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音乐人发布微信小程序:更方便地展示你自己

豆瓣音乐人发布微信小程序:更方便地展示你自己

1

微信早已是最重要的中文社交媒体网络。独立音乐人如何在微信体系中方便的展示、推荐自己?不妨试试豆瓣音乐人的微信小程序。经过很长时间的筹备以及一个多月时间的公开测试,豆瓣音乐人微信小程序现在正式上线。

 

微信搜索“豆瓣音乐人”小程序即可使用。

 

豆瓣音乐人是国内最资深的独立音乐人平台。此款小程序承接了网页版豆瓣音乐人小站的主要功能,希望在移动端进行更便捷的使用;同时增加了“名片”,帮助音乐人通过微信平台更方便更全面地展现其音乐作品。

 

小程序的首页是发现音乐人的入口。本周单曲榜、热门音乐人与编辑推荐提供了从热门到冷门,从经典到新人不同维度的优秀音乐人选择。通过搜索栏你可以找到更多的名字。

 

 

在小程序的第二页可以浏览你所关注的音乐人。小程序支持微信、手机号、豆瓣账号登录,在网页版关注的音乐人会同步显示在小程序中,可以随时随地收听他们的音乐。音乐人登录自己的豆瓣账号,也可在这一页面看到自己管理的小站。

 

 

进入音乐人的页面后,页面头部是音乐人的名片。名片可以被直接分享到微信群或好友,也可保存成图片后分享到朋友圈、微博等平台。

 

在基本信息之外,名片也展示了音乐人在各个平台的地址。音乐人在网页版小站第一个房间第一个公告栏中添加的平台地址,将在小程序名片中展示。目前支持的平台地址包括豆瓣音乐人、Bandcamp、Soundcloud、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看见音乐、新浪微博 、Facebook、Twitter 、豆瓣小组、贴吧、淘宝、微店、邮箱。

 

 

小程序中同时也展示音乐人小站中添加的歌曲列表、唱片条目、海报以及尚未结束的演出活动。和音乐人的名片一样,你同样可以将单曲曲目、歌曲列表以及唱片条目分享给好友,或保存为图片后分享到朋友圈与微博。

 

       

   

 

在方便的线上传播之外,小程序还支持下载保存音乐人的专属二维码。二维码可以用于网页信息、海报印刷等不同用途,扫描二维码后即可进入音乐人主页。

 

一个 tip: 在生成带有二维码的图片分享到朋友圈的时候,你可以选用更有意思的图片,替换掉原本可能像素不高的音乐人小站头像。单曲分享更可以来一段推荐语。例如:

 

 

无论你是熟捻的老手,初出茅庐的新人,或者仅仅是普通的音乐爱好者,豆瓣音乐人小程序都是你不应错过的一次尝试。把你喜爱的音乐人作品分享给更多人,豆瓣音乐人帮你玩的更有趣。

 

微信扫一扫,开始使用豆瓣音乐人小程序:

  • 皓小轩 2020-03-01 14:52:07
    就是一打开都是空的
  • buzz 2019-01-24 14:49:22
    暗黑风格,我喜欢...
  • 由桑 2018-11-14 17:52:37
    真棒啊,小程序正展示出无限的想象力
  • 鹅鹅鹅冲鸭 2018-11-08 13:22:38
    不错
  • 在风前 2018-09-10 08:26:02
    终于明白微信为什么”越来越大“了
  • 木头人卜卜 2018-08-14 17:26:26
    好棒!
  • 非魚 2018-08-02 21:02:55
    为什么不能留言呀?
  • Angus 2018-07-19 09:07:49
    厉害了豆瓣
  • парк 2018-07-14 22:07:35
    这段即兴真不错啊!嘎
  • 鯨波 2018-07-13 16:52:29
    为什么打开首页是空的?
请先登录再发表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