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病的乐评 (481)

邹小樱 2007-07-10 16:41:19

为什么你会这么好听?

(Tom音乐专稿) 为什么张震岳会这么好听?这是几天来一直困扰我的问题。 每个人的成长总会伴随着一个接一个的偶像,一个倒下,一个起来,我们总是能轻而易举地找到替代品。并非有打压其他歌手的意思,但笔者从高中到大学、再到毕业、失业、就业,途中早已向欧美非...  (展开)
微空啤酒馆 2007-08-09 11:34:26

别紧张,听张震岳的《思念是一种病》

很好听的一张专辑。如果开车听,能够安全驾驶1000公里而不觉疲惫;若是在一个不怎么闹的酒吧里听,没有美女也能喝下半打啤酒。 “思念是一种病”这首歌是齐秦的作品,张震岳改编之后,齐秦的那种因为爱情很受伤、很无奈、很刻骨的感觉没了。张震岳的状态是,你穿山越岭我不拦...  (展开)
poorwind 2007-08-07 14:36:04

A YUE OK?

在老动画片《变形金刚里》,威震天曾不屑的说“人类就是软乎乎的有机物构成的低等生物。”但30年后,人类在电影大屏幕上重新改写历史:人类战胜了机器,又成为了世界的主宰。   也许人类足够强大,也许人类总是自以为是的强大,也许人类是一点一点用三十年把自己变得强...  (展开)
维生 2007-07-28 22:05:22

只说一首歌

《思念是一种病》 突然觉得这首歌应该在秋天聆听,有一点阳光,一点落叶,一些微凉的空气,还有带着笑容的表情。 是在秋天,生病的季节。 如果思念,也是一种病的话。 在时间从皮肤上不断不断滑过的某一刻,夜深人静,突然想起一个人,一件事,想起藏在心底很深很深地方的曾...  (展开)
墨趣恒生 2008-06-06 17:08:49

当一个糙老爷们儿抱着吉他猥琐的唱着情歌出现。

憋了这么久,最后拿马甲号给这张专辑写乐评,真素很叉很叉叉。 猥琐老爷们儿这个定位是雪宝给的,雪宝是谁呢,是跃跃的女朋友,跃跃是谁呢,是一个喜欢了岳岳很多年的男娃……那么他和我有什么关系呢,他是我哥的发小儿……我操真鸡巴混乱啊。 得,这个开头扯得不是很精彩,但...  (展开)
辛小鸡 2007-07-25 04:34:49

这种反差让人着迷

听说张震岳发了新专辑。我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音像店。彼此早已满十八岁的我嘴里叼着的就是黄包longlife,长寿。朋友送的,但并不觉得多好抽。 时隔五年,在这个大怨妇歌泛滥的年代,张震岳的到来是种惊喜。 很多乐评人说OK这张专辑没有大的突破和进步,旋律口水,节奏...  (展开)
D 2008-04-26 15:36:30

我没有力量,我很累了~

听张震岳的歌是一种很奇妙的感情宣泄…不为他鲜明突出的个性,不为他华丽的音乐曲风,只是一种感动——平凡而真诚… 听阿岳的歌我觉得自己的渺小无助,我没有力量了…我觉得一种放松的累,一种温暖的疲惫。 OK。世界的一切想通的,不明白的,最后都会变成简单轻松的一句OK...  (展开)
隱形人 2007-07-12 21:41:32

台客精神代代传

我在听阿岳的新专辑时,刚好发高烧。于是难免有些HIGH,温度和心情都是。这张期待已久的《OK》让人有飙泪的惊喜和感动,仿佛全世界台客联合起来,力量获得加持的样子。想起上次见到阿岳,他刚经历了“绯闻女友”自杀去世的消息,参加某品牌的摇滚巡回活动来合肥开唱。在休息室...  (展开)
ladybird 2007-10-27 12:27:34

《台味:态度》Pt.1之【张震岳】42#《非音乐》

文ladybird 怀旧,是一种态度 找一个普通话比伍佰标准,又能以年龄驳倒陈升的正港台客,就是张震岳。 话如此说出来,又显得有些偏颇。然而确实是这些台湾本土出产的rockers重新定义了台客的涵义:穿花衬衫、口吐槟榔、骑着autobike的色迷迷混混被柔情铁汉替代,他们...  (展开)
菠菜 2007-07-27 13:52:17

很难

  张震岳的歌,系统地听,这个是第一次。我一个同事听了激动万分,推荐给了我。而我也对张震岳一直抱着默默地憧憬,因为我喜欢哈狗帮嘛,喜欢哈狗帮的人应该都会喜欢张震岳吧。但我又懒的找以前的歌去听,听歌是一种心情也是对喜欢人的好奇,我喜欢最新鲜的。我都不会看我自...  (展开)
壁鹿 2007-08-06 22:33:24

张震岳他从良了?

我不否认我是个迟钝的人 OK这张专辑发行了好一段时间我才注意到了它的出现 当时第一个感觉就是 那个喜欢在舞台上扔奶罩的张震岳又出歌了?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听到他的歌的时候 还是那个让人觉得迷惘焦躁的初三 他哼着想来一包长寿烟 发现自己没满十八岁 一幅玩世不恭摇摇晃晃的...  (展开)
asphyxia 2007-10-11 15:15:59

思念是一种社会病

非常非常想一首一首的写乐评,关于《OK》的乐评。去年有《女爵》,前年有《华丽的冒险》,都是让人惊艳到不忍放手的地步。但是,关于后两者的感受我似乎还能用言语形容,而触到《OK》,却一次又一次提笔又放下,“好,实在是太好了!”似乎是我唯一想的出的 赞美之词…… ...  (展开)
Travis 2007-10-06 17:38:42

思念是一种病 那么OK

当你在穿山跃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这个暑假听了很多台湾的独立音乐,很多都是简单的一听而过。 而<OK>则是最后听的一张,也是听得时间最长的一张,没想到竟成就了精彩的压轴。CD里的那个声音真诚而干净,足以唤醒和打动每一个人的耳朵。 这个声音出自张震...  (展开)
AN 2007-10-03 17:49:11

张震岳,你TM怎么这么好听?

因为张震岳,我把隐藏了好久的这条背景音乐播放器又给折腾了出来。 《思念是一种病》实在太好听了,每首都想链。 接受并喜欢上这张专辑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大约一个半月前听到《思念是一种病》,后来在网上淘出了《就让这首歌》,接着就是蝉联中国TOP排行榜冠军歌好几周的《...  (展开)
aleck 2007-09-29 12:23:46

张大帅很OK,我也很OK,everything is OK

张震岳,你他妈怎么这么好听? 这是某歌迷一句清纯的评语。 先撕开伪装,别理专辑封面上企宣的不靠谱介绍,藏在帽檐下的这张《OK》确实很好听。 以至于在青岛听了一周,回来继续向周围的人推荐。 听假民谣要把身体崩硬了,然后掏出小资的伤感和优...  (展开)
水木丁 2007-08-06 23:04:57

他很臭屁的人生,有着国王的骄傲。

最近一直在听的专辑有几张,一个是久石让的ENCO曲,一个是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一个是雅利安佛兰契的钢琴,还有张,就是张震岳的这张,OK。 周杰伦的歌是跑步的时候听,久石让和雅利安是看书的时候听,只是张震岳,听得最多,郁闷的时候,安静的时候,办公室里干活的时候,听...  (展开)
踢踢踢 2007-07-09 16:13:46

那個秘密基地的痞老大 溫暖的歌

我始終覺得阿嶽是個非常特別的人 因爲他所創作和唱出來的深情 與他外貌給人的感覺實在很難match在一起 這也是他讓我更喜歡的原因 而這一張新專輯又有很溫暖的一張 反復聽了好幾遍 我個人很愛仍然是第一波電台主打的「思念是一種病」和第二波主打的「路口」。 前者阿嶽和Tanya...  (展开)
Ego17℃ 2007-08-13 17:00:37

忘记张震岳——很难

有时候想把自己关起来 还是学着把心门拉开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不理不睬 习惯无关紧要的冷淡 有时候莫名其妙哭起来 难道这就是自愿自挨 谁不希望像飞鸟一样自由自在 谁不希望啊 谁不希望只是很难 ———————————— 出自张震岳新专辑《思念是一种病》中的新歌《很难》...  (展开)
月夜箭翎 2007-11-24 12:55:39

思念有点病

真的,看着歌词听完思念是一种病,我有点感动,有点感慨,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简单的感伤的词句。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4 25 后页> (共481条)

订阅思念是一种病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