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预购版) 短评

热门 最新
  • 327 77代往生堂堂主 2019-08-17 02:20:17

    十几年前的了不起,编曲干净 声音清澈 多来点吧

  • 170 luoyiyang_ 2019-08-09 15:57:30

    get ! 带我去你的太空 走一走 !

  • 61 𝙎𝙥𝙖𝙧𝙠𝙮 | ✟ 2019-09-22 17:48:49

    改变对青峰看法的一张,以为你只能苏打绿式小清新是我不好。3.5+很有意思,词曲编都想突破旧有框架同时回归自我,没什么好苛责的,新意完成度甚至诚恳度都很高的一张,不过人声混的总觉得差点儿什么。再多说两句,总体觉得编曲是明确,有趣且有效的。另个条目下有热评认为概念玩烂编曲不懂做减法的朋友把jay新单作为做减法的正面示例,那这种减法不做也罢。

  • 116 锐利修蕊 2019-09-06 16:00:17

    三星半。的确是区别开苏打绿的吴青峰,但是之余我的主观臆断来说,这张个人专辑来得太迟了。专辑概念定义为“太空人”,意指“从太空站回到地球上的人”,衍生的意义是经历了长久孤独之后,回归平静生活的人。可我听到的更多是工业完整之后的青峰流水线产品,吴青峰当然是有才华的,这张也不差。如今那些看似拥护他的人,或是极端为他的作品买单的人,或许其实都已经错过了:他的最好时候。我更怀念那个在苏打绿里面,担忧自己有没有下一张唱片机会,不自信的男孩,但我也还期待看到重回苏打绿,或是还有更多可能的他。即使是这样,我也希望看到明年金曲奖,或者有朝一日的任何一个大奖项上,最佳男歌手的入围名单里有吴青峰,有Hush,有邱比同台等待得奖结果。最佳男歌手不只是那些粗犷或只能伪装自己的同性,而应该有各种各样包装精致完美的异类。

  • 82 徐蔻依 2019-09-06 16:03:52

    一个柔弱又喋喋不休的梦。华语地区还有这样的男歌手吗?多虑、飘忽、灰色,但也从未丢掉无与伦比的广度和瑰丽。

  • 77 厚朴小曦 2019-08-15 17:10:56

    一个很值得听的一首歌。在这首歌里,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心。

  • 64 Jonathan 2019-09-06 15:22:49

    文案天花乱坠可整体的音乐概念本身是伪的,或者说是散的虚的,就像一个给各类不同风格女歌手写的合辑,调不搭曲也不齐,一个唱作人的风格是需要统一和融合的,可惜青峰是乱套的。没了乐团的烘托加持,青峰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歌路和风格。也或许他只是一个被盲目放大的创作人而已。

  • 27 齊克斯尼力佐飛 2019-09-10 10:20:30

    太满了,什么都想放进去证明自己,但其实他本身最为人赞赏的才华应该是旋律吧,这张里面几乎听不到,只听到不断出现的各种象声词和想象力不太丰富的编曲小巧思。

  • 81 熟客思春期 2019-08-31 00:16:23

    结果最后他还是靠着艺术嗅觉与创作天赋设立出了空间密度私定的“太空”。《译梦机》《回音收集员》的旁白与唱腔的参差互动是有趣的,不同星系的沟通或许本该仰仗音乐的“译制”。《失忆镇》《男孩庄周》制作落脚点还是超脱且前卫的,而且度身程度很高。《太空船》有跟第九艺术的呼应,是专辑主旨的关怀表现。最后特别提提《太空》跟《outsider》,前者置入专辑显得别有深意,像是埋了一颗情怀炸雷,瞬息就牵动情感千层浪。后者因为最近压力真的很大,所以听他念那些有的没的感觉还挺疗愈的。

  • 23 1806 2019-09-12 16:45:20

    有几首旋律似乎在刻意地不走寻常路,当一张专辑做得极致的私我,必然会曲高和寡。青峰这几年似乎过得并不好,所以需要这样的情绪疏解过程,其实能理解,但毕竟无法感同身受,所以只能3星

  • 64 山河我来了 2019-08-16 23:57:06

    喜欢哥哥唱的每一首歌曲

  • 21 斯 琰 🌈 🍭 2019-09-10 23:04:36

    超过预期,毕竟之前的单曲太多有的没的。概念的包装很奇特,其实有更广阔的延展空间,执着于“理解”这一点其实是有点可惜的。但或许这就是吴青峰现在最在意的事情,从“不需要理解”到“希望有回音”。单飞不是摆脱“苏打绿主唱”标签的方式,前呼后应编织起主题的文字,家凯贡献的旋律,《失忆镇》后疯魔的“哒哒哒”,庄周的登场与大段的念白……能找到太多的联系与映照。而酷似青春伤痛文学似是而非的遣词造句,以及整张专辑的概念,得从他自觉肤浅的《小宇宙》里找到密钥:他这个太空人一直漂浮在自己的小宇宙里,从未落地。当他理解了眼前并非宇宙,而只是“心上的山水”时,才会醒来。【太空丨太空船丨失忆镇】

  • 17 无心人 2019-09-10 07:29:24

    引用友邻的评论,吴青峰这张个人专辑来得太晚了,如今看似拥护他的人,或是极端地为他的作品买单,其实都已经错过了他最好的时候。《太空人》,太满却太空。赚够钱之后找回林暐哲合作吧。

  • 48 V.Dunham 2019-09-07 00:36:06

    《最小说》

  • 64 夏日扬帆 2019-09-06 08:55:25

    最后一首局外人怎么说呢,就像歌颂者当年给我的感受,唱者动了情,我却没有接受到频率,当然这份真情还是应该给与肯定。不少作品都减少了编曲的编制,把主体让位给青峰的声音,在编曲逐渐繁复化的今天是特别的。几首太空x,旋律我觉得非常流畅

  • 33 蝉想 2019-09-10 09:27:53

    关于“急于求成的吴青峰拼了命证明没了其他几个人我一样行。可惜首张专辑概念无新意关于(宇宙向的概念林忆莲这些天后都玩烂了,同期还和鹿晗撞概念)。”这条评论,首先吴青峰没有急于求【成】,只是你自己这么想,功利心这么重就不用听吴青峰了;其次你每天吃饭怎么不说吃烂了,太空概念怎么就不能玩了,逻辑依据在哪里?——————关于“歌词方面保持着乐坛郭敬明的水平,空洞,词藻堆砌。”看你写的还不如郭敬明。ok,听歌本来就是主观的事情,你不喜欢就不喜欢也没啥好说,不要把以你自己的想法去揣度作者,如果你足够了解吴青峰,“求成”从来不是他的目标。前两天他刚说了“我不是天才,你也不需要成为鉴赏家”

  • 41 郑宁素 2019-09-06 07:25:09

    3.5分。实验性质有点浓厚,整张不算好听,但是《太空人》的存在还是说明了他是故意这么做这张专辑的,要写好听的旋律他也是写的出来的。其实这也是一贯的吴青峰的风格不是吗?

  • 41 陆十九 2019-08-08 22:48:58

    我好了

  • 8 Cōsti 2019-10-07 16:38:10

    还没听,先按巴别塔庆典的标准给个鼓励分。听了几遍,相比苏打绿后期的几张概念专辑,显得更成熟了,即便还是有一些试验探索的成分,但不影响总体感受。听得越多,越想给更高的分,但五分已经封顶了。

  • 58 La~jum~bo 2019-09-06 01:01:57

    唱得 高亢 低落 高亢 低落 有个王菲 在心中荡呀

<< 首页 < 前页 后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