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的乐评 (16)

Zcc911 2010-07-15 22:59:17

原声乐评

回顾20世纪的好莱坞影坛,John Williams无疑是电影配乐界顶级人物的不二人选,他曾亲自操刀过包括《第三类接触》、《夺宝奇兵》和《星球大战》等著名电影的配乐,在交响乐上的造诣可谓登峰造极。随着盛年不再,John Williams逐渐淡出江湖,于是Hans Zimmer接过衣钵,成为新一代...  (展开)
FindLay. 2010-10-05 16:09:53

一场成功的听觉植入

在我看来,《盗梦空间》之所以能够成功地平衡商业与艺术、票房与口碑的杠杆,在于它极高的综合水平。这种全方位的成功不仅体现在有出色的导演和演员、强大精妙的理论框架和情节构思等方面,而该片的配乐也是亮点所在。 在如今好莱坞的一众配乐师中,Hans Zimmer无疑...  (展开)
Singularpse 2010-09-11 00:29:52

看奠基的一个大原因就是听了Hans Zimmer的这盘OST . 要用好点的耳机听才有味道~~~

首先, 这盘OST真的必须用耳机听 , 而且是要有点不错的低音的耳机. 大动态的宏大配乐, 以及梦醒时分的回沉低音 , 这些都是要用心听, 而且听到细节之处才能感觉到的. Dream Is Collapsing 梦中震撼. Mombasa 极快的节奏感, 区别于全盘曲目, 别有风味. Wa...  (展开)
Laurant 2010-09-20 10:14:40

回旋的递进

看完电影之后对音乐的印象并不深刻,能够完整回忆的只有唤醒同步时候华丽的女声。但入手OST以后才陡然注意到,其实听歌曲完全能够引导人回忆起大部分主线情节,同时音乐也完美的体现电影的主题。大部分乐曲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重复的回旋,但在回旋的过程中又有些微的差别,音...  (展开)
Bill 2010-09-24 17:43:30

Perfect "Time"

This sondtract indeed introduced the whole story. Yeah, It's Hans Zimmer's traditional style, comparing with strange Sherlock Holmes. No doubt that the last song "Time" should be the main title in this album is absolutely perfect. Time is elapsing, everyo...  (展开)
Shawn 2013-03-01 23:59:34

Time(OST最后一首)给我的感觉

真正的战场不在外界,而在心灵深处的天地; 真正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虚妄的念头; 梦,诚然甜美,好想沉醉其中永远不醒 但毕竟幻月空花,都是虚妄不实的 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梦… 人,真能分清梦与现实吗… 人,能放下心中的妄念吗… 人,真的能战胜自己吗…… 真能从这...  (展开)
bonbon 2010-10-28 13:50:36

盗梦者们将自己从梦中唤醒到现实世界的歌剧

140分钟的精彩情节让人过目不忘,流连忘返。影片中有一首法语歌曲Non Je ne regrette rien让我十分喜欢,每天做起床音乐,肯定很好用!  (展开)
Mindyqm 2012-08-29 14:05:18

New King

之前有在时光网上看到一个专题,里面把诺兰封为21世纪导演中new king,那么电影配乐中这个位置当属汉斯季默。这部ost是我重复循环最多的一张,配合电影的剧情,震撼之余难以言表。no words can describle how i feeling  (展开)
RAY123VON 2015-02-13 16:03:52

盗梦空间原声——inception

1.Half Remembered Dream 平---起---平 2.We Built Our Own World 低平 3.Dream Is Collapsing 有力,后劲十足 4.Radical Notion 很杂(情感) 5.Old Souls 古老的灵魂,前半...  (展开)
高司令 2012-02-21 21:14:30

戴上耳机,闭上双眼 Hans Zimmer带我们进入盗梦空间

我曾看过《Time》的现场演奏 简单至极却余味深长的钢琴响起,优柔而不失高亢 灵动回旋的吉他Solo,始终啃噬着伤口的缝隙 荡气回肠的提琴声,气势磅礴的音场扑面而来 冰冷电音效果的挑逗,像从未曾磨灭的力量,捶在心上,经久不消 让人欲罢不能........  (展开)
绵绵 2010-10-24 15:14:01

浮生若梦

一切都如此真实,又如此绝望,然后平静,回归原点。 就像革命之路的情节,将自己逼到风口浪尖,要么重生,要么就万劫不复。当然重生是有代价的,不知是否值得。或许只有局中人才有权发言,我们总会为了一些心中的理想而伤痕累累,这样当两鬓斑白,牙齿松动,才不会太寂寞。  (展开)
印象中的犀牛 2010-10-06 22:39:08

层叠坍塌

电影没看,却非常喜欢这张OST板砖,特别是第6首和第7首连贯听下来,将交响乐里的低音部分发挥到的极致。  (展开)
确诊拖延症晚期 2010-09-17 05:25:51

我怎么没觉得有那么好

作为电影配乐而言,实在是比较单调 ,配上去实际效果也很一般,时常给人一种“怎么这个调子又来了”的感觉,反反复复的当当当当当当哒哒哒哒哒哒咚咚咚咚咚咚,整体基调非常苦情,而且荒漠感严重,而电影本身极尽繁华流光溢彩高楼广厦,要说核心冲突也不过是家庭伦理内心挣扎,...  (展开)

订阅Inception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