熟悉的击鼓声,吉他声,清澈的嗓音这就是我喜欢好妹妹的原因。 第一次听他们的歌是在大学寝室,室友放着他们的《青城山下白素贞》。白素贞的小时候的记忆,他们却能改变的另有一番味道,好像过了一遍后再也忘不了了感觉。可是很遗憾,我也没有记住他们,再也没有听过他们的任何...  (展开)
♫ June 2012-07-11 16:18:05

阳光耀眼好妹妹

因为<女人花>,开始关注好妹妹,真心好听的声音 当时几乎下了小站上所有的歌 被妈妈听到<闷骚的你>真的坐不住了哈 从杭州回来那天刚刚好听到<周一的清晨在下雨> 旁白版也刚刚好道出了心声 最喜欢的一首是<关联> 你那里阳光耀眼我这里细雨绵绵 我在西安,和你关联的城市 等你们...  (展开)
文藝復興的貓 2012-12-17 10:31:56

春生,是初生的春天

很清纯的音乐,融入了一点点的中国风,歌词很动人。 其中最喜欢的歌还是冬,刚刚好,又是在冬天听到了这首歌,杭州的冬天不下雪,却异常的寒冷,湿答答的阴冷的天气,还刮着很恐怖的妖风,听到你的笑凝结在风里面,真的有种想哭的冲动,高考失利,同学们南燕纷飞,...  (展开)
松鼠鱼 2012-08-08 03:31:31

真正代表八零后的歌声

这篇评论其实很难动笔,一向很挑剔的耳朵似乎要为秦浩温暖而厚重的声音变得宽容许多,那么多经典怀旧的旋律,用一把超温暖的声音唱出来任谁都会动容。这种感动在看充满了80后符号的《老男孩》时有过,再看充满了青春符号的《那些年》时有过,可当秦昊温暖的声音伴着吉他...  (展开)
huangchang0472 2012-07-27 13:56:04

音乐是记载生活的容器,时间是瓶好酒

其实专辑收到后我还没有听,出差好长时间没回去了,大多数还是听的demo,经过不少的等待后到也不急迫着去听专辑什么样子了,它就应该是它该是的样子,不想在心里定好模子去套自己想要的东西。 还没有微博的时候偶然遇到了秦昊的弹唱视频,一系列录制简陋的视频还...  (展开)
舒小姐Cocoa 2012-06-29 19:50:33

超棒的~~

极力推荐好妹妹乐队的“春生” 新生代民谣乐队,2012华语乐坛最有诚意之作。 日光与森林的惊鸿一遇,泛黄古词与城市民谣的碰撞纠缠。 一番俏皮嬉笑中,各种滋味婉婉道来。 无论那天的阳光是否还能让你记忆犹新,那段相思情谊始终依然。 传媒/乐评/电台DJ/音乐...  (展开)
have gone 2012-11-21 22:05:39

让我心都酥了的《春生》

这几天一直在听《春生》,一遍又一遍地《冬》听到《青城山下白素贞》。这么多年来《春生》应该是我反复听的最多遍的专辑了。大概我人生的第一张正版专辑也会给它。 为他们那颗真诚的心。为秦老师朴实性感的嗓音。为漂亮的封面插话。为了虽然并不是琅琅上口但依旧好听无比的歌。...  (展开)
茉莉和团圆 2013-07-18 09:58:58

这些歌让我在这繁华的城市寻找到片刻的宁静。

首先,因为秦昊和我是一所大学的,也称得上是学哥了,第一次听他唱歌是朋友给我说的,之前一直是浪客秦昊的称呼在优酷发视频,因为爱情什么的都很不错,喜欢他的声音,好像沉淀了好久,沉淀出好多情感,让人听着安心,很安心……在北京那段时间,偶尔听到一个人的北京,更是深...  (展开)
ani 2013-01-25 12:15:42

流浪歌手和他的情人们--听春生

能听到这张专辑,是因为一位小言写手在微博上的推荐,据说她听到落泪,当时很诧异,以这写手“美人要迟暮,英雄要落泊,情侣必分手,兄弟定反目”的虐心变态风格,还能听到哭,那显然必须要去观摩一下了。 听到“而今夜雨十年灯,我犹在,顾念谁”,好吧我也鼻酸了,唉呀呀...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1条)

订阅春生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