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神之手的乐评 (13)

湿肉伴干柴 2016-06-13 07:34:04

手与两腿之间的触手可及

王家卫的创作向來借重朦胧之美,导演虽然在此片中没有性的直接体现,但却把有关于性的联想偷渡到了“手和两腿之间”。在这部电影中,我们依旧能看出导演个人鲜明的艺术风格,继承王家卫导演钟情上世纪30、40年代上海滩浮华清婉的“靡靡之音”和他安置都市爱情的风格,狹...  (展开)
ininkon 2016-06-19 14:03:04

情与欲的交织谱成乐章

Eros照字面解作性欲,其由来源自古希腊神话中,由战神与爱神成生的孩子小爱神Eros,掌管爱欲,被其金箭所射中的人会堕入爱河,而被其银箭射中的则会无故讨厌爱人,由於其淘气个性,令世人被爱情弄得哭笑不得。而在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中,他便将生命本能life instinct取...  (展开)
赵小花花ZYH 2016-06-10 21:06:15

《爱神》是王家卫与两名国外导演一起拍摄而成的讲述情欲的影片,而《手》是王家卫导演的一个片段。影片风格昏暗低沉,在缓慢的节奏下,采用倒叙的手法讲述了一个靠出卖肉体生活的小姐与她的裁缝之间关于爱与性的故事。 从影片人物来看, 主要人物是华小姐和小张。华小姐...  (展开)
知觅 2016-06-11 11:40:06

爱神之手

阴暗的楼道墙上挂着一盏昏黄的灯,夹杂着屋外正在下着的大雨。仿佛在诉说着这是一个难以平静的夜。 一个男人的面孔出现在镜头前,于两人的对话之间,可以知道与这个男人对话的是一个女人,但镜头一直定在这个男人的身上,女人始终没有露面,这让观众对演员的出现感到好...  (展开)
hear 2016-06-09 15:37:17

因性生爱,因爱生性

因性生爱,因爱生性 一场源于手又止于手的因性生爱之旅,由身体荷尔蒙的迸发升至灵魂深处的因爱生性情结。王家卫以其恰如其分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东方式的情欲美,正如他所说:“情感的主题不一定要裸的镜头。”是的,就像中国特色文化熏陶下的东方含蓄美,导演在《爱神...  (展开)
窗外有风 2016-06-11 02:32:17

爱神之手,情欲之匙

肉体之爱在腰部以下,灵魂之爱在腰部以上。所谓爱情,无非是爱意与情欲。《爱神》三部曲之一《手》 ,王家卫讲述了一位风尘女子与裁缝的情欲交织。 开片色彩丰富的画中,是男女调情的各种体位,这似乎是情欲的暗示,手是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她是一双温柔又有力的手...  (展开)
Young-0612 2016-06-19 14:06:55

爱的另一种展示

《爱神之手》的介绍中说,这是一部文艺的大尺度色情电影,但仔细看完却发现其实是一部交织在爱与性之间的爱情片,是爱的另一种展示。 影片采用倒叙的方式,一开始由华小姐的一句“还记得我的手吗?”将故事拖回至两人初次见面的时候,从全片看,似乎只对华小姐的手进行了特别描...  (展开)
大大大猫 2016-06-16 13:41:18

克制的爱,压抑的情,放肆的手 ——浅析《爱神之手》

手,很多人第一次释放自己的生理欲望就是通过手来达成的,电影从手开始也从手结束,开始是欲望的释放结束是爱的克制。 这是一部表现情欲的电影,但其中情多于欲。情有二,之一小张作为一个处男当华小姐用放肆的手为他释放出心中的欲望后,从此小张心中就种下了对华小姐爱的种...  (展开)
梨涡并没有 2016-06-10 10:03:55

就是想给5分

这部讲述爱与性的电影,用镜头将性以中国式的含蓄表现出来,一个世俗中爱而不得的故事,在王家卫手中,音乐,镜头,台词,叙事节奏,一切都刚刚好。这段爱从不显山露水,一层一层的展开,娓娓道来,哀婉动人。 端坐在床前西装革履的男人,气息微弱的女人,这是故事的开始,也...  (展开)
lament 2016-09-20 15:37:39

最孤独的背影,最隐忍的爱

《爱神》是王家卫和几位导演一起合作的一部三段式的“爱和性”的主题电影,《手》讲述的是20世纪60年代的香港。电影只有40多分钟,小短片,标签是情色电影。 影片的片头用一种酷似壁画的形式展开,背景音貌似是阿根廷的名曲《鸽子歌》,忽闪的镜头中能看到画面里的一男一...  (展开)
初遇 2016-06-09 22:59:32

爱神之手影评

王家卫的《手》主要讲述的是20世纪60年代的香港,年轻的裁缝多年来不计回报的爱着交际花华小姐,为她制作一袭袭精美华贵的旗袍,在她潦倒时守护她。 电影的开端以中国古代的小春宫图展开,电影的色调还是王家卫一贯的昏暗,整部影片充斥着王家卫一贯的优雅元素,精...  (展开)
栗木 2016-06-10 23:46:07

爱而不淫,淫而不秽

本片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的上层交际花华小姐与裁缝小张的故事,采用倒叙的方式,以封闭空间来展示开放的故事。 华小姐是上流社会的交际花,跟当时很多的交际花很像,住着高级公寓,精致古典的家具,穿着精美时尚的旗袍,桌子上用不凋谢的鲜花,永远在捧着电话联系各种老...  (展开)

订阅爱神之手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