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火热的乐评 (23)

透明 2016-04-07 23:19:29

没有理想的人很伤心

我一直是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因为有理想的人都很忙碌,而我比较懒。 而我却一直拥有幻想! 我的幻想就是,我拥有许多许多钱,不要上班,不要有烦恼,要烦恼也是烦恼钱这么多该怎么花。所以我常常假想我是马云,出入任何场所都有人簇拥,随口说的都有人拿笔认真记下,一副世外...  (展开)
卢卢 2019-07-14 14:24:39

我们需要不一样的音乐来对抗这无情的生活

在豆瓣上,新裤子的这张专辑应该是他们所有专辑中评分最低的。看豆瓣上的评论,我似乎明白人们失望的理由:以前时髦酷劲十足的新裤子穿起了皮裤,也开始唱“理想”这样的陈词滥调。在理想主义和情怀这些字眼被过度消费和嘲笑的时代,一个曾经从不追赶时尚音乐潮流的摇滚乐队开...  (展开)
SundayQoQ 2019-06-08 19:50:56

走在什刹海的冰面上

这一曲太有感觉了。画面感超强。 谁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吧,一个人慢慢走着,在湖边微风里,在傍晚的操场边,在下班后去地铁途中,在夏夜虫鸣声中。 在冬天什刹海的冰面上,慢慢的走,想着一些似有若无的事情,冷冷的空气。世界的嘈杂远在岸边。 当下生活的杂陈也被隔开远远的,此...  (展开)
石英 2020-01-16 13:14:55

不要被生活打倒的中年人-新裤子的乐观主义

王小波在黄金时代里有段著名的话:“……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挨了锤的老牛,是彭磊歌词里那些“堕落”的、“疯了”的、“不能再见的”朋友,也是一个个被生活各种无常、困难的“中年人...  (展开)
球宝宝 2019-07-26 16:11:59

北京新裤子

彭磊这人儿,就是那种低俗的不招人讨厌的。 不过这也不算夸奖。你只有描述“这叫洗小头”的时候让姑娘觉得可爱,要是分享洗小头,就是猥琐了。 好比说大家玩摇滚一起睡地下室大通铺,你北京人家里好几套房的和家里瓦房都要塌了的心态肯定不一样,新裤子的歌就是这种老是隔着一...  (展开)
Jephom 2020-03-14 00:09:43

带你丧带你爽带你成为土摇王

Jep的第1篇乐评 新裤子,一个似曾相识的乐队,也许他的作品也曾飘荡在我年少时光里,但是很可能它只是一闪而过,不曾记住,更不曾体会。 但是就在2019年,在乐队的夏天摇滚盛宴里,它就像一面旗帜,当之无愧作为第一,突然就杀进了无数人的心里。 新裤子有毒,它每首歌轻松的旋...  (展开)
Straight Outta 2019-11-09 15:54:33

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 歌词英文翻译

本人很不专业,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景仰,欢迎讨论交流不足之处。翻译的重点在还原原歌词的意义和意境。参考了Google translate。单是题目,就不知道如何翻译,目前只是初步的。 The uncultured won’t be sad The favourite record store of mine It was her last day yester...  (展开)
东南五环卡比兽 2019-08-09 19:55:14

Old Boy with New Pants

我二十岁的时候也听新裤子。 比如说我豆瓣头像的那张照片,就是我十年前听新裤子的时候拍的。那天我刚刚剪了头,洗过之后没让理发师吹,从北校大门往宿舍溜达,让夏天的大太阳晒干我的头发。嘴里叼着烟,耳朵里塞着耳机,耳机连着手机,耳机和手机都是魅族,手机频幕上显示一张...  (展开)
Aprildays 2021-12-11 18:23:50

每當emo時候

冬天特別怕回家 還好有狗妹在 車水馬龍流光溢彩的都市 期盼下班 但下班後又不知道自己能幹嘛 會想有個溫暖的家庭 有個男孩可以跟我中二 聽我那些不知道講什麼的喃喃 吃飯時 不用擔心一個人吃得快 兩人餐吃不完 周圍的人都在為了更好的物質生活拼搏 終於我也加入這人潮洶湧 每當...  (展开)
zheng 2020-08-13 12:35:28

难得的专辑

没有全部听过,看了一些节目里的视频不是特别感兴趣,有些歌是觉得有点俗气,不过“生命因你而火热”这首觉得节奏和吉他都很好,很容易带起现场气氛,当下流行的几首都有点土土的感觉,感觉在卖情怀,不过市场愿意接受,也不失为当下中国难得的一张好专辑,不过相对于“bye bye...  (展开)
我想再睡五分钟 2019-07-24 11:23:13

太爱新裤子了

通过乐队的夏天更多地认识了新裤子,被你要跳舞吗燥到燃起来,也被生命因你而火热感动的痛哭流涕 后来也因为这些歌开始听这张专辑,发现每一首歌都非常对我的口味! 你要跳舞吗非常洗脑!听完想大声和新裤子一起喊:要! 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太好了,我语言匮乏,不知该从哪夸起...  (展开)
czy 2016-06-19 13:34:26

淡夜

2002年高考结束之后 暑假在学校里卖书 那个暑假LM拉我去跑步 每天沿着大堤从家里跑到学校 跑步是件苦逼的事情 整个暑假的跑步带来的唯一收益是大一开学后第一节体育课便是长跑测试 结果跑得也不好 然后整个大学的体育课都是在打篮球中度过的 2016年高考结束之后 崔崔跑到了云...  (展开)
郭俊俊 2022-07-21 20:47:13

这是给生活的歌

不再幻想雷电或者暴雨,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 是最近出现的,能支持自己在这条路上保持乐观、健康生活的两个主要的信条; 可能每个人都注定会被击倒,会被锁在一个小小的格子里; 然后最终被迫接受这样的生活; 既然接受,或者不接受,都最终注定的是失败; 那我选择接受,和原...  (展开)
贾群 2021-11-28 15:50:13

专辑《生命因你而火热》中的经典歌曲

声明:专注乐评,不媚歌迷。 1、彭磊的底色是悲的,同样唱《你要跳舞吗》这首歌,彭磊的段落与赵梦的差异很大; 2、《我们最好的时光 就是现在》、《没有你的旅途 没有意义》两首歌的曲子,是如此相似。 专辑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1.生活因你而火热 2.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 3.我们...  (展开)
电影红馆 2020-03-09 23:39:24

“拉黑”徐峥,“秒删”李诞,新裤子乐队的主唱怎么这么牛!

说起1996年至今,已经是二十多年前了。 那一年,有一支乐队横空出世,他就是“新裤子乐队”。 这支中国内地摇滚乐队,由主唱兼吉他手彭磊、主唱兼键盘手庞宽、贝斯手赵梦、鼓手Hayato组成。 成立不到一年,乐队就与摩登天空(创立于1997年12月,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新音乐独立唱...  (展开)
拂阳 2020-03-04 02:34:44

让生命火热

我觉得新裤子并不是把音乐仅仅当音乐来做,而是把音乐当艺术来做,是一种关怀的艺术。这张封面,在杂草丛生晦暗阴冷的地方,我们什么都没有,仅有的就是两具火热的身体紧紧拥抱,但就是因为拥有彼此生命依旧火热。在乐队的夏天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首everybody,行为艺术和歌...  (展开)
威风堂堂白玉堂 2019-08-17 11:38:40

走在什刹海的冰面上

这是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新裤子的一首歌。轻音乐打动人的地方在于,留给你足够大的想象空间。人既是群居动物,也是独立的个体,能找到灵魂完全契合的人几乎不可能,很长的时间要自己度过,我很难想象自己孤独的时间里,没有音乐和文字的寄托,应该如何自处。走在什刹海的冰面...  (展开)
三个皮匠 2016-09-29 01:17:11

【0003】(老磁带02)血仍未冷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三个皮匠(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584074448/ 【0003】(老磁带02)血仍未冷 ------------------- 作者:huang 时间:2016-9-29 ------------------- 【老磁带】是我近期持续更新的一系列文字,...  (展开)
N-curiosity 2020-05-05 23:13:41

热闹狂欢下的颓丧与失落

在2019年《乐队的夏天》播出以前,新裤子从来没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根本就没听过这个乐队。与之对比的是我在0809年左右就听了刺猬、声音碎片和果味VC,也早就听闻了痛仰以及万青。一个疑问是:为什么我过去二十年完美避开了它呢? 新裤子给人的感觉就像是90年代的都市传说,神...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3条)

订阅生命因你而火热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