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眠的乐评 (14)

Duludulu 2018-12-03 23:56:44

我们长大了,记忆中的女歌手也长大了。

记忆中的王心凌是什么歌? 那《睫毛弯弯》《爱你》真的必不可少,当年四大教主,甜心教主王心凌真的很甜到心里。和很多台湾偶像歌手一样,王心凌是影、歌、剧三栖发展。所以每年暑假都会看几遍《天国的嫁衣》《微笑pasta》。因此对于王心凌的stereotype是那个跳着可爱舞蹈,声...  (展开)
小金在奔跑 2018-12-03 11:28:30

如果爱情是场梦境,什么能够令人安心沉睡

王心凌第二波主打歌《大眠》,这是一首抒情歌,这也是王心凌发新专辑第一次第一波第二波都不是舞曲的情况。谈起情歌,大家想到的大多是张惠妹梁静茹这些乐坛大咖,王心凌不一样,她没有张惠妹这样的Vocal系大嗓,也没有梁静茹那样好的李宗盛老师的提携和打动人的爱情故事,她的...  (展开)
MEATBALL 2018-12-18 12:26:02

她还是她,一直用心吟唱

如果说欧美流行乐坛这几年是每况愈下逐渐衰败的话,那么华语流行乐坛简直可以用凋敝甚至凋零来形容。 青黄不接,后继无人,黄金时代一大堆优质男女歌手混战集中发专辑出优质单曲的年代仿佛已经是昨日黄花,成为记忆。 所幸,还有,王心凌这样的歌手一直坚持着。 整张专辑几乎没...  (展开)
momo 2020-05-19 18:51:01

梦完醒来再去收拾残骸

走心之作,爱过,很伤,没关系,不是你的错,我甘愿,我承受,我还撑得住。她用自己独有的声线和唱腔吟唱着她的故事,不悔恨,不哭诉,如此洒脱坦然地揭开自己生命的伤疤给爱她的歌迷看。对,我们熟悉的甜蜜教主一如既往的坚强,炽热和纯真,而我们只需要继续陪着她成长就好。...  (展开)
牛肉饼流 2019-07-11 00:40:59

傻傻的骗子和骗人的傻子,才可能一生一世

为什么一定要 thank u, next呢 洒脱是值得被歌颂的,谁不想洒脱呢,谁都渴望真正的解脱,可是大多数人还是执迷于过去的感情。记得一个说法,忘掉一个感情无非两种方法,一种是把他放在一个盒子里从此不再触碰,另外一个是脱敏。脱敏是艰难的,大部分人也只会不断去那个盒子。哪...  (展开)
蓝蓝蓝的天 2022-09-20 13:26:37

我对《大眠》歌词理解

《大眠》中的歌词: 感谢他把我 当成傻子 / 每天都哄我 上当一次 清醒一辈子 也就那样子 / 不介意用爱 来醉生梦死 原来被催眠 真有意思 / 我乐于作个 敬业人质 没空再去对谁解释 / 是我自己把自己挟持 / 不关他的事 都快忘了怎样恋一个爱 / 我被虚度了的青春 / 也许还能活过来 ...  (展开)
大王叫我来巡山 2022-05-26 16:19:09

大眠是我的东宫

我原谅你了,我原谅我们之间所有的甜蜜,亏欠,失望,绝望。 我相信那些甜蜜的瞬间,我相信你说过的我爱你,我也相信在那个时间里爱着你的我。 我相信你也曾有那么一瞬间想告诉我真相,我相信你是真的爱我,只是骗我的这些年你也不好过吧,撒了一个谎,就得不停的用其他谎来弥...  (展开)
xemith 2021-01-22 00:41:32

大眠与我

很令人揪心的一首歌,在这首歌曲里,我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歌曲的mv更是让我感同身受,在爱情里执迷不悟的傻子,或许都是心甘情愿的,而在爱情里了屡劝不改的骗子,也许才是最大的傻子,已经好久没有听到这样一首歌曲和MV都很优质的歌曲了,这样一首歌曲,让我重新认识了王心凌...  (展开)
爱捡八倍镜的猫 2020-02-15 23:41:16

我们都长大了

人呢慢慢长大了,就会发觉很多东西都跟着时间变了 小时候听的很多歌,喜欢的很多偶像剧,现在回过头来看,真的就觉得,是我变了吗 以前听过王心凌很多歌,睫毛弯弯吖什么的。记得那时候还有很多偶像剧,说起来也算是我的青春吧 长大以后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东西都变了,我能感觉...  (展开)
你脑中的橡皮擦 2019-07-17 17:25:49

是我自己把自己挟持

就让我陪他恋完这场爱 只求心花终于盛开 就没有别的期待 等梦完醒来 再去收拾残骸 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 四十年 …… 一百年 半句再见 已是我能说的 很感谢你 陪我梦一场 听一首歌曲 流一次眼泪 都给你了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也許...  (展开)
Jesse 2019-03-15 21:18:27

傻傻的骗子和骗人的傻子才可能一生一世

这首真的是从去年年末到今年初最爱的抒情歌,据说这个词等了三个月在录音前拿到的词,而且在录音前一个晚上写了另一个版本的词。 Cyndi她曾经说过这样的一段话“三年前我因为一场恋爱,我失去了所有,包括正在筹备的小巨蛋演唱会,有人说我很勇敢,也有人说我很傻,他们都问我...  (展开)
Onion 🐳 2018-12-29 17:45:37

时隔3年.强势回归.诠释最真实的自己.

作为王心凌时隔三年的第十二张专辑.真的是诚意满满.回归到本人最舒服最本质的状态.更凸显出声线的特色.相信没人会超越或比她诠释得更好.声音的辨识度和咬字让人舒服的不行.陈珊妮老师打造的咖啡馆凸显出文艺都市女声的甜蜜与成熟.最爱施人诚老师的大眠.情歌女王当之无愧.还有电...  (展开)
Joelggy 2018-12-26 15:04:20

甜美不分年纪,音乐坚持做自己

过去十年公司一直想摆脱甜心(蜜)教主这个称号,给她情歌女神等等新的称号,迎合不断换口味的音乐市场,但却是将不该有的成熟性感强加给她,这样混合出来的音乐是矛盾的,很多歌的质量真的不好,还有个致命问题就是专辑没有延续性,这可能是唱片公司和经济公司以及她自己没有协...  (展开)

订阅大眠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