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日子的乐评 (56)

j u n 2009-03-05 13:39:21

黄玠说

不得不用“黄玠说”来起这个头。 黄玠说:“我想用我的音乐,改变这个世界。” 事实上当然是不可能的。音乐的力量的确是无穷大,但一个小众、独立音乐人的力量能有多大? 可是我丝毫不觉得说这句话的黄玠是笨拙自大的——事实上我每每听到他温和的声...  (展开)
Mr.Or 2011-05-03 17:17:22

我和《香格里拉》

其实并没有多了解黄玠,在台湾偌大的民谣圈子里他不算是瞩目的明星。或许这样的音乐本自低调而落寞,不需要太多名利得失,淡淡地讲述和流失就罢了。一首歌可以挽救什么呢?只是简单的吉他弹唱,简单的歌词,粗糙的录制,《香格里拉》或许对于大多数人只是过耳的云烟,没有强烈...  (展开)
茶根 2009-02-21 11:39:50

香格里拉,你让我哭了

寒风凛冽,眼睛干涸。生活一成不变,理想步履缓慢。没有了深夜透过窗纱看星空的情怀,胸怀抱负之流从何时开始只剩下了一团模糊的影子,就连“感动”这种情绪都薄如蝉翼了。麻木,冰冷,一切的一切源自哪方时空?! 离开校门之时,有多少人眼中闪烁着野心的光芒,那是对未来毫...  (展开)
睫毛 2009-01-10 18:38:16

25岁

我的25岁依旧是一无所有,动荡不安。 曾经期许要在24岁娶我的你,早已不知去向。 而我依旧是没有家的流浪猫, 每天在宿舍吃饭听音乐发呆。 爱情是虚幻的花朵, 承担不起现实的重量。 有很多人说爱我, 但却没有一个人愿意给我一个温暖的家。 于是我的25岁, 掩埋在黑色的天空...  (展开)
五摆五折 2007-09-07 12:50:06

第七个绿色的日子在哪里

  既然能说日子是绿色的,那么将声音比成绿色也绝不为过。这声音会比其他一切绿色更为黯淡,在音的起落间泛起细小的波纹,像风的微笑,又像不经意间心的微微一颤。   黄玠的《绿色的日子》,让人很自然地联想到929.同样是以木吉他为主的编制,同样都带着平静和淡定,隐藏着...  (展开)
洗头油|盖盖儿 2010-05-06 13:56:26

给你的生活亮一盏绿灯。

又是一个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一把吉他足以支撑他整个世界。他的一首名为《香格里拉》歌中的歌词这样写到“以为写首好歌就能抬起头”。这句话感动了我好半天,多么纯真的男孩啊!这个世界上太多美好的东西了,太多Beyonce,太多粉饰的成功。听他们的歌你知道世界是多么完美...  (展开)
BBJ-JZ 2007-09-15 19:15:45

苦澀的體驗

忘不了929,很可惜因為黃王介的兵役而暫時停息。 對于乏味生活的一種簡單反抗,又總忘不了這世界的好。 黃王介用音樂去詮釋不一樣的世界,愛,生活。 雖然我也很喜歡自然卷的娃娃,但是我確實有點討厭她在這張專輯里面出現。 獨立音樂總需要一種獨立的舞臺, 即使黃王介有偶像...  (展开)
踢踢踢 2007-07-09 15:41:19

給你一個綠色的夏天 燥熱城市中的一股清流

好像記得黃玠說過,他就是想做不吵鬧的音樂。 他相信這樣的音樂 同樣可以表達自我。 我喜歡黃玠唱歌時候的投入模樣 很溫柔的樣子 但其實在現場演出talking的部分 可以發現他其實是個幽默的人兒 第一次注意到黃玠 當然是因爲娃娃那一首「香格里拉」 第一次聽見這首歌的時候就...  (展开)
禾口角刀牛 2011-06-09 17:25:56

歌词:黄玠<绿色的日子> 全碟

歌词:黄玠<绿色的日子> 全碟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173734/ 2007-11-09 13:34:36 来自: 人淡如菊。无奈(未完待续) 1.dadadalada 2.綠色的日子 3.存在 4.25歲 5.做朋友 6.香格里拉 1、dadadalada dadadalada~   你唱着动人的旋律   我跟着歌声...  (展开)
lets小喂 2008-06-24 00:41:05

很静的几首歌

才开始开店的某个个日子,很累,脑子停不下来,很偶然的听见了香格里拉,然后找到了这个专辑,很静的几首歌。  (展开)
郑宁素 2011-11-28 19:37:14

绿色新民谣的纯真动人

有多久没有体验过心无挂碍的徜徉于一片绿色之中那种心旷神怡的滋味了?每天不辞辛劳的奔波于这座城市之中,生活的压力铺天盖地而来,让大家都喘不过气,甚至连原本应该享受的音乐,都以越来越悲伤沉重的面貌出现,更加加深人们心头的负担。 还好不管日子多么难熬,总有那么些骨...  (展开)
kappa 2008-01-14 23:08:40

有一点小惊喜

开始听黄玠是因为在网上搜寻黄小桢是无意发现的,下载他的歌也只是因为黄小桢是他这张专辑的制作人,想了解了解小桢现在的情况。 听完后,感觉真的就是男版的娃娃,温吞的词曲听起来没有没有大惊喜,也没有大失望,一些都是淡淡的。  (展开)
daisy 2007-12-27 22:52:07

独立音乐盛行的年代

感觉最近的独立音乐是越来越盛行了 以前独立音乐人制作的音乐都被归类在非主流,小众音乐的范围内 现在小众也变得开始慢慢的不小众了,虽然普及率还是没有满大街的两只蝴蝶那么高 林一峰,陈绮贞还有苏打绿,黄玠 这些名字的出现频率都越来越高 绿色的日子我还在听,听黄玠的歌,...  (展开)
小红 2018-08-28 23:29:58

想起了和国军谈恋爱的日子

早上骑车上班,胡乱塞在耳朵里的随机播放,突然弹出了黄玠这首《绿色的日子》。 扫弦的节奏欢快,瞬间把我从北京的初秋带回了盛夏台北街头。 “毫无意义的123;还有几个夜晚;皮鞋擦得发亮”——每一句吐槽我都太熟悉了。当时一封接一封的信,从海那一边的军营寄来,多是抱怨服...  (展开)
仨. 2008-07-18 12:12:56

绿色的日子。

这确实是一张不大卖的碟 或许像黄玠这样的人到处都是吧 但是不得不说他这张歌曲很朴实 只是在唱着现在的生活 绿色的日子 那段军训的口号 25岁 再过个一天两天 再过个一年两年 我已经要25岁 就要面对这个社会 而你是否还会出现 出现在我的梦里面 做朋友 我想做 你的好朋友 我...  (展开)
k 2007-11-27 02:37:50

音乐界的切.格瓦拉?

虽然对这张碟的封面很感兴趣,但却一直都没有去听这张碟,其实是因为不认识黄玠这个名字的关系- -|||当然,也有对男声比较排斥的缘故。 听了之后感觉很多歌词都写的非常棒,是很真诚朴实的感觉。也对娃娃在其中的几首歌十分惊喜。 然后就感叹幸好没有错过这张专辑! 最喜欢《...  (展开)
Kin 2011-09-19 01:48:24

再过一个夏天,你是否还会出现

只能靠回忆写字。 是07年?还是08年买到这张专辑? 我往往忘记时间,但却牢记场景,就如一部不断重看的电影,故事记得很清楚,却会忘记演员的名字。 那是我人生的第一场10多个小时的马拉松音乐会——WILD DAY OUT,地点是香港九龙一个很大的露天场地。隔着海对面是大厦林立的...  (展开)
灰圪蛋 2010-08-27 23:03:03

用音乐记录生活

台湾的小清新 音乐清新而流畅 是难得的佳作 歌者用一把吉他 用音乐记录自己的生活、爱情与理想 其实每一个懂音乐的人都可以用音乐记录自己的生活 只不过 歌者的这种生活 这种音乐和我不同 或许每个人的生活经历都不同 所以做出的音乐也不同 我想说的是黄阶的生活跟我的差异...  (展开)
路人K 2010-05-21 15:44:20

那些各种小indie

总归逃不开切格瓦拉 甲壳虫 nirvana 一遍一遍的听香格里拉 不论是不是真的明白 反正那些惆怅像口香糖一样一遍一遍的被和弦音拉来拉去  (展开)
[已注销] 2009-06-26 22:58:29

什么颜色

我喜欢带着mp3在四处听歌 就像许许多多的人喜欢在各种地方ML 最近在准备考试 放了暑假的教室很安静 无论白昼窗外的景色都很好看 绿色的树 透明的风 墙外寂寞昏黄的路灯 在每个自己规定休息的半点 放些歌来听 试图让自己忘记那可怕的马克思主义哲学 那些最伟大的信仰 时间和空...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6条)

订阅绿色的日子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