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cientist的乐评 (19)

Bio 2013-02-10 07:07:33

我一直想回到原点,告诉我有多爱你——The scientist

那是五年前一个夏日的傍晚,我打完篮球回到家中,父亲倒在沙发上酣睡,电视里播放着一部我从没看过的美国电影——《谜情公寓》,时逢结尾,看样子应该是男女主角在机场久别重逢,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我正想吐槽那烂俗的剧情,一段钢琴伴奏下的歌曲悠扬进入我的耳朵,在音乐的...  (展开)
[3.16] CESC 2012-04-22 16:04:35

A song for the lovers

十年前,出这专辑时,连盗版都买不到,Britpop当时在大陆可算小众中的小众。 我从Napster下了mp3刻成CD,等到和你一起搭巴士回学校时拿出随身听,一人一只耳机,我偷偷按了loop,因知道之前The Cure的Last day of summer都能把你听哭,所以很肯定你一定会爱上这首Scientist。 ...  (展开)
Gev_ink 2010-07-07 23:39:30

Let's go back to the start

最初结识这首挚爱的the scientist,就被Mark那极富磁性的音线彻底的征服,特别是吟唱那一段,那种发自肺腑的呐喊,道出了多少有故事人的往事。我就是喜欢这种泛着故事黄的调调,颓废而高雅,抒情中泛着强悍的穿透力,真恨不得伴着Martin一同wuwuwu...... 说到这首歌,我不...  (展开)
yonski 2011-08-16 21:51:42

拙译 The Scientist

Come up to meet you, tell you I'm sorry 走到你的身边 告诉你我的歉意 You don't know how lovely you are 你不知道你是多么的可爱 I had to find you 我必须找到你 Tell you I need you 告诉你我需要你 Tell you I've set you apart 告诉你是我没有抓住你 Tell me yo...  (展开)
Jiang 2011-05-16 13:51:11

It's such a shame for us to part

整首歌曲调没有太大的跌宕,但给人的感觉却是能牢牢吸引住人的心,从听到第一个音节开始,就忍住不期待听下一个,然后再下一个,直到整首歌都完了,还沉浸在那婉转凄凉的平缓节奏中。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缠绕,是香浓巧克力下肚后齿间的回味······ 也许是经历过感情的挫...  (展开)
Jimson_Man 2011-01-18 19:13:06

假如Yellow是唱給那位伊人聽的...

如題,那麼The Scientist就是唱給自己聽的, Yellow的愛是如此美好而夢幻, 對幸福充滿瞳景和追求, 歌頌著那位彷如隔世般無瑕的天使, 眼中浮現了一輪閃爍的光暈, 挑動了凡夫的神經, 響起了春心蕩漾, 為此不能自己。 那麼自己,The Scientist, 訴說著艱辛的愛, 什麼是愛? ...  (展开)
啊aaa钩 2016-02-14 20:18:44

不敢用科学说爱

他总是这么不小心,因为和她相处不需要小心。可是谈笑间突如其来的变故,她已离去。“Tell you I set you apart”不知道是说“你在我心里莫名其妙稀里糊涂风驰电掣恍恍惚惚的独自美丽”,还是“my fault,失去你”。 MV里马丁如倒带一般一步步退回车祸现场,可倾吐故事和心声的...  (展开)
Crystal.V 2011-04-05 21:14:59

永恒的经典

CP的这首the scientist,也许不算最出名,但一定是我最喜欢的一首。 大概很多人都被这首歌深深打动。伤感,又充满希望和渴求的感觉。 原本是在主唱与他老婆吵架后写给她的歌,歌词也能感觉出那种不愿意失去挚爱的恳切。 其中这句歌词,我很多年,在某些相同境遇时都会想起:it'...  (展开)
顾聿瑾 2023-06-06 16:05:29

just can’t

杨振宁在提及自己和李政道的合作与决裂时概括道:“总而言之,这是我生命中一个有意义的篇章。是的,这里面有烦恼,但是人世间有意义的事情很少是没有痛苦的。” 经济学上强调理性人,工作要求有分析框架,科学史创造了太多的定律,每个人也有他的人生哲学,谁在自己心中还不是...  (展开)
Y parachute 2020-03-03 23:39:49

scientist

说实话学完量子力学才看懂这MV和歌的意思,量子理论里面态函数是可以时间反演的,也就是说事物完全可以由终态变回初态。这歌起了个名叫科学家,科学告诉他的规律却不能让感情回到从前。 I’m going back to the start. oh~~~~~~~~~~~~~~~~~~~~~~~~~~~~~oh~~~~~~~~~~~~~~~~~~~~~...  (展开)
Chirs 2022-08-18 12:56:54

灵魂的拯救——《The Scientist》

诗一般美的、浪漫至极的摇滚,Coldplay主唱马山芋的声音总是那么温暖人心,在他的声音里,你可以听到漫天星辰、温柔缱绻、破碎迷恋。如果说《Yellow》是从心底里散发出的灿烈千阳蕴含胆怯羞涩,那么《The Scientist》便是划破夜空而冲入海底的流星蕴含孤独坚强。 Nobody said i...  (展开)
++++++++++++ 2020-12-08 07:03:02

Martin's Words

Chris Martin said this song is based on his "disasters with girls." In a track-by-track reveal, he explained the development of the song: "That's just about girls. It's weird that whatever else is on your mind, whether it's the downfall of global economics ...  (展开)
山里有座庙 2019-06-24 10:12:22

人生实难啊

Coldplay的这首歌绝对是人生最爱的一首歌了,也不知从什么起喜欢上的Coldplay。印象最深的是大学毕业的那年回学校不知办什么,回家的路上3个小时的火车,一直是这首歌的单曲循环,夏日的夜里,火车驶过乡间,天黑蒙蒙的,有时候驶过市里,窗外的灯光明明暗暗,靠着窗,能够看到...  (展开)
肉滚滚大仙 2017-05-03 15:29:20

很有故事的一首歌

The Scientist(科学家)是英国新式摇滚乐队Coldplay(酷玩乐队)第二张录音室专辑”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心血来潮)的第二首单曲。该作品由Coldplay各位成员协作完成,是一首以钢琴为基调的情歌,歌词方面侧重于表达一个希望去爱、去道歉的男人的痛苦心境。该作品...  (展开)
大心 2013-03-21 16:16:09

最初

【The Scientist】 第一次听这首歌并不是听的Coldplay,而是在网上淘我最爱的Avril Lavigne的未收录到专辑里的歌时无意中听到的并且立马爱上的她的版本。那时我读高中,已记不清高几了。 这首简单而深沉的歌,不疾不徐,第一句就将我折服。 Come up to meet you ,tell ...  (展开)
良民 2013-02-22 11:04:38

酷玩

coldplay的浅浅吟唱总能令我感同身受--以此开头 听着这里面的yellow viva la vida thescientist 很有感觉,很对位,我觉得很难得。 yellow 听说自己自由 the scientist 听出自己对于爱人之情 viva la vida 生命之后 再次国度之下 一如反顾的革命 (也带有爱人之意,仁者...  (展开)
Ms. X 2012-05-19 17:51:27

lyrics

Come up to meet you Tell you I'm sorry You don't know how lovely you are I had to find you Tell you I need you Tell you I set you apart Tell me your secrets And ask me your questions Oh let's go back to the start Running in circles; coming up tails Heads ...  (展开)
无知 2010-06-11 16:55:43

back

No one ever said it would be this hard Oh, take me back to the start  (展开)

订阅The Scientist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