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z Liszt: Années de pèlerinage的乐评 (4)

Lefrançois 2019-07-31 09:17:59

岁月静好,李斯特映像笔记

因李斯特超级练习曲而享誉的贝尔曼,另辟蹊径展现李斯特另一面,前者激昂炫酷,后者内敛深邃。这套当年少人问津的组曲,难道是贝尔曼自己艰难岁月写照?或者力图证明自己并非只是炫技达人。77年首先录制全集可能让人不同眼光看待李斯特,贝尔曼处理极其细腻,有时节奏近乎停滞...  (展开)
既望 2008-12-18 15:42:31

李斯特是疯子

在豆友的推荐下重听了这套CD。当时可能太浮躁了,没有听出什么感觉。其实《旅游岁月》是非常有趣的一组作品。都说没有旅行经历的艺术家是不幸的。冲着这句话,这部作品也值得一听。况且贝尔曼的李斯特有口皆碑。 李斯特用钢琴表现了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场景。这些作品既彼此区别...  (展开)
az89 2013-05-22 00:52:17

旅行中的想象与色彩 1

《旅游岁月》中包含有李斯特最富灵感的创作,贝尔曼1977年的完整录音无愧于这部作品。贝尔曼具有神奇的技巧,演奏辉煌但没有空洞的技巧炫耀。他确是在挖掘音乐中的内涵,如在《三钟经》和《Sunt lachry-mae rerum》中,他都表现出一种深邍的洞察力和和思索。  (展开)
az89 2013-05-22 00:47:40

旅行中的想象与色彩 2

他在《日内瓦的大钟》中展现出的富于想象力的色彩与《牧歌》中质朴的清新和《在瓦伦施塔特湖边》与《艾斯特庄园水的嬉戏》中发水的灵感的精妙相应成趣;而《但丁奏鸣曲》中表现出的力量也可以在《威尼斯与那不勒斯》中的塔兰泰拉舞中找到。  (展开)

订阅Franz Liszt: Années de pèlerinage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