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的乐评 (57)

mlln 2008-05-23 16:51:21

没有什么比青春让我们更拿得出手

2008年4月,注定是一个有点忧郁的初夏。小安走在电影学院的校园里,剪短头发。蓄起长长的音乐。路边那些叫不上名字的花儿,像每年的四月一样,准时绽放。不同的是,这一年,小安倒数着自己最后的校园时光。这张唱片,将是对这些时光,一个优雅的交待。 小安的嗓子,是...  (展开)
流水纪 2008-10-03 17:19:59

唯有青春,不死不灭

我的青春错过了那个校园民谣正风靡全中国的年代。 当我渐渐成为一个有了自己的细碎情绪,也会沉湎在诸多真真假假忧伤里的少年,老狼、高晓松、叶蓓、郁东这些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那场轰轰烈烈的校园民谣风中响彻过大江南北的名字,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已然变成了面目模糊的符...  (展开)
舊雨 2008-01-28 22:31:47

在黄色麦片的黄昏,我该对你说些什么……

题记: 每次听这个专辑,会想起一个相同名字的朋友。 心有感触,心亦有戚戚,因此成全了这段文字。 清夜无尘,月色如银。 生活总是要一直这么持续下去。 例如,每天早上仍旧很早起来,在阳台坐上一会,发呆一会,在某个片段的记忆回来之时让内心瘫软那么一会。 或是在已经开...  (展开)
如风 2008-01-11 22:52:41

我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如果朋友偶尔路过看到这篇文章时,千万不要将它作为一篇乐评来读。 疯狂地听完Keren Ann的数张专辑后,今天偶然发现了一位陌生,非常陌生的歌手,小安,他的专辑——《我不知道》。 这张专辑的封面吸引了我,职业关系,我特别留意画面与文字,嗯,配合得很默契,我想...  (展开)
四二 2008-01-18 02:46:58

如果有一天我成为你

我把试听的页面放进收藏夹里,一个人的时候打开来听。 我喜欢小安的名字。 我喜欢小安的声音。 有一天偶然看到一个词,“民谣的嗓子”。我和边上的猪小惠同学说,小安就是。 当小安的声音响起,summer song,我开始想起那些听民谣的日子,纸上缱绻的日子,淡去的铅色印迹。我...  (展开)
【 F 】 2008-06-11 23:38:00

靜靜听你唱,那已經昏黃的回憶。

     聆聽一段旋律。就如同遇見一個命中註定的人。機緣,像一根紅綫,隨意一搭,便是那緣。而我的耳朵遇見小安,遇見《我不知道》,便是屬于我的又一次機緣。我無法向你述說第一個音符敲打在我心口時的那一霎那所激蕩起的波浪。卻又渴望著讓你知道我無法掩蓋的興奮与激揚...  (展开)
mlln 2009-06-18 16:01:18

给郁结

小安终于在mao开唱。他坐在舞台上,不断的擦汗,他说他有点紧张,也许在龙翔路时候的他,还没有想到有一天,有很多人来为他鼓掌。人生就是一盒巧克力糖,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颜色。 小安开唱。唱到《给郁结的诗》。我一下子感动得不行。突然觉得,自己高中时候写的诗歌,...  (展开)
邃。 2009-05-04 00:05:49

不要问是谁辜负了我们的青春,我对你的爱比海还深

做梦的年代似乎早已提前离去,仍旧着迷于黄建为一类的所谓小男生的嗓音。当那些字句和旋律一再提醒你在身后仍追赶的年华,才蓦然想起,那就是所谓的青春。 曾经渴望的未来里有短发飞扬的少年,光在他的身后黯淡下去。然后我就用心地看啊看直到流泪,而他却始终也、从不曾地再...  (展开)
mlln 2008-10-08 01:40:58

校园、初秋、香烟、爱情,以及那青春的碎片

一个人站在宿舍的阳台上,穿着秋裤和外套,抽一支烟。初秋北京的凉意,藏在我的被窝里,傍晚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 我已经无意于重复的叙述那些青春的日子,衰老从心开始蔓延。不久便会爬上眼角。我甚至来不及感慨什么。于是匆忙中,捡起一些碎片,没有什么力气,只能做最简单...  (展开)
慕容小虫 2008-07-18 23:38:04

重温初恋的味道

快速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在快餐音乐的消费导向下,对校园民谣已不如我们这一代人感冒。小安是一个反例,他是这时代的稀有声音。这几年能听到的校园民谣越来越少,优秀的作品更是凤毛麟角,与时下年轻人热衷玩团形成鲜明的对照。在老狼、叶蓓、小柯越来越精致流行的时候,还有多...  (展开)
三木 2008-05-31 13:45:23

说是摇滚不够劲,说是民谣不够清

文/三木 初听小安,惊喜到有有点措手不及,赶忙整理一下原本“不过又是一张民谣而已”的简单思绪,和着雨后带来的些许微风,看着窗外逆行而过的不知其名的植物,我开始认真的听这张《我不知道》。 实言,请宽恕我的无知,在看到小安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把他和《浪费爱情》的...  (展开)
mlln 2008-01-04 00:43:26

给郁结的诗

高中的小安在随笔本上写过这么一句话“我害怕我的理想无疾而终” 现在他正在实现理想的路上走着,很高兴看到他,没有停下来。 美好的音乐总能触动心灵。给郁结的诗,把与我如此接近的一个故事,配上如此接近心灵的音符。也因为包含着自己的文字。我尤其喜欢它。 事情过去很...  (展开)
肖浑 2008-07-12 21:40:12

杂沓浑浊生活里的白日梦

歌词里面,仍然满布着那些不老的词汇。 青春啊,忧伤啊,流浪啊,忧郁啊什么的。 我从高中开始认认真真听校园民谣,当时的想法是,这是在为大学生活作预习。我以为,大学生们,都应该是听校园民谣的。我以为,老狼一定是大学生心目中的音乐皇帝,听周杰伦应该会被鄙视。 我...  (展开)
杨艾歌 2008-05-31 00:53:35

在记忆里流浪的青春

[非评]又要开始咿咿呀呀.弹弹唱唱.心就跟着音符一起跳跃了起来 朋友说快听啊.狼式校园民谣.让我安静的音乐.. 于是夜里11点.就down了这么一张完全不熟悉的专开始边码字边听 "不要问是谁辜负了我们的青春..." 等听到这里.字就码不下去了.文档关掉。趴到床上去大咧咧的开始认...  (展开)
拉链 2008-01-19 23:08:00

我不知道

小安天生一副唱校园民谣的好嗓子~沙哑中带些学生稚气~我猜这些DEMO应该也是在校园或离开校园不久后录的,不然我的脑海中不会浮现出那些影像。我不喜欢听老狼,因为我一直觉得他那个时代的青春与我太远,只是他们的青春赢不了我的共鸣;我不喜欢听王凡瑞,因为那种愤世极俗的不...  (展开)
刘赓 2008-05-26 01:42:11

小安是我一兄弟

我和小安是兄弟,我习惯叫他德戈。外人听上去都想是我再教他德哥,在评论他的唱片的朋友我大都啊都不怎么认识,但是我和小安很负责任的说每年的圣诞节、新年都是在一起度过的。 我和小安是兄弟,对于他,我觉得一句话很能表达,风在吹吹乱我们的头发,但年我们都觉得着...  (展开)
赖小敏-🐳🦌 2008-06-05 12:39:32

小安,我不知道

小安,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会给你的专辑写评论。我很少写,总觉得那花了太多精力和时间。 我喜欢小安这个名字,是你这个名字让我想到了他,我在心中呼唤了他的名字好几次,却从来不敢叫出声来。 有人说,那么小安,我可以喜欢你吗? 而我说小安,我是不会...  (展开)
fi 2008-07-14 15:43:22

青春的诗歌,不老的忧伤

黄昏抑或夜半,一个人抱着吉他,在安静的楼顶或空旷的操场,自在地弹出某种乐曲。琴弦颤动,乐音悠扬。情感凝结成的琴音,被风吹走,飘向对面的女生宿舍,追逐遥远迷茫的未知。很多年前,以此作为最美的青春。 暗藏情愫的小纸条,被书页紧紧地包围。清新隽永的字迹,像是一个...  (展开)
范困 2008-01-04 08:05:48

我喜欢站在未完工的两广路上喊你的名字

我喜欢站在未完工的两广大道上喊你的名字 记得【前】年十二月去北京的时候 接送旅馆的小中介在车上说,这就是两广大道, 当时就特别想唱出来,只是人太多,太拥挤,太嘈杂,也就那么看了一下 凌晨,还安安静静的。 应该是去年5月的时候,把这个歌放给班里的同学听,有个女生还...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7条)

订阅我不知道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