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地去看你的乐评 (13)

Lazarusl 2013-04-20 17:40:46

二十一岁的我 , 和二十七岁的你

在我对一位音乐表演者产生兴趣之后,会去找他(她)的LIVE来看,这是我的习惯。 《春生》刚刚发行的时候听过一遍,颇为惊艳,于是在网上搜刮他们的各类LIVE,听到这首《我到外地去看你》。当时我和我的爱人在一起,虽然城市间隔的不远但因为我要上学他要上班所...  (展开)
啊啊小西乎 2013-07-16 14:01:51

究竟是什么,将相爱写成了爱过

在好妹妹5月24日南京的演唱会上,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在此之前,我根本不认识好妹妹乐队的两个人,甚至在前一天的签售会他们就从我面前走过引得那些冷艳高贵的脑残真爱粉尖叫时,我还在问,谁来了。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现场版,在此之前,我好像连民谣是什么都不知道,当时台...  (展开)
喵不正经 2013-06-08 15:16:02

好在当时年轻的我爱过年轻的你

那时候是不是太年轻 手里握着车票 列车穿过了大都市小乡村带我来到你的面前 我对着你笑 把自己所谓的疯狂举动定义爱情 为什么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 快到还没有仔细回味 就又到了分离的时刻 四月的车站 你说 再见。 坐上了巴士 以后真的再也没有见过。 现在 我再...  (展开)
阿桃 2013-05-01 15:29:34

这一路 会到哪儿去呢

我的记忆力从来就不好 很多事情发生了我都不记得 所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听好妹妹的歌呢 我只知道 应该已经很久了 从在网上听他们的翻唱 和那些最爱的小小旋律 到跨年时候在现场哭的一塌糊涂 我只是觉得 我终于也开始有了一些真正喜欢的人 虽然很多事情我都半途而废了 ...  (展开)
一年三百六十日 2013-04-23 10:53:54

故事的结局我还是我,你也还是你

那么艰难的异地恋走过了之后,最后还是没有在一起。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只是咯噔了一下。 很想打个电话给那个快要遗忘的人,可是拿出手机却哑然自己忘记了那个曾经烂熟于心的11个数字。 那一年我16 ,你也16,我们同桌一年。 那一年我19,你也19,我们开...  (展开)
Tonka 2014-07-23 13:00:08

从二十一岁的我和二十七岁的你所想到的。

以第一人称写出“那一年我二十一,那年你二十七”,双方如此之大的年龄差距让我不敢相信“你”是女的,而在gay的世界里,只要是18岁以上,很少在意之间年龄的,因为大家都是为了找一个人过日子,而腾讯在情人节图片专题了拍到了以为22岁和29岁的同性的CP,所以说如此之大...  (展开)
知交零落 2013-04-25 13:54:36

好在我们已反复练习了分离

“最后我们没有在一起 没有在一起 好在我们已反复练习 习惯了分离“ 好在当我还年轻的时候,在寒冷的冬天,坐很久很久的火车,在拥挤的车厢,在10个小时里,想念过他。 否则在往后很久很久的时光里,我又怎么向自己证明我曾经真的爱过他。  (展开)
Ellegarden 2015-07-14 13:42:34

一切,都变了!

怎么回事,最近怎么能打动我的都是这种淡淡的民谣.... 昨天是小柯的《轻轻的放下》,今天是好妹妹的《我到外地去看你》。缓缓的旋律,动人的歌词,一字一句的凿在我心上,以泪洗面。懂我的ID的人,应该也会知道,那是日本一支POP PUNK乐队,用吵来说也不过分。我原先喜欢的就是...  (展开)
甘蔗甜的那头 2015-03-23 23:25:05

北京的爱情故事

关于北京的爱情故事,通常都是一个人的爱情故事。 为了些远看起来,因为不了解,所以特别吸引人的点。 千山万水地去了北京。 然后去找一个傻逼,当时我也是傻逼,但是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些。 那傻逼,很厚道,请我吃饭。 然后左一句傻逼又一句傻逼问我说,你个傻逼跑北京来干嘛,...  (展开)
echo 2013-08-15 23:01:26

为什么不嫩下载  (展开)
米珠珍 2013-05-11 02:26:00

关于温度与等待

固执地认为这是一首冬季的歌,因为关于温度,有寒冷也有温暖。冷的是北国,暖的是我们那么用力地试图温暖对方。 忽然记起去看你的时候在北京遇到的一棵柿子树,冰天雪地里、一片灰色色调的胡同里的柿子树。灰白色的枝桠向天伸着,上面挂着橘红色的柿子。这么冷的天气,连颜色都...  (展开)
柚子抹茶巧克力 2013-04-22 10:59:32

我到外地去看你妹

偶然因为很火的一个微博账号“我的偶像是2B”关注到了好妹妹乐队,听了三天的歌,正好看见同城活动有好妹妹的演出,就兴冲冲地去听了。好妹妹的现场超赞,秦老湿的声音很有复古的磨砂质感,而小厚的声音干净得一层不染。私以为他们的现场比CD里要好很多,多了许多随兴的成分,...  (展开)
傻笑梅笑笑 2014-03-24 14:33:33

我到外地去看你

某日,新浪微音乐闲晃,听到了这首歌。 我到外地去看你.. 想起了那个夏天。 因为你早早的毕业,早早的去了遥远的江浙沪。 暑假,我独自一人坐上了3天2夜的火车去看你。本来应该是2天一夜,但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洪水,我在路上,足足多待了一天。 那时的我,耳机里还是俗气...  (展开)

订阅我到外地去看你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