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家的乐评 (33)

慕容小虫 2010-11-13 13:45:36

香港歌手国语碟的失误个案

经历了“杰青”的争议之后,谢安琪最大的回应本应是回归到“音乐”这块阵地上,遗憾的是,《第二个家》不仅没有长脸争口气,还出乎意料地“平庸”。 谢安琪与何韵诗都选择在今年做国语“新人”,暂时搁置粤语专辑。香港女歌手做国语大碟并非没有成功的先例,林忆莲、王菲、莫...  (展开)
田中小百合 2010-11-13 17:08:58

謝安琪陌生的《第二個家》

結了婚的女人總會想到家,繼早前楊千嬅推出的EP《Home》之後,現在輪到謝安琪也擁有了自己的《第二個家》,只不過相較Miriam的高調熟悉回歸,攜手與一班台灣音樂人興建的《第二個家》,卻是預想以內的陌生,追究之根本原因全是為了新環境的重新適應,把一張帶有標誌特徵的臉,...  (展开)
齊克斯尼力佐飛 2010-11-10 00:25:47

偷渡失败了

靠针砭时弊,唱出香港草根心声而声名大噪的港女谢安琪在《喜帖街》的强力助阵下成功跃至天后宝座并一举在红馆开了七场”好多谢安琪呐喊演唱会“,甚至还获得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风头一时无两,这年头还有哪个歌手能有这气势。 虽然说这些年来发展势头如此迅猛,但是谢安琪的歌...  (展开)
三石一声 2010-12-04 12:47:57

已经等不及你从零开始

谢安琪这首张国语专辑《第二个家》真的花费了她不少心思来筹备,从前期构思到概念企划再到选歌、录音,前前后后经历了一年半的时间,一直困扰她和团队的问题就是,如何将她在粤语专辑中的特色延续到国语专辑中去,或者说怎么样能在国语歌曲中塑造出一个谢安琪的新特色。“其实...  (展开)
邹小樱 2010-12-20 09:08:25

给点耐心,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糟

想当初谢安琪凭借《喜帖街》横扫香港年底各台颁奖礼,内地的媒体纷纷打出类似《谁是谢安琪?》之类的标题,对这个“从天而降”的“师奶天后”大呼惊叹。而实际上,对于香港歌手,内地乐迷的接受程度总会存在时间上的一定滞后性,Kay在《喜帖街》之前的每一步都非常踏实,包括她...  (展开)
谢安琪她家远亲 2010-11-09 14:57:38

很饱满的“台味”。

比较迟钝,等待QQ音乐把《第二个家》都提供完整试听了,我才来战战兢兢的把整本听完。且谈谈我刚循环听两遍的感觉。 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盘专辑,说不出喜欢但又不忍心对KAY精心准备的首张国语说NO。 声音没了她的特色,没有我一如既往期待的那种像丝绸一样的丝滑感,我听到的是整...  (展开)
江北客 2011-02-11 13:35:28

品读谢安琪:《喜帖街》里拆出《第二个家》

品读谢安琪:《喜帖街》里拆出《第二个家》 文/江北客·伏羲梦蝶 大约所有内地听众细心品味谢安琪,都是从那首传说中街知巷闻“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喜帖街》开始。我也不例外。一如她在《年度之歌》中最后一句大气磅礴的叹息,“谁又妄想一曲一世,让人忠心到底?”——事...  (展开)
修补月亮 2010-11-09 15:16:47

你走天桥,我走地下道

首先献上我最诚挚的告白,谢安琪是我最爱的香港女歌手(杨采妮是我最爱的香港女演员),没有之一,初听Binary,惊艳无限,极度着迷,疯狂找寻你的踪迹,去听你的每一张唱片,觅得共鸣,落力奉陪,两年仿若十年,始觉KAY 0NE是其最好的专辑。有句常言,他们有他们的王菲,我...  (展开)
谁道闲情抛掷久 2010-11-27 00:32:14

再见,没有发生的脆弱的爱情

托朋友在香港了这张谢安琪的《第二个家》专辑,原来除了一张12首歌的CD,还送多一张5首歌的MV DVD,连帮我买碟的朋友都说超值!而且曲目的小册子也很讨人喜欢,穿上纯白裙子的KAY显得很清新。令人爱不释手,真是一张值得好好珍藏的专辑! 呵呵,广告就卖到这里,开始入正题了...  (展开)
HaruGlory 2010-11-06 16:09:14

第二个谢安琪

---------------------我把我的执着,盔甲都卸下,做个情歌天后 现在在香港,唱片行业里的人能发一张大牒都是一件奢侈的事,今年的eason,joey,fafa全部发行的是ep,更何况其他二三线歌手了.那发行国语牒简直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香港乐坛,除了领军人物e...  (展开)
Olive 2010-11-06 22:45:28

来拾起 再抖落

八月份《脆弱》作为主打单曲先出来,很多人笑Kay妈的普通话咬字发音,很多人赞方大同的曲调风格,很多人说啊呀这两个人根本不搭。我也多少觉得怪怪的,但还是决定把这种“怪怪的”感受当做一种能给人带来喜悦的欣赏。 先附上专辑打包下载地址:http://blog.caiyy.com/index.ph...  (展开)
Prince 2010-11-19 02:17:59

謝安琪【第二個家】 家不似家

http://3cmusic.com/home/?p=6928 因為媒體的追捧,謝安琪於零八年灸手可熱,也因為媒體的負面報導,謝安琪的人氣似乎靜了下來,連帶音樂如是,今年轉戰台灣,借鑑了上張大碟市場上的成功,放下了不少一向的音樂風格,繼續以慢先行。 作為環球的力捧對象,大碟當然也找來不少...  (展开)
芥。 2010-12-23 15:43:24

ONE

KAY算是这几年里,萎靡不振的粤语市场中很很很很惊艳的一击了。 如果不是当初在方大同的演唱会听到那首if i ain't got you,我也不会在质量下乘的粤语女歌手中被这么一个娇嫩的名字打动。谢安琪。 谢安琪之前,我一直不太感冒粤语歌。无论是笑起来嘴巴要掉下来的杨千嬅,还是怎...  (展开)
文水夕 2010-12-11 17:42:10

心情很复杂

这张专辑的歌还是挺朗朗上口的,只是跟kay之前的歌很不同,一时间接受不了 国语的咬字还算及格,虽然有些硬伤,对于这点我点疑问,为什么录的时候没有人提醒kay呢 说一下其中几首歌自己的感受吧 《我想》是最先有感觉的歌,那几个长音真的让我想起王菲,曲的风格跟之前还蛮像的...  (展开)
stellafong 2010-12-06 15:17:14

脆弱

给脆弱啦,方大同的编曲果然辨识度极高,一听就是他的,哈哈,不知道好还是不好。不过我喜欢。很想听大同直接唱这些歌是什么样子。不过谢安琪普通话还需加强啊。台湾腔有点重哦  (展开)
四季留痕 2011-05-11 18:14:29

很有质量的一盘专辑~~

很多年没有认真的听过整盘专辑了,现在最大的流行歌来源是在出租车上乌市的106.5和103.5,猛然的听到好的旋律,赶紧把歌词记在手机上回去慢慢的搜,然后一遍一遍的听,直到失去心境,直到再次迷失自我。 第二个家,还没有APE无损,几个大论坛苦于没有邀请码,无法加入,大站欺...  (展开)
宇宙小毛球 2010-12-03 21:06:34

无论如何

也许国语专辑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耳朵的直觉告诉我,谢安琪是有格局有眼界的歌手。 她和很多其他实力派的差别,在于对歌曲有发自内心的想法。 很看好她。  (展开)
媛球球 2010-12-02 10:28:48

从来没有觉得她的歌这么好听~~

爱,越没有发现越是期待~~~~~~~在烦扰的工作中,偷听下你的歌,原来这就是一种享受。  (展开)
妞宝 2010-11-25 10:37:15

脆弱的脆弱

那一刻,我愿意花开一次,哪怕只一个夏。 有这种感觉,因为相信还有爱情。就像,第一杯。 永远揣着可能和梦想。我们还是愿意相信,相信他,或她。 我们还是愿意坚持,坚持很多东西,就像日出日落。 只相信一场斗争,一场命运,失败了,就不是战争~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3条)

订阅第二個家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