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上游的乐评 (3)

张春[阿卡纳] 2008-08-23 19:09:03

独特、深沉、近乎完美

听到第一首《谁》里,一把吉他,两把吉他,口琴和弹拨乐器,然后人声缓缓加入:“谁,是谁的谁,谁,是你的谁……”觉得一层厚壳渐渐打开。听到《大圣》《黄河上游》,竟热泪涌起,心中发烫。我觉得他们是真正用自己的眼睛和心,弹拨着纯粹诗性的声音。完全配得上“独立”两个...  (展开)
慢先森 2009-06-19 09:31:44

如果你也喜欢 西北

以内蒙古河口为界,以上,是黄河上游。 大陆民谣始终逃不过一股又酸又土的味道,但是我却喜欢低苦艾身上这股子土味,如同西北带给我的感觉:粗糙、质朴、厚实,又不乏风情,他们也是我在豆瓣至今唯一关注的“音乐人”。 他们的新曲《我们不由自主的亲吻对方》听了,不喜欢。不...  (展开)
愛拾樂 2008-10-11 19:04:35

好听 有希望

很好。更适合当音乐听。别当歌听,嗓子没本钱,歌词很多听不懂。 但确实是张好东西。 回去时,很想听现场。  (展开)

订阅黄河上游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