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的乐评 (5)

2006-10-02 18:53:10

二十年後的Charlotte Gainsbourg

做夢也沒有想過Charlotte Gainsbourg會再次唱歌, 她這隻大碟由Air作曲, Jarvis Cocker, Neil Hannon和Charlotte自己填詞,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因為Air陰魂作祟, 總覺得整張大碟都有很濃郁的Air味, 還以為是"Talkie Walkie"的延續版. 而Charlotte的性感聲線,獨白式唱腔,帶點...  (展开)
阿RAIN儿 2006-10-25 11:21:06

Charlotte Gainsbourg

Charlotte Gainsbourg是一个法国人,一个法国女人。 Charlotte Gainsbourg是一个演员,凯撒奖最佳女主角。 Charlotte Gainsbourg的老爸是Serge Gainsbourg。 Charlotte Gainsbourg的老妈是Jane Birkin。 Charlotte Gainsbourg出生在伦敦,生长在法国。 Charlotte Gainsbourg想...  (展开)
阿撇 2007-04-23 23:19:52

感谢冲动

在这张5:55之前,我其实对她一无所知。 你和我说起这名字,我也只是茫然。 虽然我看过她的《科学睡眠》, 并在一开始就被她算不上很漂亮却很有味道的脸吸引了。 起初是在杂志上看见音乐推荐, 这张脸也看不清的封面恰好符合我对喜爱女声的一惯想象。 于是找来听,声音细细,仿...  (展开)
细路萌 2008-01-23 02:27:06

5:55

Charlotte Gainsbourg的声音我非常的喜欢 基本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声音 她的这张专辑[5:55]听起来冰冷坚硬 正适合这样一个冷的不着调的冬天夜晚独自聆听  (展开)
千岛葵 2010-08-10 14:15:32

率性迷幻的嗓音。

偶然听到了那首Beauty Mark 这首歌,就着迷了。 翻到这整张专辑来听,每一首都有她自己不同在内。 仿佛透过音乐看到昏暗的角落里只有一束光打到某处。 光下有一个女子在低吟浅唱,轻轻唱着合着眼睑,一只手握着话筒 另一只手夹着香烟,透过光影看到烟烟雾缭绕飘起。 似乎,她就...  (展开)

订阅5:55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