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飯的乐评 (6)

Shiaolin 2009-03-19 09:51:00

“油和米”——从今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文/丁雨) 如果一切都是隐喻,那么流行在城市中的也许对奥运主题曲的戏谑说不定正隐喻着人们内心隐秘的愿望。在每一座看不见的城市里,热闹的巷口,繁华的街市,穿梭的车流,闪烁的霓虹,是相同的风景,在每日的来来往往中,红男绿女在灯红酒绿之中,淹没一天的机械。借助着...  (展开)
Shiaolin 2009-03-19 09:49:15

回归纯真——爱吃饭爱音乐

(文/丁丁) 好像我们不断追逐的都是原初童年最单纯的那份感觉,听《爱吃饭》的音乐就仿佛和童年做了一次碰触。都是那么纯粹,好像只有广阔的天空、绿油油的田野和简单质朴但又充满生命力的歌声。 《爱吃饭》是台湾好客爱吃饭合作社出的一张专辑,封面上写着,“萌芽自花东田...  (展开)
邹小樱 2009-05-25 11:16:20

好客乐队现场观记:泥土味的巴萨诺瓦

今年看的第一场演出,竟是在好客乐队的北大百年讲堂现场。 用了“竟”这一次,原因有二:其一,对上一次来到现场还是陈升陈升所有音乐专辑的 “我们怎么啦在广州”,因为能让我感兴趣并付诸实践的现场实在不多——要知道,现场总是弥漫着一种过于亢奋的情绪,它会干扰你的判断...  (展开)
偷内衣的八宝斋 2010-03-03 13:46:35

田园风

《爱吃饭》-陈冠宇/好客乐队 这张专辑带给听者一股田园风,真的是吹面而醉的享受;简单的闽南语,咿呀喃呢. 清新,好听~ 最喜欢《如果我》。  (展开)
airel 2011-04-02 11:36:12

就喜欢这样小清新的调调

第一次听到如果我 是逛一家很乐活的家居店 听到这个调调 一下就很喜欢 默默的记下了歌词 找到了整张专辑 下下来听 真的很赞··· 然后我就写了上述评论 在我按发表的时候 蹦出来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为了凑字数 我又打了这么多废话 够不够 够不够 应该够了吧  (展开)
張鐵志 2010-02-26 14:41:08

農村包圍城市──好客愛吃飯與農村武裝青年的社會民謠

「農村包圍城市!」中國搖滾先驅崔健這麼唱著,嚴厲批判著中國農村的被壓迫。 然後,台灣的交工樂隊用菊花夜行軍為台灣音樂寫下最激烈、動人的農村搖滾。 現在,兩張新專輯也試圖從農村包圍城市。 2008年十一月,交工解散後部份成員組成的好客樂隊,改組以「好客愛吃飯」為名出...  (展开)

订阅愛吃飯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