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第九——九位伟大作曲家的第九交响曲的乐评 (4)

alma 2013-03-31 23:56:12

第九交响曲的理想 (1)

自从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之后,所有伟大的管弦乐作曲家都试图创造超过9首伟大的交响曲,可是很多著名的交响曲作家不幸陷入魔咒,包括舒伯特、布鲁克纳和马勒,于是第九交响曲又变成了天鹅之歌。倒是贝多芬的老师们和贝多芬的外国徒孙们摆脱了这个魔法。我揭露了一个秘密木有? 标...  (展开)
霄汉 2013-02-15 13:27:33

听“他们的第九”

在音乐史上,“第九交响曲魔咒”不仅曾困扰着许多作曲家,也令后世的乐迷们津津乐道。“魔咒”的起源是伟大的路德维希·凡·贝多芬,他在凭借第九交响曲“欢乐颂”震惊世人之后仅仅3年就撒手人寰,而在这3年里他曾试图构思自己的第十交响曲,但流传至今的只有一个乐章的残片。...  (展开)
霍乱 2013-05-08 16:21:46

著名的吊诡与公案

道光八年, 天下承平, 不但中央帝国安然无事, 就连泰西欧陆也是一派安然. 不过江湖上突然传来一个噩耗: 江湖人称”云中鹤”的青年才俊舒伯特, 在完成了西丰尼剑谱第九卷之后, 竟然当年就溘然长逝. 由此引起了一阵惊惶. 任谁都知道, 舒伯特一把快剑, 轻盈伶俐, 名震江湖, 虽然体...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