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要的的乐评 (22)

马35(L)M.坚持 2009-01-10 00:19:42

诚实做自己

五 月 天 这三个字,对于我们来说, 我是说,那些现在看起来生活同理想同审美同态度已经各分东西的你我我们, 我们都清楚的知道,它们意味着什么。 我们都清楚的知道,现在的那些年青都不会清楚明白我们为他们的现在写出的每一个字。 我们都清楚的知道,我们以前也那样,...  (展开)
仙人掌C 2009-07-02 01:19:46

虚弱

断断续续看完了金曲奖 有两个瞬间让我很感动 第一个是金曲二十年得奖感言的回顾 小虎拿到最佳制作人,举起奖杯说: “谢谢才华洋溢,充满幻想的陈绮贞” 台下的绮贞早已哭红了眼 每次看到这段都会感动好久 我希望小虎可以永远都在绮贞身边帮她弹吉他 第二个是特别贡献奖获奖...  (展开)
Ambery 2009-02-09 00:29:21

你愿意流下一滴怎样的泪水?

我记得曾经有人采访崔健,大概是谈他的女儿,崔健很坦然地说, 有些事情,你没有当父母的时候,是永远无法理解的。 我看着这个男人,想象着他是如何在某些时候变得温柔,皮实,婉转。 前几天和爸爸去他同学家,都是从那些年代走过来的男人们,如今仿佛都向着“苍苍老矣”这个词...  (展开)
桃文西 2009-01-09 22:48:54

我愿意写这样一篇评论

我曾经发誓再也不要为五月天写任何字,但是这张虚拟的专辑让我愿意吞下那些话。 那些你们不要的。 那些我最爱的。 “情人节没有女朋友!!!” 窝在地下小酒吧,拉了老板一起吼,瞒着爸妈常常翘课,骗他们说在士林吃小吃,实际上坐在小车里在跑演出的路上。 没有人相信你们能...  (展开)
蕾蕾 2009-03-23 22:54:12

你的那些偏執,是五月天帶給你的自以為的倔強

在豆瓣上看到這麼一張沒有發表的DEMO被豆友列成了一張「那些你不要的」,於是就有這樣的衝動在豆瓣上寫一段文字。 從舊電腦裡把這四首歌找出來。一整個晚上都在聽這四首歌,除了《不見不散》(據音樂上的分析和推算,《不見不散》應該不是出道前的作品)以外,每一首歌都足以...  (展开)
让盛夏 去贪玩 2009-10-24 05:37:49

掉进时间的漩涡

喜欢五月天,只是一种习惯 mp3里还是满满的五月天,但却动手删去最新的专辑,留下那些最原始的感动 记得几年前看到的话,最近想起心里都隐隐作痛 “一百首为爱而生 比不上一首爱情万岁” 看着青涩的阿信,蹦跳着,用力的唱着,168,你要去哪里,天空之城 总是感动地想哭 ...  (展开)
走走走走一 2009-01-10 19:38:56

那些你们不要的,我还都固执地留着。

面对“五月天”这三个字。还能说出什么样的话来呢。我对他们只有一种疲软了的调侃的态度,但那应该都是装出来的,为了让自己好受一点。让自己像看待笑话一样看待他们在各种各样的场合说、笑、跑、跳,看他们在台北的跨年舞台上声嘶力竭地唱歌唱到快到挂掉,然后在QQ上和朋友戏...  (展开)
faye 2010-12-01 19:43:49

那些你不要的,却是我最爱的。

会不会有一天,你捡起那些你不要的。 出头天LIVE,你说,为了那一年的我们而唱,金色大街。 你不会知道,我有多么想看看那一年的你们。  (展开)
團團是個團|囧囧是個囧。 2009-01-16 02:06:28

你喜歡不如我喜歡

關於對他們的感覺,從一開始就是激烈的。 十六七歲的青蔥歲月,天還是濛濛亮的時候戴著耳機聽著他們的歌去上學。夕陽斜下的時候仍舊戴著耳機聽著他們的歌回家。 當我的筆袋上掛上他們的照片時候。當我在高三期末考還差一科沒考的情況下冒著大雨在上海大劇院門口從早上7點站到...  (展开)
Rita 2009-04-19 08:48:39

後來的我們

“那些你不要的”, 看到在豆瓣上它被加上了這樣一個名字. 是啊. 也許是太不成熟了, 也是是太不討好了, 它們是幾首沒有被收進專輯的孤兒. 可是不知道在多少人的電腦裏, 他們卻是被珍惜地藏著, 仿佛是閃閃亮的寶石一樣, 三不五十地便要拿出來端詳一番. 即使會壓得耳朵轟隆隆地...  (展开)
clover 2010-02-07 00:13:32

不敢评论

一直不敢评论他们 就像在论坛里 贴吧里看到有人评论他们变与否的帖子时 往往都落荒而逃 总是觉得 评级他们 就像评价我过往的青春 评价我已经失去的岁月 总是带着伤感 但又 需要把伤口血淋淋的撕开来 看看里面的心脏是否腐烂 顶礼膜拜 华丽转身 你们能不能等等我 我还...  (展开)
Axing 2009-02-03 12:20:19

未发表就一定代表“你不要”么?

记得在《素人自拍》里面有这么一段话(大意如此,原文记不得了,书不在身边):阿信在某年的春浪的时候看到拖拉库唱歌并且与观众互动之后(歌名好像是《吃屎》?),突然领悟自己的作词风格太过文艺化了。于是从此痛下决心摒弃这种因文艺而显得不真切的写作方式。 现在我们看...  (展开)
云落 2016-08-31 20:20:31

那些你不要的也是最好的

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听到《八月爱人》,感觉很青春那种没有任何矫揉造作和掩饰的青春,当时由于点的是随便听听也就没怎么留意,知道有一次在知乎上看到有人说《金色大街》,就突然来了兴趣然后下载全部四首,初听之后感觉《金色大街》很惊艳,曲调简单但所要表达的确绝对不简单,...  (展开)
玫瑰织星云 2012-10-15 14:34:48

99年炎夏的地下练团室

其实有很多歌手未发表的歌比收录在正式发行专辑里的歌更棒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 他们没有正式发表 好比这张非正式专辑 有人把五月天分期间 05年前的和05年后的是不一样的 把阿信的声音作对比 你会发现 原来真的会大有不同 以前的声音兴许夹杂着稚嫩 没有那么多唱歌的技巧 凭...  (展开)
不瞎米 2009-04-02 22:23:38

我只想把这张所谓的专辑名字给改了!

唱片名: 那些你不要的 那是他们五脏六腑的一部分,为什么要写[那些你不要的] 你不要的,他们捡起. 时至今日,没有丢弃.  (展开)
Captiano 2020-01-24 05:23:38

回忆听五月天随感

旧历乙亥年最后一日头疼失眠,SY后头疼渐退却依然无法入眠,想到我那矫情的学生时光,我也曾是五月天国自称五迷的脑残粉一员。 那时我听着合肥故事广播一档名叫轻轻唱浅浅谈的娘娘腔自我陶醉节目,男主持人小非,是那种天天鼓励听众加油,乐观。但从不聊骚的风格,那也是那个电...  (展开)
兔大小姐要旅行 2013-01-30 11:18:02

我错过的那段时光的你们

在高三的时候下载了一大堆mayday的歌,里面就有这未发行的四首歌。很惊喜的感觉,那是和平常的五月天不一样的感觉。刚开始的时候会有听不懂,太强的隐喻性,有点晦涩。金色大街和八月爱人里的陈信宏的声音几近破音,很真实很少年的感觉,是手握着枪炮对抗世界的执着少年,...  (展开)
莫莫 2011-05-25 23:45:22

找回来

那些你不要的或者不敢要的,我们帮你找回来。 我想,我总是活在一个真实又虚无的世界里,常常忘记自己身在何处从何说起,还好,我总是偶尔地会想要回过头去找回那些一不小心丢掉的东西,然后细细呵护,深深珍藏。 陈信宏,变与不变不重要,要与不要也不重要。没有人可以十几...  (展开)
Milanda 2010-11-19 09:33:25

如果你懂得珍惜

那些你不要的 或许很多 但你没想过被抛弃是一种什么感觉 一个娃娃 或一个人 如果你知道被抛弃的感觉是什么 或许你就不会再轻易的抛弃一些东西了.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那些你不要的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