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唱過的男孩們的乐评 (9)

蜗牛 2009-05-30 18:25:11

给我爱着的你

第一次听彭羚还是《让我取暖》。彼时,正处懵懵懂懂的小学生时代,喜欢清爽阳光的优质力宏。热播MV中并不十分偶像的女主,硬是凭着那把一入耳就让我陶醉的声音深得我心。在那个听过就忘的年纪,也只是知道她唱过一首《囚鸟》。 直到不知哪里扒来的《完全因你》。 “从前的我 ...  (展开)
Sherry 2009-04-09 12:17:08

翻唱者和原唱者

没有原因,就是迷恋彭羚那把声线。 开始听她的时候不算早了,那时都已是2000年。 从要《要多美丽有多美丽》开始,就彻底迷上她。 那张专辑反复听了不下数十次。 《给我唱过的男孩们》这张专辑全是翻唱歌曲, 贯穿了香港乐坛的几个重要时代。(黑色幽默,爱我别走例外) 从四大...  (展开)
sean cheung 2015-09-07 04:13:38

那樣動人,不如罷了

世紀末時,黃偉文建議寫「給我愛過的男孩們」這題材,彭羚也認為不必在音樂裡面規避自己已婚的事實。歌曲推出時立刻拿下了四台冠軍,也是Sony時期她最令人記憶深刻的代表作。Concert YY黃偉文作品展也特定選了這首歌作尾場返場表演,甚至可能若不是薛凱琪那一次驚人地失足,歌...  (展开)
Y劳斯莱斯 2011-08-13 19:47:03

迷恋她的声音,她的翻唱

我已经忘了通过何种途径知道她的名字,对于90后来说,“彭羚”真的是一个很陌生的名字。 1、烂泥 最初听过这张专辑的歌是《烂泥》,一直以为《烂泥》的原唱是她。淡淡的,比许志安的原唱那版更有感觉。 愿可做你脚下那堆烂泥 来守护护你我未理身上那污猥    别轻视我纵是这...  (展开)
灵落 2013-07-11 21:23:34

给你唱过的男孩们

初中的时候,还没有属于自己的个人电脑,也没有MP3。对流行音乐的 感知,只来自街头巷尾的劣质音响以及每日中午11:30TVB的《劲歌金曲》栏目。从来没有体验过“单曲循环”这种幸福的我,凭着少年时期的的记忆力,还是努力地追赶着音乐潮流。 而彭羚的这张专辑,是我第1次有机...  (展开)
misshelen 2007-11-18 01:24:35

喜欢她的声音

不是经典的不翻唱,每首歌都很出彩,因她喜欢上了,梁汉文的缠绵游戏 喜欢她的声音,唱的出哪些旧旧的感情,"漩涡","让我跟你走"温温切切绕人思绪.  (展开)
似水年华 2012-10-21 19:23:59

翻唱的较之原唱更耐人寻味

我对彭羚的歌了解的很少,直到听到这个专辑,才知道这个人拥有这么好的声线,里面有几首歌唱出了她独有的feel,爱我别走 虽然没有张震岳的那么hip hop,但很感人,烂泥较之原唱更有几分味道,周杰伦的黑色幽默 彭羚唱的也很好,可以说是女生版我听过的最好的。每次听一些歌手翻...  (展开)

订阅給我唱過的男孩們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