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下载豆瓣客户端
豆瓣
6.0
全新发布
×
豆瓣
扫码直接下载
iPhone
·
Android
豆瓣
读书
电影
音乐
同城
小组
阅读
FM
时间
豆品
豆瓣音乐
搜索:
音乐人
专题
排行榜
分类浏览
乐评
豆瓣FM
歌单
2023年度榜单
被侮辱的与被忽略的
表演者:
群星
/
Mollifica Chest
介质:
MP3
发行时间:
2006年11月22日
出版者:
骨肉劈
ISRC(中国):
CNA649700010
豆瓣评分
暂无评分
想听
在听
听过
评价:
写短评
写乐评
加入豆列
分享到
推荐
简介 · · · · · ·
昨晚我在想该选哪些歌的时候,突然想到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人此时出生,一些人此时去世,一些人在做爱,一些人在为生计发愁,还有一些人跟我一样,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愿意想。于是按这个感受选出来的歌曲,都不是开怀的歌,至少不是很开怀,但是这是我自己,别人只需要for fun。
我总是没有收封面的好习惯,所以后面就没有原版封面了,所谓盗版要盗的彻底,大概就这么回事。
曲目 · · · · · ·
01 Serchmaa——Angir Eej
来自蒙古的Serchmaa,长得相当艳俗,再难看些就跟三墩的洗头妹没区别了。好在有这么赞的歌,让人听了温暖,建议以前没见过她照片的千万别去找来看,否则,你的享受会打个折扣。
02 Howie Day——Brace Yourself
之前的独立青年加入了大公司SONY唱片,确实失去了许多东西,第二张专辑《Stop All the World Now》不如第一张独立发行的《Australia》,不过这首Brace Yourself还是深得我心的,听了好久,没有厌烦。
03 Kent——Chans
大量的brit-pop乐队里,kent的名字肯定不如radiohead大牌响亮,不过好多人就因为主唱Joakim Berg那幽怨缠人的声音而爱上这支瑞典乐队。在我的心里kent的地位绝对不比radiohead低。
04 Hurd——Ekh Oron
大概是一年半以前吧,一个偶然的机会听到了蒙古金属乐队hurd的歌,当时真是惊呆,那个偏远人烟稀少的国度居然做出来这么好的重金属。不过他们也有很多草原特色大于金属特色的歌曲,Ekh Oron是一个例子,其实这首并不是我最喜欢的,还有首我只有MV,还是在缘网BT上下到那个MV的,真神奇。
05 Sing sing——Kind of love,A
想着要选首仙音,在Chandeen的a dream within a dream和这首歌之间徘徊半天,最后还是挑了它,Emma的专辑居然要靠粉丝们捐款来出了,这世界实在荒谬,但跟一群死忠的感情确实叫人羡慕,多少钱,也买不来吧。
06 Monoral——kiri
日本的乐队,我并不熟悉,前些天在外网一个推荐帖里听到的。我对东邻日本的音乐,了解不多,现在却有点佩服他们了,以前以为除了VR和小电,日本水平并不咋的,可现在不要说皮埃娜阿姨也不要说mono,brit也能被他们玩得象模象样,我确实小看了他们。
07 Language of flower——Leaving
这是这个集子里最欢快的歌了,“花语”的专辑我不久前刚传过,难得的清新之声,而且跟我们熟悉的Club 8和Acid house kings比起来差别还满大的。
08 愈iv-Milky Way(天川)
《和平之月》里的歌曲,是日籍华人琵琶演奏家邵蓉演奏/演唱,岭南味十足,应该属于国人熟悉并最能接受的古风调调。歌词是中文的,寓意在于《牛郎织女》,空灵悠远。
09 Sainkho Namtchylak——Old Melody
中国人是不喜好说女权问题的,不过Sainkho阿姨的故事就是一个女权问题,好在是国外的,既不会坏了传统高雅也不至于敏感。不管土瓦的族人怎么臭骂甚至派人暗杀,阿姨始终不放弃以女子之身来演绎双声唱法和把这唱法与电音结合做出另类民谣。说回来,old melody一点也不另类,十个人恐怕有九个承认,这是天籁之音。
10 Hungry lucy——rainfall
我喜欢的trip-hop,总是背离了铁三角那个范儿的trip-hop,比如lunascape,再比如就是hungry lucy。突然觉得我在寻找的,是一种现实的哀怨,而不可以空灵的不食人间烟火,是我能忧伤到的,这样的音乐,可能是一种陪伴,让我在欢乐场里得到存在和不孤单。
11 Natalie Burks——Under The Moonlight
这应该是国人的标准天籁吧?收在一号皇庭原声里的under the moonlight相当出众,基本一听就能被记住。
12 黄建为——可风
感谢嗡嗡的共享,然后我听到了这首歌,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过去对于我并非什么好东西,却还是喜欢怀恋,人真是古怪的动物
喜欢听"被侮辱的与被忽略的"的人也喜欢的唱片 · · · · · ·
内部参考2000
8.7
麻音乐
8.3
内部参考2004
8.7
脚步声阵阵
8.7
The Lie Lay Land
8.9
Rain Dogs
9.1
In The Loft
9.1
Yellow Star
8.5
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
7.7
木马
8.7
我来说两句
短评 · · · · · ·
热门
/
最新
/
好友
还没人写过短评呢
还没人写过短评呢
我要写乐评
被侮辱的与被忽略的的乐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被侮辱的与被忽略的"的论坛 · · · · · ·
第一个在"被侮辱的与被忽略的"的论坛里发言
谁听这张唱片?
小泵娘
2017年5月12日想听
多拉贡丧
2015年8月28日听过
歪歪歪歪歪歪
2011年9月15日听过
交工站姐某脱
2009年12月14日想听
>
3人听过
>
8人想听
订阅关于被侮辱的与被忽略的的评论:
feed: rss 2.0
还没人写过短评呢
还没人写过短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