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的乐评 (20)

能猫桑 2021-01-30 18:42:38

孙燕姿的回忆录里,可能有哪些东西?

“ 那么久没有写歌,突然想在这个时候哼哼唱唱! 翻了一下各种回忆录,新歌余额就出来了。也许是一种情感抒发?没有感伤,没有伤感。就庆幸自己还是有余额地前进。希望你们也喜欢它。致美好的。 ” 这是孙燕姿通过微博为自己的的最新单曲《余额》做的注释… 其中她提到了“回忆...  (展开)
Jonathan 2021-01-29 11:15:17

如果能重来,如果能飞翔

燕姿在平安夜的某视频直播中说:“这一年过的好快,没有飞行,没有巨型的聚集,但是有反思、有素静、有创作。”我一直觉得成功的创作人是有能力在两种环境中寻找灵感的,一种是情绪激烈的(比如失恋、争执、对抗),一种是自我反思的(比如孤独、素净、心无杂物)。因为疫情只...  (展开)
锐利修蕊 2021-01-29 12:11:26

额度过期

关于你离开后的日子,仿佛已经停滞,我躲在白天,梦里怕惊醒自己。于是你的离开成为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分界线,但要承受这种改变带来的衰弱,和有可能此生也无法抗衡的赤贫,不是关于物质的,而是关乎在我的世界恒久远存在一个缺失的,你。或者也有可能关于宇宙能量不灭,关乎虫...  (展开)
Tennyson 2021-01-29 22:45:33

回到心里的那个时间点,整理、面对和体会

企划的文案里写到: “世界的暂停,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一个房间来触碰一些很深藏的经历或者情绪,沉浸在那个空间,回到某个时间点,细细回想…然后,需要有个隔间,去整理人生、想法、感受…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当下反应,都需要一个适合的时间点。“ 我想是极其准确的描述...  (展开)
各站停靠 2021-01-29 13:54:20

愿你也有余额自由

十年前,是时候收录了当冬夜渐暖。收歌的时候孙燕姿并不同意,认为太口水。虽然后面说服自己看到了这首歌的特别,但相信也和初衷相去甚远。 做歌手二十年,花了十几年在做大家眼里的孙燕姿,唱着两兄弟写的李姓情歌,红遍亚洲。时隔十九年,继当年号称展现自我音乐品味的“自选...  (展开)
Fcckjiolin 2021-01-29 12:43:42

温柔如你,洗涤心灵

她唱过太多听一遍就记得住的上口旋律,《余额》显然不是。 但那些传唱性并没有从她的音乐中告别,但的确演变成了她另一种音乐企图突破的样貌,那是属于她当下音乐的,淡然而别有余韵的状态。 属于编曲背景中的白噪音,属于唱腔里闲散模糊的咬字,属于歌词中客观平静的表达,属...  (展开)
花开花落 2021-01-30 14:31:38

余额

等于结束的爱情 我和你 从两个窗口看出去 往事远远地 演着一场无声的电影 没人注意 躲着回忆的生体 带领我 和你的名字向前进 作废的曾经 留在离开你那天 挥不去 因为太了解 所以很伤心 没有你只好听着风的呼吸 却有种叫做时间的东西 说没问题 最后我们会痊愈 因为太了解 我无法...  (展开)
叔叔没有牙 2021-01-29 15:01:17

私人化的情绪日记

回归简单的钢琴和弦,搭配姿式清浅吟唱,长期不来中国营业的她中文又退步了不少。不管是不是新专的首单,燕姿在疫情期间更有理由可以安心沉淀自己而不用刻意逃离商业社会的虚华浮躁。 我不懂燕姿在创作歌词的时候是不是先以英语语境再转化为中文,拼凑一些可能不那么通顺的语句...  (展开)
向竹 2021-02-16 20:44:32

余额

好听,想写乐评又不知道怎么写才算好,只能简单粗暴的说:好听是我喜欢听的类型 │\__╭╭╭╭╭__/│ │         │ │ >     ●  │ │≡  ╰┬┬┬╯ ≡ │ │    ╰—╯   │ ╰——┬O———O┬——╯ /   /   / ____,____ //...  (展开)
第四方向遇见你 2021-02-07 23:28:42

非常燕姿的歌

创作顺序是孙燕姿作曲,和黄婷共同作词,再由陈蔚甄进行编曲。可以说歌曲的主干是孙燕姿操刀,所以很明显感受到这是一首非常具有燕姿特色的歌曲。2020年对于很多艺人来说是休息的一年,少了很多往返奔波演出活动,相对来说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放松,有足够的...  (展开)
koala2021 2021-02-06 20:40:53

听孙燕姿《余额》有感

我卸下了超载的行李,梦想折叠在床底。 2021年1月29日孙燕姿无宣传无预警发行原创单曲《余额》,词曲均由自己创作,歌词加入了黄婷的润饰。 暂停飞行的2020年,是孙燕姿职业生涯里极少数的时刻,在没有防备之下,必然会产生对这样生活状态的焦虑与不适应,然而渐渐地,孙燕姿发...  (展开)
诗歌志 2021-01-31 11:05:13

余额此消彼长

城市很容易消磨一切,所以爱情也跟随其变化,一不小心就消磨于市场,街道,写字楼,公摊…… 有时候某一张脸,某一张画,某一个画面,某一标点都会让我们突然想起从前,也许是小时候,也许是三年前,也许是昨天…… 此时的失落是莫名的,我们看不到山水,回不到当初,追忆就成...  (展开)
九头蛇万岁 2021-01-29 11:49:39

当爱没有余额

两个在城市生活的人,经历着来自生活的压力,靠爱来获得力量 (难道《银泰》是这首歌前传?) 可是当爱没有余额了呢? (可是爱没有余额了这一句有点像《我很愉快2.0》,丧丧的) 没有了爱以后,生活仿佛都没有了力气; 行李开始无力背负,成了超载的负担; 梦想没有支撑,被折叠在...  (展开)
🐷 2021-01-29 11:33:20

她讲述中的时间

乍一听旋律感可能不是很顺,但别说开口,编曲的第一组和弦出来就很孙燕姿,一遍遍听下来,整体风格和唱腔还和原来一样,好像没什么突破,但非常稳也特别贴心,她没有再去用力歌唱,整体都是缓缓地、柔柔的,你听不到那个瘦瘦的小身板爆发的小宇宙,听不到她连“脚后跟”都在使...  (展开)
😎😎😎 2021-02-13 15:32:01

余额

城里的房间 只剩下缝隙 它没有埋怨 有盛夏记忆 在没有防备之下 我亲吻你而变强大 只是爱 没余额了啊 我卸下了超载的行李 梦想折叠在床底 偶尔悲伤 偶尔被幸福完善 我没有说多久没想你 我害怕说后会想你 只是曾经 默默守着 美丽 穿过了禁忌城里的房间 只剩下缝隙 它没有埋怨 有...  (展开)
😍😍😍 2021-02-13 15:17:22

余额

城里的房间 只剩下缝隙 它没有埋怨 有盛夏记忆 在没有防备之下 我亲吻你而变强大 只是爱 没余额了啊 我卸下了超载的行李 梦想折叠在床底 偶尔悲伤 偶尔被幸福完善 我没有说多久没想你 我害怕说后会想你 只是曾经 默默守着 美丽 穿过了禁忌 欲望果实里 它没有双译 也没有双翼 在...  (展开)
珍惜时光 2021-02-06 22:09:19

余额

城里的房间 只剩下缝隙 它没有埋怨 有盛夏记忆 在没有防备之下 我亲吻你而变强大 只是爱 没余额了啊 我卸下了超载的行李 梦想折叠在床底 偶尔悲伤 偶尔被幸福完善 我没有说多久没想你 我害怕说后会想你 只是曾经 默默守着 美丽 穿过了禁忌 欲望果实里 它没有双译  (展开)
静心 2021-02-06 22:07:46

余额

城里的房间 只剩下缝隙 它没有埋怨 有盛夏记忆 在没有防备之下 我亲吻你而变强大 只是爱 没余额了啊 我卸下了超载的行李 梦想折叠在床底 偶尔悲伤 偶尔被幸福完善 我没有说多久没想你 我害怕说后会想你 只是曾经 默默守着 美丽 穿过了禁忌 欲望果实里 它没有双译  (展开)
2000年小龙女 2021-02-05 19:16:42

余额

『余额』由孙燕姿词曲全创作,先有曲,再有词,歌词加入作词人黄婷的润饰,合作一路的音乐伙伴陈蔚甄进行编曲,和燕姿的共同讨论,反覆推翻,试图清晰地描绘出创作最真实的内心。感情里如果没有余额是可悲的一件事情,但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没有余额,两个人可以重新一起...  (展开)
七岁小狐狸 2021-01-30 14:30:20

余额

等于结束的爱情 我和你 从两个窗口看出去 往事远远地 演着一场无声的电影 没人注意 躲着回忆的生体 带领我 和你的名字向前进 作废的曾经 留在离开你那天 挥不去 因为太了解 所以很伤心 没有你只好听着风的呼吸 却有种叫做时间的东西 说没问题 最后我们会痊愈 因为太了解 我无法...  (展开)

订阅余额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