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的乐评 (42)

甜麦子 2009-12-06 11:27:06

青涩已经死去而我还一无所知

不知道为什么,再也不能从苏打绿的身上听到我所期待的青涩的躁动。还是那样一线飘摇的声音,我却听不到《左边》的感觉。也许青峰还是那个青峰,只是我已不再是那个我了。 想念《小情歌》时的青峰,虽然是大胆的表白,却总带着一丝少年的羞涩;想念《无与伦比的美丽》...  (展开)
TinOO 2009-11-29 13:30:06

汹涌的太空暗涌

这首《太空》是继《是我的海》后我最有感觉的一首歌。 第一认识他们,是那个夏天电视上的青峰站在海边,身上的围巾在汹涌的海风中乱舞。脆弱的表情,让我惊艳。两年后的我,站在阿里的神湖边,听着《是我的海》眼睛湿润。 《太空》也许就是我现在的状况。...  (展开)
我只是想开心 2009-12-23 15:50:54

一次又一次在深夜发疯

这个歌给我的震撼如此之大,以至于在那以后半个月的日子里,我一直单曲循环。然后一次又一次在深夜发疯。 那个时候的我,沉溺在对你的爱里无法自拔。我以为我们可以走到一起,你的举动,都是水中黑洞。一颦一笑都可以牵动我脆弱敏感的神经。 偶尔从同学那里听到她和你一...  (展开)
大是 2011-05-05 10:09:41

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宇宙。

今年四月份妹妹过生日,送给她了一张《十年一刻》,起初以为她不会喜欢,哪知道这次回家她都能哼唱很多歌了。很多人说很怀念唱小情歌那个时候的吴青峰,其实他打动我的第一首是《飞鱼》,之后但凡有入耳的都是节奏感无比强烈的诸如《小宇宙》《御花园》之类。慢节奏的只有...  (展开)
英恩 2009-12-29 09:38:30

水中黑洞

有的歌说不上初听有多惊艳,可就是听的时候会像着了魔似的,一遍遍停都停不下来,就如《太空》。 以往听苏打绿之类,但凡让我喜欢的几曲,必须是由复杂繁复的管弦编曲,因为自己实在算不上专业,只要耳朵都享受到音符饕餮足矣。 《天空》却就那么安静地流淌在耳边,不刻意讨好...  (展开)
魚兒 2009-12-09 16:10:13

太多的感情融入音乐中

一年2张, 二年4张, 每季度一张, 不是谁都能做到 当春天的感觉已经结束, 当想要挽留住夏天的时候, 听苏打绿四季狂想的这张夏狂热, 也许真的能再感受一点夏天的感觉, 非常喜欢《他夏了夏天》 歌词依旧那么娓娓道来, 不是一般的口水歌, 从中感受的会思考很多...  (展开)
草先生 2010-11-28 01:28:12

情歌唱得太好听,孤单只唱给我自己。

我有一个blog,背景音乐无限循环的就是《太空》。 感谢这个世界上有歌唱者的存在,他们总是能用最恰如其分的旋律,和直指内心的句子,写出人心翻涌的波浪。  (展开)
在风和日丽的… 2009-12-01 00:37:01

让人感动的歌

初听是在songtaste,觉得录音好差,感觉像是某个歌迷现场翻录的。但是抛开音质的好坏,单论歌曲本身,是自《春日光》以来难得的佳作。让我想到那首《是我的海》。青峰的声音的敏感脆弱,钢琴的空灵哀伤有一种哽咽不住泪流的悲伤感觉,让人揪心的心痛。 歌词自认为...  (展开)
Eleven 2010-01-03 23:54:53

第四次感动

其实一直不太喜欢苏打绿,觉得主唱声音的vocal太特别,会破坏音乐的氛围。之前唯一喜欢的歌就只有《频率》,主唱的声音和音乐很好的切合在一起。 只是这一次,一首《太空》。估计会让我单曲循环又是好久一段时间,并且在这期间翻出他们所有的歌听上一遍。之前曾重复过...  (展开)
linry 2009-12-05 17:47:17

赤脚行走

选择在深夜一人的时候,听青峰的声音,是对的。因为那样才能被这一份说不出的声线缠绕感动,心像是被一条柔柔的绸缎紧紧地缠绕不得解开。 心太空,像黑洞,惆然身体变得空洞,怎么填也填不满。 心太空,溺水中,突然心底变得沉重,怎么吼也吼不出。 站起身,真的随着歌声在深夜...  (展开)
qs看看而已 2010-09-20 09:25:50

难以言喻的太空

听吴青峰歌唱,《太空》打动心弦,一句句迷惘飘荡的词随之而来,似乎没有具体所指,却又仿佛每一句都能让你看到他孤独地在情感中挣扎 ,徘徊往复,不知何去何从,眼睁睁看自己被无助没顶,像陷在噩梦中,想挣脱出,可是这梦偏偏又有些甜美的意味,所以又有些流连,迟疑...  (展开)
Z童鞋 2010-01-24 01:04:18

愈坚强愈脆弱

熬夜。一不当心把【太空】当成了背景音乐。不停地循环。 初听没有很喜欢的歌,越听越觉得萧瑟。青峰略显单薄的声线,钢琴伴奏,做旧的照片,古着。透彻心扉的凉,以及渗透到骨子里的落寞,就这样铺陈开来。 太久没有音乐可以那么深地触动到内心了。大概是因为成长。大概是因...  (展开)
Elisabeta 2014-04-04 22:09:42

堵在心中的歌

打了大段的文章,还是删除掉了。 都过去的故事,就不述说。放在心里。 如果爱有一个按钮就好了。按一下“on”,电源打开,按一下“off”,一切结束。 也许有很多人也这么想过吧。 就用这个结尾吧。  (展开)
Jerusa7em. 2010-09-01 13:27:43

用他的【太空】堵塞我的知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迷恋苏打绿成为了一种习惯,一种深深的沉迷。 声音混杂在呼吸里,是不可剥离的空气成分。 喜欢过太多音乐,持续的时间或长或短,喜欢的态度或炙热或冷冽,却终究回归厌倦,无疾而终。 然而苏打绿,总是像一种迷药一样混淆了我的大脑。让我沉醉,让我迷幻...  (展开)
专一◎Subway 2009-12-25 17:57:28

就是这样的感觉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感觉到了青涩 好像有一种无力的感觉,想要抓住什么但是却好像抓不住 又好像是在感叹现实太过现实 在现实中受伤了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一下再歌里找到了自己的感觉 喜欢它  (展开)
unixx 2009-12-18 15:21:28

來感傷吧。

同學說歌名讓他想起小宇宙了。喲。最近沉迷與美劇里。除其以外totally閉目塞聽。才知道蘇打綠出新歌,屁顛屁顛的就跑去試聽了。 感覺甚好。 前奏純粹的鋼琴營造一種靜謐的氛圍,偶爾掀起一絲波瀾,很寧靜,青峰的詞隨著曖昧的海風鋪展開來,淺淺低吟,簡樸,清新。納蘭說:“如...  (展开)
hanhanliu 2010-07-05 12:55:28

青峰成熟了

感觉青峰成熟了很多 每次听他的歌总觉得他的声音 盖过了歌词想要表达的含义~ 简单却深刻地歌词可能更适合他吧~ 不过他还是值得喜爱的歌手!  (展开)
呵呵Junda 2010-05-31 22:38:02

空空空

这歌在我的世界里出现得正是时候 那会儿我还被一件本来无关紧要的情绪纠缠 听了这歌儿 就更是找不到方向 带着耳机 什么也想不清楚 什么都听不进去 只管自己死钻牛角尖儿 最近有段时间没有听这歌儿 也从那时的无知中逃脱出来 只是依然会见不到不该见到的 听到不想听到的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2条)

订阅太空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