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ubert: Symphony No.8/Mendelssohn: Symphony No.4的乐评 (2)

JonnyPeng 2011-05-07 12:40:36

已完成的挽歌

莫扎特的音乐本质是苦中作乐,贝多芬的音乐本质是英雄主义的抗争,保罗亨利朗认为莫扎特是舒伯特的母系来源,而贝多芬是舒伯特的父系来源,显而易见的是贝多芬,所以人们都普遍认为最接近的贝多芬的作曲家当属舒伯特,然而舒伯特总会表现出的自由与散漫,这与与莫扎特很相近,...  (展开)
Libor 2010-01-14 21:50:50

极富诗意

大牌指挥都是传奇,Sinopoli更不必多说。这个舒伯特录音,演奏较慢但无比清晰,每个音符都饱含感情,更加凸显了乐曲背后的悲伤之情。莫非这位医学博士拿着柳叶刀在乐谱上解剖过么?Sinopoli留下了两版未完成交响曲。与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合作的那一版较常见,封面也很是有...  (展开)

订阅Schubert: Symphony No.8/Mendelssohn: Symphony No.4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