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lnicura的乐评 (12)

二手月季 2015-01-22 12:49:09

时间是治愈伤口的唯一良药

Vulnicura发行前后的八卦远比这张专辑精彩:伴侣Matthew Barney抛妻弃女爱上了美国专画名人hipster风格肖像的女画家Elizabeth Peyton;专辑信息刚公布两天,整张专辑就已经在网上被提前了整整两个月泄露。泄露之余,Bjork选择了将电子版专辑提前发售,并附上了对这张专辑的简述...  (展开)
一人分尸两脚 2020-05-13 23:48:47

按时间顺序听Vulnicura,看看碧婆那几年到底经历了啥?

写于约2011年——quicksand 母亲突发心脏病昏迷一周 悲伤程度:★★★★★ 专辑里唯一跟失恋没有关系的曲目。“这是一首关于我母亲的歌,这跟我所有的其他歌不同,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写过关于母亲的歌” 写于2012年十一月——mouth mantra 激光去除声带息肉手术 痛苦程度:★★★...  (展开)
tlmgt 2024-01-20 20:25:15

Björk 《Vulnicura》发行九周年纪念。

Björk 《Vulnicura》发行九周年纪念。2015年1月18日,《Vulnicura》的歌曲在网络上被提前泄露,1月20日 官方紧急同步上架了完整专辑。 去年看到友邻说她现在的嗓子已经不太适合演绎流行歌了,当时我在思考:为什么《Vulnicura》会成为Björk 十年来最好的 也是最受欢迎的...  (展开)
tlmgt 2017-01-26 23:50:44

【转载】P4K乐评翻译:Björk - Vulnicura by Garrett

Björk 在舞台表演和服装艺术上已经独领风骚了近30年,在每个年代的声音与科技革新中,她总能在这项新音乐技术红遍大街小巷之前参与助推它向前发展工作。但是在过去十年中,她的音乐作品无论是达到的境界还是纯制作的精度,并未能像她参与革新的音乐制作技术那样令人印象深刻...  (展开)
做人呆呆 2015-03-11 14:51:42

Show Me Emotional R-E-S-P-C-T

8.0/10 亮点倒不是比约克首次卸下“神婆”的面具自曝失恋心路历程,因为除了她的死忠粉,nobody gives a fuck about 这样一个长相怪异、奇装异服、年过半百的妇女的私生活。 不要指望比约克这种特善于玩概念的艺术家会掏心肺地把自家那点事讲给你听,Vulnicura更像是比约克一...  (展开)
罗宾汉 2015-04-03 20:45:42

唱片封面那个触目惊心的隐喻

难得再能听到Bjork唱回一些“旋律优美”的流行歌曲,如果她上一张的“野心”太让人敬而远之的话。不过话说回来,Bjork有哪张专辑不是在实验音乐呢?她的冒险精神不仅体现在形形色色的古怪造型上,更要命的是擅长跟不同领域的高手跨界合作。以前的各路大牌不必重提,这回她找...  (展开)
Serruru 2015-01-21 21:19:52

Björk – Vulnicura first-listen review: the inky, jet-black flipside to Vespertine by The Gardian

英国卫报说这是她自vespertine以来最好的一张,可以看看。 In many ways Björk’s ninth studio album Vulnicura – released on iTunes last night after it leaked over the weekend, a full two months ahead of schedule – can be read as the companion piece to 20...  (展开)
Pablo 2022-09-03 22:01:40

短评

9.6 她生涯最黑暗、情感最为充沛以及弦乐编得最好的一张专辑(Black Lake几乎凄凉痛苦到心碎麻木... ),Arca那些奇形怪状的鼓声与音效也贡献出了她生涯中最为实验、怪异的一张专辑。其实这张弦乐的扭曲病态程度以及节奏的不规则程度要远比utopia来得极端得多,更何况还有The H...  (展开)
nos 2023-02-04 02:04:58

Vulnicura全专歌词试译

01 Stonemilker -- 分手9个月以前 [Intro] A juxtapositioning fate 一个并存的命运 Find our mutual coordinates 找寻我们共同的坐标 [Verse 1] Moments of clarity are so rare 清晰的时刻是如此罕见 I better document this 我最好记录下来 At last the view is fierce 可惜...  (展开)
groove 2018-07-28 00:31:12

RYM有一篇评论写得很好

内容如下: Björk is an amazing artist that deserves more respect in the industry. She obviously would be even more respected if she were a man. But that still does not completely excuse her weaker output from Medulla to Biophilla; I don't think it's less...  (展开)
罗青臺 2018-01-09 18:38:05

即使是回归到爱情这个庸俗的话题,碧玉也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无限的共鸣

即使是回归到爱情这个庸俗的话题,碧玉也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无限的共鸣。 专辑戏剧性的以时间为线索展开,而悲剧仿佛一个盘旋的风暴,即使知道它所带来的创伤是巨大的,也无法阻止这一切的到来。专辑并没有详细描述婚姻的终结,而是抓住了那些围绕着它发生的种种变迁展开...  (展开)
Benson 2017-09-07 20:20:35

冰岛之光Bjork的心碎之作

4/5,专辑整体性比较好,从Stonemilker的开篇之章,到Black Lake的情绪渐进,Mouth Mantra的恐怖感,最后Quicksand的燃烧。这次的制作邀请了委瑞内拉制作人Arca和The Haxan Cloak。有两个不足:歌曲时间长,track1/2/6/8还可以勉强接受,6分钟;track5/7的8分钟就有点烦了,尤...  (展开)

订阅Vulnicura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