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肆 短评

热门 最新
  • 176 锐利修蕊 2019-11-07 10:11:09

    今年目前听过最完整流畅的专辑,没有刻意讨好听众,没有迎合主流市场,甚至没有用任何现代的方式来吸引你去关注。一时不知道,除了“震撼”该怎么形容这样的音乐作品。戴佩妮做到十首歌之间完全不留空隙,听完心脏受伤震碎了所有感受表达的面目全非。从最初用“切八段”的形容词,就开启了佛跳墙不同以往的风格特征,无论是编曲,唱腔还是无所顾忌的歌词,戴佩妮完全甩开“自我审查”那一套,但她又接受了这个时代特征下的俗套和乏味,摇滚精神混淆真实表达,整张专辑没有一首歌需要删去,它们是一个独立的整体,以证华语音乐留存评述刚过去的情绪历史。《SadSadSong》可以当作电影《小丑》的中文唯一指定主题曲,写的是一个意思。崩溃的恶意世界,还得要嬉皮笑脸地面对。恭喜戴佩妮以佛跳墙正式拉开2019年度华语音乐的恶战,她终于来了!

  • 95 Jonathan 2019-11-06 22:19:09

    连贯顺畅,顿挫有序,摇滚的硬核里有赤子般的纯粹和温柔,没有因为态度而弱化旋律,也没有为了旋律而牵强姿态。如今的佛跳墙更像一个成熟娴熟又熟路的团,戴佩妮的唱功在团体加持中又在提升,明年的金曲有戏了。

  • 44 tlmgt 2019-11-08 23:35:50

    觉得歌写得退步了···

  • 53 L+ 2019-11-07 10:53:15

    一专一世界

  • 29 翻滚吧!蛋堡 2019-11-08 21:08:28

    戴佩妮真是稳!从出道到现在无论个人还是乐团专辑没有一张失手过。她的声音在这张里已经做到收放自如的极限,“苍蝇”那几声拟音太强了,拿这个vocal放到明年金曲奖女歌手里竞争也是碾压式的吧!

  • 15 sean cheung 2019-11-20 14:25:42

    整個編曲毫無呼吸位,樂器段落好像召喚獸一樣召之即來揮之即去,樂團味連假裝都不想假裝了。風格化並沒有內化,浮在表面,因為表面上是樂團,實際上還是她自己,所以中間兩首緩和一次的歌一下子才顯得做對了。其實就是在做一種編織,加入很多東西,只是想把自己和主流區別開。她並不是沒有那樣的可能性,只是這張專輯完全沒有。

  • 18 tavico 2019-11-10 12:19:11

    乐器和vocal同步录音的真实和饱和感是无与伦比的,间奏各种炫技CD听来应该更爽,这是佛跳墙之于戴佩妮最大的意义,抛开这个不谈,整张碟词曲创作仍然是戴佩妮一个人包办,歇斯底里的议题真的有区别于过往的戴佩妮吗?不见得,如果你是从她第一张一路听下来的,我们早已经从《不想》《第十五个耳洞》《拒绝》等等的歌曲里窥见了她摇滚的一面。一个歌手,要靠换一个身份找回最初的自己,不知道这是歌手自己的悲哀还是唱片业的悲哀。

  • 12 韧勉 2019-11-16 00:38:22

    这都什么玩意儿啊,洗地到实在是…

  • 27 RandalWan 2019-11-08 15:29:18

    很棒。这才叫乐队。希望上什么乐队的夏天的牛鬼蛇神,都先来膜拜一下佛跳墙!

  • 23 1806 2019-11-17 08:10:05

    戴佩妮那点小身躯总是能爆发出让人难以置信的能量,这几年的佛跳墙每张几乎都在歌词中花了极大的墨笔剖析内心。这一次有几首偏流行的曲目在刻意摆脱旋律套路,很有想法

  • 19 沒在怕的 2019-11-07 12:07:15

    基调和上张的畅快淋漓完全不一样,这张真的是充满苦闷和无奈,甚至编曲有显露疲态,想问到底什么事搞的这么累?(可能是人生)佛跳墙的歌词和完整度,真的是远远超过近年所有蹿红的台湾乐团,听完想要感恩:我的听觉终于回来了!(拜托乐团们多写点言之有物的歌,动动脑筋好吗)其实每次听佛跳墙,我还会有点想念百分百...

  • 24 2019-11-07 14:51:45

    (88) 比《贼》更有态度,编曲上的呈现把旋律烘托的更加动听和细腻。佛跳墙用一种与众不同的色彩和玩世不恭的诠释,甚至是极具戏剧性、血腥和直白的歌词把生活与爱的残酷直截了当地摊开在我们眼前。聆听他们的音乐是一场充满文学气息和符号化的残酷体验,但又总能被触碰到心灵深处的美好。《BJ肆》探讨了众多人,音乐与情感之间的关系,而这样一种寻找平衡的过程其实也是流行音乐的力量。

  • 25 baichi0038 2019-11-08 08:47:33

    说个不恰当的比喻,佛跳墙就是戴佩妮的阿密特分身啊!拧巴的,暴戾的,刺激的,尖刻的,都在里面了,我能做的,就是,给手给手给手!!!!

  • 11 鸣鹿 2019-11-18 16:04:19

    还是多年前的那个劲,不讨好,很纯粹。

  • 12 匪廢費·老🐰 2019-11-19 10:40:12

    等了四年,佛跳牆可真沈得住氣。循環了一週都捨不得更替,實在是過癮——擯棄矯揉造作做自己,拿出真實態度實名發聲,還有什麼比這更可敬的?個人年度最佳樂團專輯沒跑了。

  • 24 熟客思春期 2019-11-07 14:28:52

    事实证明,一张专辑的重点根本不是几年一张,而是一张值得听几年。大市场流淌粗制滥造的血液,时代推崇迅速盛开的【年货】,好在还有这样万里无一的艺术品,值得听众们不厌其烦的等待。生猛的音乐元素、深入且搅拌着血腥味的笔触,再辅以炉火纯青的技术功底,造就了这样一盅滋心润肺、有血有肉的佛跳墙。整专层次感、完整性甚至社会意义都无可挑剔,佩姐此行比起呸姐的力度也不遑多让,金曲女歌们继续证明着华语音乐一息尚存。全专通吃,尤爱《苍蝇》《刺眼》《可有可无》。接力的菇凉们干巴爹,等一场饕餮盛宴。

  • 15 徐蔻依 2019-11-11 16:40:13

    感谢他们让我体会到摇滚在可听性、文本性、丰富性和迷人度都有这样的新天地。最难得的是通篇是对于自我、人和人、人和社会关系的思考,激烈却讲道理,敏锐又赤诚。另外,佩妮在《没人在听》里贡献了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好的vocal表现,D5强声质量出奇高,饱满而坚实。

  • 11 齊克斯尼力佐飛 2019-11-12 16:54:29

    这妞真的是厉害的。

  • 31 请叫我三星队长 2019-10-31 10:56:09

    我就想问这几个神仙,到底是怎么做到每张都在进化,这张完全已经羽化登仙!戴阿妮说这张专辑是她近几年走过的路的痕迹,听得出在乐团华丽的编曲包装下藏着的是痛与泪,但这才是创作歌手最可贵的地方,人生累积转化为歌曲想表达的内容更加动人。不知道是哪里看到过有说,别人是用感情来唱歌,而戴佩妮完全是用歌来表达情感。庆幸华语乐坛还有戴佩妮!

  • 12 半掩门儿的~ 2019-11-07 23:36:48

    佛跳墙把当代人情绪中的忿恨焦虑、戾气不满,脆弱自怜做成了爆裂恣肆地倾吐的歌,向着心脏再开一枪,真的很厉害了。

<< 首页 < 前页 后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