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谈的乐评 (18)

艾小犀 2006-09-10 21:16:01

关于天籁这件事

朱哲琴姐姐七月底发行了新专辑《七日谈》。老实说,在这之前,我并没有认真听过朱哲琴的音乐,这次完全是被“七日”两字吸引过来的。“七”在基督教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七”是得胜的数字,是神的数字,安息的数字,完满与完美的象征。《圣经》开篇的《创世纪》讲述的便是...  (展开)
没有自己的名字 2008-06-18 23:10:11

七日谈---献给一种幸福的寂寞

世界以痛吻我, 要我回报以歌。 泰戈尔(DADAWA译) 真正的解脱是欢喜。 痛苦是有深度的, 欢愉于生命更有深度 年末的日子比想像的要深邃且莫名 这是一对不成比例的形容词 但此刻在我心中却是恰到好处 第一天:有(12月22日) 歌曲:不翼而飞 ...  (展开)
shahai2005 2007-05-26 08:59:55

走出自我的勇气

《七日谈》是2006年朱哲琴再次联手何训田打造的全新力作,暌违歌坛十年之久的她在新唱片中融入了这些年的人生感悟,凝练出新的“泛亚洲”音乐风格。 走出了西藏的本土民族音乐风格,《七日谈》将眼光放在了世界音乐范围。不翼而飛中,Dadawa的声音如脱去外壳的光芒突然闪亮了天...  (展开)
一芥 2006-10-29 12:06:13

声音的背后

说来我并未主动听过朱哲琴,另外也不常主动找NEW AGE音乐。来到这里原因是昨夜的凤凰台节目,克什米尔的画面和沉静的画外音使我停留在这个频道。 从旅游的角度,我希望找到这个CD的同伴:《声音的漫游》纪录片DVD,这算是文化旅游吧?歌手的敏感对旅程的印象,会为我日后的旅...  (展开)
fitqq 2010-09-26 21:52:43

关于七日谈

一直都不敢写有关这张唱片的评论,虽然说4年间一直都有想写的冲动。不过总是刚刚把手放在键盘上,就问:该怎么写? 的确,如此大的主题,而我文字这么弱。o(╯□╰)o 所以我也只能写写我了解到的有关于这张专辑的一些东西。 关于声音: 音...  (展开)
17 2010-12-24 13:27:44

一个充满实验性的音乐苦行僧!

朱哲琴的名字也是在她获得世界大奖后,才被国人认识和熟悉,她对音乐的热爱和对宗教的向往让她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不断尝试这些曲高和寡的音乐,多少有些苦行僧的意味!但知音总会有的,不在与多少,只要有就值得这么去做,我说的不是那些推崇她的老外们,而是真正懂得自己文化...  (展开)
nowherelian 2007-01-25 10:30:13

我是神手中的一件乐器,随时期待被选中

朱哲琴这样说自己“我是神手中的一件乐器,随时期待被选中。” 所以说有些歌者 是天意的使者 这个女子 眼神澄澈多年的游历 音乐的修行 她从未让我失望过无论是10年前的《阿姐鼓》《黄孩子》《央金玛》《新乐府》还是10年后的《七日谈》 想要买这张专辑 DADAWA是朱哲琴的英文...  (展开)
追皮狸 2006-12-01 18:27:19

一首超越所有

路过地球,唯一每日要听的几首之一 自己觉得超越了阿姐鼓和央金玛,六世喇嘛的情歌也没得比 一曲压10年  (展开)
chcsputnik 2006-10-28 18:04:59

请冥想

如果说中国的音乐有那么几张旷世的经典,或许同样要伴着"这几张专辑将国人尚算贫瘠的灵感的创作和负责的制作一次性挥霍精光"的论断.<阿姐鼓>后,我们只能在货架上找到一堆堆"发烧试音天碟".甚至连多年后总算又磨出一剑的朱哲琴也迫不又待的想逃离<阿姐鼓>太过炫目至今未消的光芒....  (展开)
maanqiao 2013-03-16 18:55:05

零五年的时候 知道哦啊朱哲琴

应该是零五年,最早听得她的 《还有一只丹顶鹤》(名字可能是错的)她的个人发音音域 就吸引过我,她在国际上 的知名度应该大于国内了,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竟然偶然间听到他的 《七日谈》关于她的传奇,当时在新闻频道吧 是她的专访 呵呵,下次听到了再写感受吧,  (展开)
Banjo 2011-07-02 19:54:23

一贫如洗的精神生活

之前朋友送过这张《七日谈》,反复听很久,才归置到了CD架。多数人提及过:朱哲琴的音乐难以接受,不同于常规创作手法,曲式变化太过激烈,过渡没有缓和,揪扯心脏,冷不丁一个高分贝冒出,歇斯底里,过于情绪化和私赏化。说起朱哲琴,很多人都能顺藤摸瓜地联想到云门舞集,...  (展开)
yenken 2008-03-24 00:31:07

来自天边

朱哲琴和她的制作人何训田在厚积十年后,终于在去年推出了新作《七日谈》,依然干净、纯粹,丝毫不减当年。 一直很喜欢她的音乐,《央金玛》和《阿姐鼓》是我听了几年的两张碟。 空灵飘渺的歌声,恍若天籁。充满魔幻感的配乐,隐约…起伏…消失的人声,有种大起大落的戏剧感。 ...  (展开)
云翔 2006-08-25 16:54:09

适合静静听的歌--------朱哲琴《七日谈》

我觉得顺手多找点东西看看还是有用的,别老一个人发呆,那样会变傻。 朱哲琴的《七日谈》是等公交换零钱“顺手”买了份《南方周末》里看到介绍再去找来听的,《南》用文化版一版的篇幅来介绍,搞得人很好奇——什么东东啊,值得这样大张旗鼓?! ...  (展开)
sun 2011-05-09 13:33:04

此曲只应天上有

上大四时卖打口磁带,无意中找到三盘阿姐鼓,挺奇怪:中文歌国外出版,还英汉对照。卖了一盘,留了两盘,我和弟弟各一盘,听过之后,震撼,如此之美。从此便走上关注DADAWA的路。再后来听了央金玛,继续震撼。数年后又冒出张七日谈,一得知就从网上down了。因为风格和前两张比...  (展开)
羊仔 2009-11-13 10:57:18

在路上

《七日谈》里何训田的词曲,依旧让人神往!细细的一路听来,只会感到他的灵魂在一点一点燃烧。一大把年纪的人了,那股子激情就不说了,而且还很有韵味!载着你魂牵梦绕般的感受异国他乡:克什米尔-斯里那加、德里、瓦腊纳西、帕坦古城、喜马拉雅山区。朝圣般的超然脱俗...  (展开)
Rita 2007-12-30 20:49:05

不翼而飞

之前是通过阿姐鼓认识朱哲琴的,力荐此专辑首先质量不消说,整张专辑像流水一样一气呵成,姐姐声音天籁样的。除此之外,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不翼而飞’这首歌中特别唱这四个字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Bjork的《黑暗中的舞者》,那种声嘶力竭的感觉很像,嗓音都有几丝相似。 都...  (展开)
hurlyburly 2006-08-31 00:05:23

惊艳啊

这张专辑的mp3放在机器里数天了,一直没听,今天出去办事,要坐四十分钟的车,无聊之下听起这张专辑。 惊艳啊,第一只《不翼而飞》,已经牢牢抓住了我的耳朵,好听到死啊,好像藏歌,又有印度歌的元素,我没有查歌名,就一只只听下来,发现整张都不凡,而且明显能听出歌曲间的...  (展开)
云翔 2007-08-22 21:40:28

《不翼而飞》是抄袭《Pretty》的么?

听了一遍遍《不翼而飞》,最喜欢这抑扬顿挫了 但是我又在同时一遍遍听另外一首歌The Cranberries的《Pretty》 ,还是很喜欢这样的抑扬顿挫 并且,我很迷惑很迷惑,为什么两首歌长的这么像啊? 何训田一直是我比较敬仰的,他不会干这样的事吧? 我一直很喜欢小红莓里的Dolo...  (展开)

订阅七日谈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