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传的乐评 (12)

红粉安妮 2017-06-19 21:14:41

皱纹可以模糊轮廓 伤口从不曾愈合

2017年,3月25日,我去看他们的演唱会。 去得太早,绕着场馆饶了一圈又一圈,坐在脏乱的花坛上吃掉一份麦当劳,想着要不要买件雨衣,最后痛痛快快淋了一场雨。似乎冥冥中有感应,哪怕是最后喊劈了嗓子,荧光棒挥到手举不起,出租车上和乾雨通了断断续续两个多小时的电话,也没...  (展开)
星星的星 2020-05-31 22:16:37

《自传》

高中大概是我最多美好回忆,和身边的人感情最浓厚的一个时间段。 是我快毕业的时候出的这张专辑,里面唱“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只是不在并肩了”“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你出现在我生命”“终于结束的起点,终于写下句点”“最后的叮咛,最后的拥抱,我们红着眼笑”。 当时的...  (展开)
吐泡的咸鱼 2017-10-31 21:00:58

转眼

《转眼》高度实在太高了。阿信又一次像写一首诗般创作出字字珠玑的词。难以想象一个只有四十出头的年龄的人竟写的出如此阅历丰富的句子。就好像一个老者在生命弥留之际向他人诉说过往,那摇滚的热血,那花样的青春,转眼已沉淀入土。面对生命的终结,没有遗憾,只有向往:"儿孙...  (展开)
不二 2016-12-28 12:25:21

你是最温柔

阿信说到现在,即使创作的歌不再是他负责,歌词也一定会交给他来写。 每一首歌每一句歌词都想好好典藏。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不存在这种歌曲。 我想说,谢谢你。 最好的一天,我们开起了演唱会。 我们要好好,好到不让遗憾打扰。 寻找呐喊,未知的未来。 宵夜是兽妈准备的大鸡腿...  (展开)
乘云至雨 2019-03-29 19:11:51

记《自传》

在五月天成军22周年的今天分享五月天的《任意门》再适合不过了。22年对于一个组合意味着什么,放眼全世界都不必多说了。五月天是什么?对于五迷来说,这个问题可以说上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对于五月天,他们把这个故事讲了22年。五月天,没有传奇一样的经历,不会给自己制造曝光...  (展开)
arcadia 2017-08-06 21:19:17

若不曾相遇

一 我已经很少用文字捕捉那些微妙的情感了。 因为总是会不自觉地饰以冗词,越复杂的语句反而越寓意粗浅。 可是人一瞬情感的迸发多么珍贵。 庆幸的是,阿信为我们保留了属于青春的那个章节。 我的四月,美好程度远远不及预期,没有获得进入英语竞赛的决赛资格,没有当选自管会的...  (展开)
玉米浓汤DCL 2016-07-21 01:41:28

深夜第一时间听完有感

暌违5年,#五月天作品9号##五月天自传#为自己谱写唱出他们的心路历程,也唱出了每一个人的生活,宏伟的编曲与字字珠玑让自传成了一部歌剧,听完最终章的结尾就像走过了一段人生,叹息说不尽的苦与乐。  (展开)
水无 2022-11-01 21:53:18

喜欢五月天的第十三年

09年因为天使喜欢上了五月天,然后一直在听他们的歌。在曾厝垵遇见了神似阿信的吐司店店主,在迷茫无措的时候于陌生的地方听到他们的歌,真的很给我力量。 昨天听了他们写的游戏曲又回来听自传,真的好喜欢任意门的自由和转眼的诗意~期待新专! 因为不是专业学音乐的人,所以对...  (展开)
NA88NA 2022-05-16 13:38:25

后来的我们 珍惜过往的快乐

听这张专辑是因为其中的一首歌,后来的我们,在b站上看了fans做的cp视频,配乐是这首歌,因为那个cp是我曾经最喜欢的韩国组合fx里的忙内line,因为雪梨的事情,觉得这首歌真的是太符合她们的感情了,从小一起训练到出道到雪梨退团到最后阴阳相隔,太让人唏嘘了,之后我就不再饭...  (展开)
不开心 2017-10-19 01:01:08

一个五迷的深夜独白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将自传娓娓道来 成名在望是舞台下不为人知的倔强 还好有你啊 我的兄弟 在这有限的人生陪伴我无限地唱下去 我们会唱多久呢? 不知道诶 唱到八十岁吧 后来的我们拄着荧光棒变成的拐杖 一步一步 在漫长的 未知的隧道里航行漂流 穿过任意门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 看看...  (展开)
呃~就是这样子 2016-12-27 11:23:11

你想到蓝三了吗?

听完整张专辑,我首先想到了蓝三。然后把蓝三翻出来听了一遍。对我来说,五月天的专辑,这两张最经典了。好像这才是真的摇滚本事,爱情的模样一直都还在,彩虹也在。不变的依旧不变,商业依旧商业,五月天原来一直还在。我们是五月天,我们是自传。恭喜自传和蓝三牵手成功。(...  (展开)

订阅自传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