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的乐评 (30)

开花的五花肉 2018-10-18 11:17:15

当李荣浩开始做自己了,我就觉得他还有希望。

2014年开始成为李荣浩的粉丝,被他的前两张专辑惊艳到,歌曲有特点不俗套,风格鲜明,歌词立意有格调,也不是什么恶俗的情歌。当时感觉像是遇到了天才一般,从没见过内地主流音乐人有这样能打的创作能力,全能的唱作人,最主要的是他的音乐有可能被主流市场认可。 我当时觉得他...  (展开)
蘼迷猫 2018-10-29 20:46:03

李荣浩做出了今年最出色的华语流行专辑

李荣浩-《耳朵》 评分:A (文/蘼迷猫)众所周知,李荣浩的上张专辑《嗯》并没有达到听众的预期,事实是自从第二张专辑时期大火后,保持每年一张专辑发片速度的李荣浩交出的作品都未能达到他前两张专辑的质量高度与受欢迎程度。当然,我们也看到了在三专和四专中李荣浩积极尝试...  (展开)
L+ 2018-10-23 12:20:16

李荣浩《耳朵》:打破文艺与日常的“次元壁”

李荣浩从来不是那种曲高和寡的唱作人,尽管他被称作是“唱作大神”,但他的作品灵感多来源于生活细节,唱的是世间感情百态,在大众之中广泛流传。 他近期大红的两首作品,这种特点显而易见。一首《年少有为》唱出得知前任婚讯时的心理独白,带着心酸的祝福,狠准稳地让众人扎心...  (展开)
爱地人 2018-10-31 17:28:29

李荣浩的新专辑,重点不是《贝贝》而是《乐团》

很多人都没想到,李荣浩这一次的新专辑,焦点竟然会在一首听起来不像歌的歌身上。 这首歌名叫《贝贝》,只有四秒,在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它已经结束。 其实,无需要过于解读李荣浩“创作”《贝贝》的初衷,因为像这种即兴而起的一气呵成,很难用文字落实到一个具体明白。 但...  (展开)
三石一声 2018-10-24 13:51:18

借李荣浩的耳朵,我们听到了什么?

《耳朵》作为李荣浩的第五张专辑,不太看得出在音乐上跟上一张《嗯》的太多关联,倒是三石我觉得《耳朵》像是连接上了《有理想》的后半part内容。 2016年发布的《有理想》专辑很明显以《不将就》为分界线,把专辑划分了#流行歌曲#卦和 #乐团#卦,李荣浩从第一张专辑就在涉猎的...  (展开)
Enchut 2018-10-17 16:06:19

活脱一港星

其实这种复古风格加上现在流行的pop在国外已经很早开始做了,只不过华语乐坛还没人能尝试,所以当听到《王牌冤家》《念念又不忘》《贫穷或富有》的时候,从编曲就一下子给我带回了那个属于王祖贤,林青霞,邱淑贞,谭咏麟,邓丽君的九十年代香港,想起的片段都是成龙的电影,周...  (展开)
乐旻 2018-11-12 23:15:29

有保留,有改变,有惊喜

在前两张专辑接连大热之后,听得出李荣浩在努力寻找自我和改变的平衡,但在《有理想》和《嗯》这两张专辑中做的似乎都不太成功,前者与过往作品的重叠度很高,略显保守,后者又有些用力过猛的做了一些另类的风格尝试。 包办创作的音乐人的优势,不只在于词曲鲜明的个性化风格,...  (展开)
熟客思春期 2018-10-26 23:33:25

由嘴巴重返耳朵

关于李荣浩的上一张《嗯》,其实到后来是有些惋惜的。 如果当时可以多付诸一些耐心,《嗯》其实也听得到一些翻越性的完成度。比如《歌谣》比如《戒烟》,再比如《借你幸福》,有些算是可圈可点的制作在试图努力挽回整张专辑的错失。 有些可惜的是,《嗯》最后就像它的封面:一...  (展开)
方翔龙 2018-10-19 08:43:18

《年少有为》

《年少有为》,每句歌词都是经典,在该懂事的时候要学会明白一些道理,自己的不成熟是性格不改变所致,不是一定要别人来适应你的生活你的节奏,而是互相的,这个社会不管怎样,你付出的多一点,总会有收获,多做点实事,少一点口角之争,希望明白的人可以去行动,因为有的人一...  (展开)
鹿野子 2019-01-03 13:49:38

当所有感官只剩下耳朵 你的世界还留下什么

闭上眼睛 当所有感官只剩下耳朵 你的世界还留下什么 在继专辑首支主打歌「成长之重量」发布了三个多月˙之久,李荣浩终于交出了他今年的华语大碟「耳朵」,这也是他的第五张个人专辑,在专辑的选歌上李荣浩也是花了不少功夫,虽然带着电影主题曲,但是一点都不商业化。 我一直...  (展开)
伊勒文 2018-12-10 23:44:22

忘不了,就记住吧!——《王牌冤家》乐评

今天要给大家讲解的作品是来自李荣浩老师的专辑《耳朵》当中的一首歌曲——《王牌冤家》。 当然,和之前一样,勒文还是要扯一些和这首歌有关联……但关系又不是那么大的东西,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使用上一篇乐评提到的快捷三件套来完成。 House音乐:一种具备空间艺术感的音...  (展开)
念安娜。 2018-10-29 15:21:55

李荣浩把流行和复古的味道装进《耳朵》

自《模特》之后,李荣浩已经相继推出了5张专辑,此次《耳朵》的发行,为他的音乐生涯再添自信和突破。 说到自信,作为有着多年幕后创作经验的李荣浩,从一专开始就在乐坛里崭露头角;说到突破,李荣浩这几年一直全方位尝试各种音乐风格,简单说在陆续寻找更能被大众接受的旋律...  (展开)
萘酚蓝黑 2020-11-22 18:40:24

我的耳朵最喜欢耳朵

专辑主打曲应该是《耳朵》,但是最红的好像是年少有为。 耳朵前奏和开头就能感觉到情绪,“所有的情绪都要变脆弱,所有的感官都要变迟钝”我想起喜剧之王里说初恋是什么感觉就是会说什么我爱你我恨你,很大的情绪。明明是一首很平缓很适合耳朵的歌,最后重复副歌也能感觉到情绪...  (展开)
疑似春莺相共语 2020-09-22 15:33:56

李荣浩的新专辑《耳朵》

众所周知,李荣浩的上张专辑《嗯》并没有达到听众的预期,事实是自从第二张专辑时期大火后,保持每年一张专辑发片速度的李荣浩交出的作品都未能达到他前两张专辑的质量高度与受欢迎程度。当然,我们也看到了在三专和四专中李荣浩积极尝试更加多元的曲风,虽然最后的结果喜忧参...  (展开)
实力与颜值并存 2020-11-22 01:30:55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可以一直循环的一首歌,有些东西拥有的时候没有珍惜,失去以后就不会再来,那些遗憾,没有弥补的机会,你对我的好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一切都太晚,错过就是错过,没有如果,只能通过歌声唱给你听!希望爱过的人辜负过的人遇到懂得珍...  (展开)
2000年小龙女 2020-09-05 19:10:16

耳朵

实力派男歌手李荣浩演唱的《耳朵》节奏舒缓,旋律动听,该曲运用了贝斯、吉他、鼓等乐器伴奏堪称完美,听起来略带一丝孤独忧郁的心情,同时也诉说着歌手的心里话,让我们用耳朵来认真倾听吧,把你带入音乐世界里,实属佳作。有人说,《耳朵》这首歌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更有感觉。...  (展开)
精灵公主💚心儿 2020-09-05 19:05:39

耳朵

同名主打《耳朵》前奏的钢琴声响起时,就像为歌曲的情绪铺垫出寂寞的讯号。文炅的填词,同时编曲里加入的长号、小号、萨克斯和弦乐营造出的爵式风颇有瞬间回到8、90年代华语乐坛巅峰时期。为什么喜欢李荣浩?一开始只是把他当做一个老新人,长的像周杰伦,歌有一丢丢好听。 后...  (展开)
旺旺掀被 2020-05-22 22:27:40

谎话说给耳朵听,却让眼睛动了情

人之所以遭受各种各样的伤害大多源于: 眼睛看到不该看的东西 嘴巴说出伤人的话语 耳朵听到他人的秘密 耳朵听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对的, 鼻子闻过的不一定是好的, 那么, 嘴唇吻过的你是最爱的吗? 热评真是个找知己的好地方 每首歌都能找到和自己一样的经...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0条)

订阅耳朵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