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惬意迷幻:专访 Mild High Club

温暖的惬意迷幻:专访 Mild High Club

1

Mild High Club 是唱作人、乐手 Alex Brettin 的化身。在开始这一个人计划之前,Alex 曾作参与 Mac DeMarco, Ariel Pink 等独立音乐人的乐队录音与演出。听 Mild High Club 的唱片,你不难将其中的复古 Lo-Fi 质感、慵懒情绪和流畅旋律与这些经历联系起来,但才华横溢的 Mild High Club 在过去几年中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复杂精巧的和弦与旋律构造,平衡着来自爵士乐与70年代singer/songwriter流行乐的基因,再用12弦颤音吉他和电风琴营造十足的迷幻感觉——一种温暖的惬意迷幻。

 

凭借在著名的 Stones Throw 厂牌旗下发行的《Timeline》《Skiptracing》两张专辑,Mild High Club 俘获了为数众多的独立乐迷。而去年与澳洲另类迷幻乐队 King Gizzard & The Lizard Wizard 合作的专辑《Sketches Of Brunswick East》更是唱作演绎俱佳的耐听之作。

 

Mild High Club 来中国演出的消息令想必已大家兴奋不已。关于这两场九月一定不要错过的现场演出,这里有你想了解的更多。不久前,我们和 Alex 进行了一次邮件访谈,如他的音乐,他的回答也在有些搞怪的随性之中带着迷之亲切。

 

Alex Brettin

 

2

 

Mild High Club 去年和 King Gizzard & The Lizard Wizard 合作的专辑非常棒。你们是怎么想到要一起做张专辑的?

 

Alex Brettin:谢谢!Stu(Stu Mackenzie,King Gizzard 主唱和吉他手)提出的这个想法,然后计划在我们跟随 Gizzfest 做第一次澳洲巡演之后在澳洲多待几个星期。我们就是想把各自喜欢的想法和技巧拼在一起,看会发生什么。

 

Sketches of Brunswick East

 

你们的创作过程是什么样的?是分开各自写,还是从一起即兴开始的?

 

Alex:《Sketches of Brunswick East》这张大部分都是他们独自写的,我在里面是一个顾问的角色,带来一些和弦、奇异的合成器声响还有 Mild High Club 的元素。

 

 

你还跟很多像 Ariel Pink 和 Mac DeMarco 这样的独立音乐人一起合作和表演过。你觉得你在其中获得的最珍贵的经历是什么?

 

Alex:他们很棒!

 

 

去年你跟落日飞车一起在台北演出,他们现在在中国大陆非常受欢迎。你对他们的音乐有什么印象?

 

Alex:我很喜欢落日飞车和我哥们国国。他带我们在台北度过了很难忘的一段时间,我也很期待他们接下来的音乐会是什么样。

 

 

能不能解释一下你们Facebook主页上的描述:“洛杉矶慵懒放克迷幻禅院里的一颗石头”(A STONE IN THE ZEN GARDEN OF LASLACK FUNK PSYCHEDELIA)?

 

Alex:我自己也说不清这是什么意思。KCRW 在一篇关于我们乐队的文章里写了这句话,然后我们就放在主页里了,因为它太蠢萌了!

 

Mild High Club - Skiptracing MV

 

平时你写歌的过程大概是什么样的?你觉得90年代之后最有天赋的歌曲作者是谁?

 

Alex:音乐开始在我脑子里播放的时候,我希望能有支笔或者电脑在身边记录下来,除此之外没有什么过程了。90年代以来最有天赋的音乐人吗?毫无疑问是 Bill Wurtz(因在YouTube发布魔性动画而走红的up主、音乐人)了。

 

 

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录音和现场乐队的成员?

 

Alex:我通常会录大部分的主要乐器,我们的现场鼓手 Mat Roberts 录了《Skiptracing》这张专辑里很多鼓的音轨。现场乐队的话,Adam 负责键盘,Burt 是吉他和键盘,Max 弹贝斯,还有我负责吉他、键盘和主音。

 

 

你们的上一张专辑《Skiptracing》好像受到更多爵士乐的影响,比如和弦、节奏、乐器等。能不能说几个对你启发最大的爵士音乐人?

 

Alex:我觉得我的吉他基调和风格是来自于听 Bill Frissell 那种慵懒的怀旧美式曲风,还有 Pat Martino 的十二弦吉他专辑《Desperado》

 

 

你还提到过 Steely Dan 对你创作的影响。你觉得他们身上最酷的东西是什么?他们的哪张专辑是你一直以来最喜欢的?

 

Alex:Steely Dan 是最好的乐队。我觉得他们就是“酷”本身。对我来说不大可能只挑出一张最喜欢的专辑…我会说《Citizen Dan》Box Set 里的第1到4张碟。

 

 

这是你第一次到中国巡演,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游览或者逛一逛的计划?

 

Alex:我非常期待去中国!!!我计划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尽可能地探索!

 

Mastermind Presents

Mild High Club

中国巡演 · 上海站

09/13 20:30 育音堂公园(新)

嘉宾乐队:卧轨的火车

购票链接

 

Mastermind Presents

Mild High Club

中国巡演 · 北京站

嘉宾乐队:Sleeping Dogs

09/14 21:00 疆进酒 OMNI SPACE

购票链接

 

请先登录再发表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