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グメル/だんご大家族的乐评 (5)

团子 2010-12-11 17:47:03

麻枝准大魔王的作品

KEY社的麻枝准大魔王,身兼剧本和音乐两职,所以在他参加的作品中,都有一个优点,就是音乐和作品的完美契合。麻枝准的作品都喜欢使用钢琴伴奏,例如《AIR》、《CLANNAD》和《Little Busters》中都是这样。总觉得如果玩过他的游戏,就会喜欢上这些音乐。他比较有名的作品,《AI...  (展开)
冈崎小骑士 2012-02-26 20:26:38

你会陪我吗?一起爬上那长长的坡道

这是神作不解释。 2009年末高考之后,终于有机会碰网络,偶然遇见clannad,看了感动了湿透了刻骨铭心了。 于是我就这样,在接下来的生命里,几乎每一天都会有团子大家族的陪伴。 你会陪我吗?一起爬上那长长的坡道。  (展开)
董倾子 2011-04-06 10:59:21

真的是结合情节的经典。

温暖而心酸着,听得眼泪都快出来了。茶太温暖简单的声线,简单可爱的伴奏,烘托的淡淡的忧伤。没有看完原本动漫看了一两集的样子只是听说很催泪。光听这首歌也感觉的出来了。中间的合唱更是真的到一种极致。就是这样一首歌,用不同的心境去听感觉也是完全不一样。 另:我一直...  (展开)
Harry 2011-06-09 10:14:12

温暖,穿透人心

真的没法解释。温暖,温馨,友爱,这一时间暖暖交融,动画的镜头挥之不去,是洒落的樱花,是害羞的团子,还是古河渚和冈崎朋也,陪伴简单的音符,一个一个敲进心头。不知怎么的,有一种想要流泪的感觉。是感慨,是怀念?还是我们也到了回首校园往事的季节?  (展开)
守静乐心 2017-10-01 19:22:22

泪目无限曲

此曲作为CL第一部的片尾曲,歌词完美的表达出CL的中心思想。演唱者茶太柔软纤细的音线,完美地与CL的故事氛围契合。看过正剧后,再听听《团子大家族》,情感便会瞬间调动至顶点,或许某一刻会情不自禁地掉一滴眼泪。这首曲子属于越欣赏越有味道系列,也许起初并不会觉得它有什...  (展开)

订阅メグメル/だんご大家族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