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近似远 短评

热门 最新
  • 43 约翰柠檬 2020-09-28 14:04:32

    《你没有名字》颇有致敬ABBA的意味;《红色的河》一定会成为下一首大合唱的金曲,它描绘了关于宿命的思考;《温柔的代价》跟宇宙企划的博譞合作,浓浓的西域风情,还有后者的西塔琴演奏;《风定忧深》韦伟尝试和李清照跨越时空合作写词;《椰林少女》则是子君创作的又一首诚挚感人的作品,讲述他的外公在抗战时期一路作战到柳州遇到他的椰林少女并留在广西生活的故事,结尾的方言童瑶让人印象深刻;《夜明灯》是一首纯器乐单曲,听完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正在经历的黑暗时刻,给予听众充足的慰藉。 前阵子旅行团宣布他们从来都不是摇滚乐队,以此来纠正人们对于独立乐队就是摇滚乐队的偏见。但在我眼里,他们的生活态度非常摇滚、真诚和炽热,职业化程度也是领先。

  • 58 海鹰 2020-09-21 13:58:27

    因乐夏而红的只有你们没有坐吃山空

  • 47 1806 2020-09-17 01:15:12

    他们已经不再是乐评人口中那个徒有流行音乐素养的普通乐队了,内容比以前夯实了很多

  • 18 王击凡 2020-09-22 14:15:02

    旅行团的这一张《似近似远》专辑,我听得很慢很慢,因为当中的每一首歌,都凝结着他们这些年来的点滴心血,不敢轻易随便掠过。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场长途路程的话,那么通往远大目标的这一段路,就是似近似远、不断往复折返的微妙距离。有时候我们看似离理想更近了一点,有时候却又被外力推阻而落后更远了。《似近似远》,说的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当我们开始学会享受,这种与目标“无限接近”的不确定状态,或许就能真正的做到“活在当下”,好好感受与理想共存的那份美好。重要的,永远是过程,而不是结果。这是旅行团用他们成军十五年的音乐生涯,教会我们的事。

  • 7 锐利修蕊 2020-09-18 08:42:57

    八首歌再凑凑就算一张专辑了。91年的一块红布,唱到2020年还是遮在眼前,并且更紧更不好有人摘下。现阶段国内流行乐的出路,是把词写到最烂俗,或许这也是好事?

  • 13 某S 2020-09-16 16:37:53

    个人最佳《椰林少女》,就凭这一首,对这张专辑也苛刻不起来了,子君唱得很直白,后半段的作曲和编曲简直梦回2008,一把老泪流下来。

  • 1 𝙎𝙥𝙖𝙧𝙠𝙮 | ✟ 2020-09-19 07:10:12

    是他们 合作曲mark

  • 7 熟客思春期 2020-10-04 22:54:11

    《椰林少女》用摇滚把思念外婆的春意唱的滋滋作响。《红色的河》绑定了生命的血腥味,欲望静默的燃点,在时代前付之一炬。《风定忧深》二胡、京剧、鼓与贝斯,深邃感没有吞噬hook出挑的副歌。《生命的独特》是如此无聊的煽情,但依然被打动。一张腔调老道的专辑,依然流畅,悦耳,脸孔爬满稚气,却让宿命感的隽永跳动其中。

  • 3 阿朽 2020-09-24 09:12:50

    给旅行团加了条目耶~/喜欢你没有名字和椰林少女。

  • 5 木一 2020-11-04 12:23:57

    补上了旅行团在过往优美之外的厚重感,而且一点也不让人觉得假模假样,歌唱时代的隐形疼痛以这样温柔忧愁的克制唱出来,有时比嘶吼更让人觉得真挚。

  • 15 Kumiko. 2020-09-16 18:32:17

    我真的从头哭到尾,希望敏感人类都能幸福一点。

  • 2 雁渡寒潭 2020-09-28 12:30:40

    重新听过很多次之后,感觉这一次的旅行团不仅还是用力,而且更用心。词曲皆是。改变了观点,他们自己的“红色的河”更好听。

  • 0 肖浑 2020-11-30 22:09:08

    不满足小清新想要大格局唱大时代甚至接续崔健的“一块红布”搞政治暗喻和批判了,但能力明显跟不上够不着,胆子可能也不够大。能推荐的还是只有《你没有名字》一首。

  • 1 小明灯仁波切 2022-03-02 16:40:44

    最喜欢《红色的河》,和青峰的版本别有一番味道,你没有名字/温柔的代价

  • 0 韧勉 2020-11-17 23:12:45

    整体感很棒,旋律优美的专家,不过每一首歌感觉同质性比较高,没有那种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 1 水蜜猴儿 2020-12-14 18:20:34

    我觉得挺好听的

  • 0 不求上进鱼摆摆 2021-04-16 16:09:39

    你依然温柔,我依然温热。

  • 1 高小信 2020-09-20 10:28:05

    欢迎聆听修行团的新专辑

  • 0 夏日扬帆 2020-12-03 21:25:13

    在不断的上综艺后,旅行团还能拿出一张够“沉稳”的专辑我觉得就不错了,和青峰合唱的红色的河比单独的版本要好,青峰的声音比较有辽远感[时间的河]

  • 2 不万能青年 2021-01-01 22:35:47

    也许我的沉没,是给你的礼物。

<< 首页 < 前页 后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