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QUAKE 演唱会现场实录的乐评 (5)

陆雪梵 2015-06-06 17:34:00

牵着自己,去爱别人

四月里写毕业论文的时候,题目的一半是Space,另外一半就是Time。对于它,我像所有陷在生活中间,承受阴晴喜乐的人们一样,心情复杂。更早些时候,我也是真的很单纯的并不明白它所代表着的是什么。 在那么一个时候,当我说:“我等着你回来”,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T...  (展开)
沉默电话 2016-12-18 11:34:53

续:战士的腔调

第一次听杨乃文的现场演唱,是在魔岩唱片1999年1月发行的《魔岩唱片Campus Tour巡回演唱现场实录》专辑中,她演唱了《Monster》、《Fear》两首英文歌曲,展示了惊人的现场表现力与舞台感染力。与同台的陈绮贞、张震岳、李雨寰、顺子等人相比,她冷冽、骄傲的姿态独树一帜,令人...  (展开)
罗宾汉 2015-06-29 13:09:30

所有放不开或者故意压抑声线的感觉完全消失

连live专辑的歌也能边听边跟着哼唱起来,这足以证明这张现场录音非比寻常。就我个人感觉而言,杨乃文的现场演绎绝对要比她的录音室专辑要强。对比上一张复出的Zero,所有放不开或者故意压抑声线的感觉完全消失,高音部分激昂而锐利,擅长的中低音更是让人听出滋味,真正的摇滚/...  (展开)
樹娃 2015-06-28 10:56:06

最完美地盛放

并不想用什么冠冕堂皇的词汇去形容杨乃文,因为根本不需要。一个女歌手如她这般在华语流行乐坛屹立那么多年,哪怕中途曾不知所踪,杳无音讯却对后来再出现的她也没有造成丝毫影响。在杨乃文的音乐世界里,她由始自终都是如此如一地坚持自我,这不是任何歌手能做到的事情,所以...  (展开)

订阅TIMEQUAKE 演唱会现场实录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