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黄河之子的乐评 (9)

奚宣贊一一 2007-07-01 17:14:13

不看谱的演奏

许多学生在演奏导师的作品时,即使是很短的一段钢琴曲都需要看谱,而他在演奏那么一大长段的作品《黄河》时不看谱都能弹下来。记谱能力了得。 喜欢后面的小品民乐,平湖秋月,枫桥夜泊,20年代作曲家的音乐,其中还有赵季平的电影音乐,在民乐中倾听当时人的心绪和情感。钢琴的...  (展开)
蕾蕾 2008-09-21 00:34:38

郎朗的《黄河之子》

郎朗的《黄河之子》 2006/11 要出一张中国作品的专辑,会挑选哪些作品? 按照郎朗的技术水平,这个世界上现有的钢琴作品中,没有他不能完成的。除非是像《海上钢琴师》或者《四分钟》里面的那些鬼扯段落,那个就没法说了。 技术到了他现在这般程度,还能有多少上升空间?悬得...  (展开)
Helen 2010-03-03 23:12:57

总体不错

郎朗以“黄河之子”命名该唱片,来弘扬具有中国风味的乐曲,值得称颂。尤其是《牧童短笛》,我听到了有别于中国其他大师级人物的味道,虽然处理的与贺绿汀的原谱有一点出入。还有《春舞》,《对花》等,也都韵味十足,是有别于西方音乐的另一种风格的含蓄中又带有奔放的美。然...  (展开)
既望 2008-08-07 21:27:49

感叹于牧童短笛

《牧童短笛》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首曲子。相信绝大多数琴童都练过这首曲子。曲子很简单,也就是业余等级考试的4-5级水平。但郎朗却弹出了和他的身份绝对相符的世界级水准。要知道,越是简单的曲子就越能考验一个钢琴家的水准。 郎朗的弹奏轻松流畅,灵巧悠远,不但弹出了画面感...  (展开)
Devan 2008-01-07 15:41:31

推荐

在它上面的介绍是这样写的:这是第一张全球发行的中国音乐专辑,郎朗以无与伦比的激情与技巧演绎了《黄河》钢琴协奏曲等最经典的中国曲目,加上DG公司的出色录音,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拥有和珍藏。 这的确是一张很出色的专辑,我在此推荐。 这是我第一次听系统地听郎朗的演奏...  (展开)
野外的酒鬼 2007-08-14 13:02:40

聆听《黄河》

即使你不爱古典音乐,但你无法不爱《黄河》。 《黄河》的好就不必多言了,这是属于中国人的旋律,虽然是文革期间受江青命题创作的政治任务,但是流淌着的却是高于政治的民族魂,是那个年代艺术家被压抑已久的热情的一次大爆发,所以每当我跟很多朋友说起交响音乐的美的时候...  (展开)

订阅郎朗:黄河之子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