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愁的乐评 (69)

行舟乐评 2018-08-13 08:49:26

行舟乐评:90后泰来小哥毛不易 不干护士当歌手

行舟:中国90后学院派欧美音乐乐评人 专注90后音乐听众行为的研究者 【行舟乐评365】10万音乐人在京创业,成功G点在哪里?互联网如何联音乐?“行舟乐评365”记录北漂音乐人故事,挖掘他们音乐关键词和成长坐标。或许,下一个成功者就是你。 毛不易,男,中国90后流行音乐唱作...  (展开)
文青奶爸 2018-03-19 09:49:12

业余巨星毛不易:看完梁博、李健、朴树、大哥和李剑青,再选择如何走路

2017年的那个夏天,没听过毛不易的可能就真OUT了,然而冬去春来,那个拥有过一整个盛夏的业余巨星又在干些什么呢? 我整理了下《明日之子》结束后,毛毛参加的这些节目: 20171110期《天天向上》 20180111参加《烎12018潮音发布夜》 20180118期《微博之夜》 20180120期《快...  (展开)
子沐 2017-09-24 17:39:53

灵魂的栖息地

用音符与灵魂对酒当歌,八杯苦涩的酒在喧嚣的角落咽下: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身处这欢乐场的世间人,千杯不醉也好,滴酒不沾也好,竟都躲不过这八杯酒了。 生的日子里谁不曾在喧嚣里被淹没呢?这世...  (展开)
乔治叔叔 2017-11-17 15:40:32

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决定自己的人生

一 我从小就会思考一些很奇怪的问题,比如在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就问爸爸妈妈,人死了之后会去哪里?我不要死掉,然后哇哇大哭 二 如果说是这种思考让我变得不快乐了,那么停止思考会不会让我快乐起来?很多人觉得我是极端的悲观主义者。在这里我要提一下,我开心的时候比超级赛...  (展开)
Zzzzzzzzzzz 2017-10-04 19:48:29

我眼中的毛不易

关注到毛不易是在《明日之子》盛世魔音场上,花花在那场夸毛不易十分特别,我就开始关注到他。一开始,觉得这个人颜值不高,说话又嗲里嗲气的、整个人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吞很丧。后来看《明日之子的宿舍》时,对毛不易的印象是他特别闲,经常撑全场,别的选手都在拍广告 拍小片 ...  (展开)
雪亮的奎尔塞拉 2017-09-27 00:12:04

8杯酒,敬完一生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敬的是少年的学生时代,学生时代都有梦想,都要寒窗苦读,唤醒向往和温柔寒窗是与上一句对应的,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指代的是刚刚毕业工作的青年时代,很多人需要去背井离乡去远方工作,守着善良和催我成长同样对应着上句,敬明天敬过往是指中年...  (展开)
细水长流 2020-03-08 13:12:34

感伤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 背上所有的梦与想 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 没人记得你的模样 三巡酒过你在角落 固执的唱着苦涩的歌 听它在喧嚣里被淹没 你拿起酒杯对自己说 一杯敬朝阳 一杯敬月光 唤醒我的向往 温柔了寒窗 于是可以不回头地逆风飞翔 不怕心头有雨 眼底有霜 一杯敬故乡 一杯敬远...  (展开)
墨卿風 2017-11-07 11:07:26

歌词真的不错,有构思有意境;旋律四星。

前两段“一杯”的歌词真的不错,有构思有意境; 第一段都是气象相关; 后两段就不知所云; 旋律四星,开头总觉得绕。 一杯敬朝阳 一杯敬月光 唤醒我的向往 温柔了寒窗 于是可以不回头地逆风飞翔 不怕心头有雨 眼底有霜 一杯敬故乡 一杯敬远方 守着我的善良 催着我成长 所以南...  (展开)
晴天[太阳] 2020-02-26 13:11:01

消愁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 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 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 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 毛不易,低沉磁性的声音很有辨识度,每首歌都像在轻描淡写给你讲一个故事。任何一段岁月,都应该心怀感谢。一帆风顺自然喜悦,路途坎坷未必是劫。你是我的笔尖婉转,我...  (展开)
徐小猴 2018-04-04 14:49:28

用一首歌让人记得

毋庸置疑,这首选秀参赛曲是2017年最当之无愧的年度歌曲。 一个初出茅庐的愣头小伙,带着一脸略显木讷的表情,乍看毫无特色,似与现下流行的偶像颜值与明星气质相去甚远。却是以一把吉他和一副少年老成的嗓音,唱出了与这个时代貌合神离的哀愁,也让万千观众在这个夏天记住了他...  (展开)
乔恩 2019-10-28 20:18:53

消愁

这首歌写出了现在人的无奈 唱出了现在人的过往 我很有感触里遍的几句歌词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 唤醒我的向往 温暖了寒窗: 我想不止我一个听到这句歌词的时候 心里不禁会抽搐一下,朝阳:一天的早晨,月光:一天的傍晚 ,每天的日月相望 。 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 守护着我...  (展开)
若尘 2020-12-24 17:38:52

消愁

节奏和旋律我很爱,看到有的人说歌词看多了觉得有点堆砌,但我觉得不是,有的感触就是很难形容,比如你推荐一种酒,你说嗯,就是酒的味道,别人可能很茫然,酒的味道多了去,你如果说是某种酒加某种酒,哇,不但具象了还能给人跃跃欲试的感觉,想自己感受一下,这首歌就是看似...  (展开)
柳柳 2020-11-15 22:31:36

宠辱不惊,不悲不喜

这首歌写的是对人生的思考,颇有李白《月下独酌》的味道,相比于独酌的孤独,他写了一个人在一群人里面那种喧嚣之中的孤独,这种孤独就更深了一层,这首歌里面不仅有孤独,还有世间百态,在你默默无闻的时候,周围的人多么的冷漠,没人会在乎你,所有的座上客都在为了自己的利...  (展开)
嘉嘉嘉嘉嘉嘉嘉 2017-09-28 22:24:38

毛不易,你别火

木耳朵一个,也不懂高频低频。以下仅为个人不成熟且幼稚的见解。 不从唱功和歌手的舞台表现力来讲,这首歌优点大于瑕疵。 四个“一杯...一杯”道出了人生的四个阶段,少青中老。其实有很多歌手也这样写歌,感觉人生刚刚开始就已经饱经世故看破红尘。所以大部分歌词第一遍可能会...  (展开)
2000年小龙女 2020-05-09 09:02:22

消愁

我记得幂幂对毛不易说:毛不易你这个人真的很神奇,你到底经历过多少,你被生活抽过多少耳光我的巨星,你出了三首歌了,三首歌是有联系的,人活着,第一首歌为利,第二首歌为名,第三首歌为灵魂。你是我心目中的巨人,全世界最好的#薛之谦#会是你的伯乐,因为你的形象性格最容...  (展开)
宇宝宝贝儿 2020-05-07 23:14:21

消愁

自由或死亡 我觉得他的几首创作歌曲都说明了曾经的他是存了死志的 但是‘守着我的善良,催着我的成长’、‘灵魂不再无处安放’又是带了点希望的光的。我想每个人曾经在最孤独最迷茫最心伤的时候都想过:我为什么活着?为什么不死去?但是最后总是因为一点挂念而选择继续坚持 所...  (展开)
坠落天使 2020-03-05 13:35:51

未来且长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 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 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 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 八杯酒,道尽人生,毛老师的声音会让我们不自觉的陷进去,每个年龄,每个处境,都会有自己的痛,我们躲不掉也不能躲,曾经的我也天真到可怕,也每天幻想着美好的未来,...  (展开)
哄哄 2020-02-25 21:21:43

消愁

当初看明日之子,个人感觉其实一开始毛毛在选手里是很平凡的,但是直到听了这首歌,瞬间重新认识了这个男孩,以后每一期听毛毛安静唱歌是必备的一个环节,毛毛的歌安静,歌词却很现实,有深意,特别有感觉,有共鸣!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一杯敬明...  (展开)
宝宝是个小宝贝 2020-02-21 14:53:45

太入心。

真的不敢听他的歌,音乐太代入感了,心紧紧的被揪着。入心,入心啊。歌词太美。像故事,像叙说。也是劝告。太太太太喜欢了。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 背上所有的梦与想 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 没人记得你的模样 三巡酒过你在角落, 固执的唱着苦涩的歌 听它在喧嚣里被淹没, 你拿起...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9条)

订阅消愁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