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的乐评 (9)

强叔 2007-04-09 16:00:44

第一张听哭的专辑

初中的时候 不理解什么是炒作什么是唱片公司的伎俩 可是确真的为这张专辑哭过 因为那时 以为李宗盛将要永远告别舞台了 听着他重新唱起给张艾嘉的《爱的代价》《因为寂寞》 若无其事的唱着给陈淑桦的《这样爱你对不对》 是那么的新鲜 可是当听到那两段平实的口白 终于忍不住...  (展开)
稻草人 2008-10-08 20:12:38

我最喜欢的CD之一

作为一个手头拮据的我来讲,虽然自己非常喜欢音乐,但是自己很少买价钱不菲的原装正版CD。要不就是买盗版的,要不就是买打口的,还有就是去正宗的音像店买降价的。然而,有一盘CD,我不但买的是价钱不菲的原装正版,而且还买了两盘,这就是李宗盛的《不舍》。 说起这盘CD,当中...  (展开)
朱七 2007-08-27 00:30:18

如影随形的歌

在面对cd架弹吉他唱歌玩的时候,看见了一张dvd,李宗盛的十年回顾演唱会,想起几天前在上海跟音符说我没有这张演唱会,突然觉得好奇怪,我为什么会不记得我有的东西?呵呵,于是开始看,在最后一首歌的时候,李宗盛哽咽的不行,几次无法唱下去,就像他自己说的,这个歌,每...  (展开)
Rachel秋秋 2021-05-19 16:43:14

因为发现眼里犹豫,所以之前所说一切都不作数

这部专辑中有两首神曲,一首是《我是真的爱你》一首是《爱的代价》。 《爱的代价》有点太太太伤感了。听的次数比较少,都说听懂李宗盛已经是中年人,可能我还听不懂这首。过些年再听听看看。 《我是真的爱你》这一首有一句歌词yyds永远的神,就是“我初初见你,人群中独自美丽...  (展开)
小熊猫 2021-03-06 00:45:05

不舍的寂寥心情

vx公众号:小熊猫大道 这张专辑发行于一九九四年的六月。在一九九三年的冬天,李宗盛决定要暂别歌坛,初衷是“寻求创作力上的新动力”,于是在九四年二月结束了自己在台北的演唱会后,他重新重新整理和录制了对自己唱作生涯具有非凡意义的作品,并辗转台北、吉隆坡、香港、洛杉...  (展开)
aboutwind 2019-02-17 22:21:48

李宗盛的巅峰

山丘里的李宗盛已经老了,已经进入到了无我的境界,面对生死离别已经像个旁观者,娓娓道来,哲学家般的冷静,纵观线的李宗盛又激动的过了头,像个不服中间危机的大叔,强留着欲望和青春,而不舍时期的李宗盛,还有愿望,还有躁动,还有期许,听来让人感动和泪流,回来他之后的...  (展开)
鲸鱼君 2011-09-23 00:26:21

生命是一次旅行——李宗盛【不舍】

这是李宗盛目前为止的最后一张个人专辑。1994年2月,李宗盛在台北举办了告别演唱会,并发行了【不舍】专辑。17之间,他结婚,又离婚,他依然写过歌词写过曲,担任过制作人,还参与过舞台剧的创作,但是他已经对唱歌这件事逐渐淡忘。直到2007年他举行感性和理性演唱会,他...  (展开)
兰仔 2018-12-19 13:03:13

真挚而有诚意的作品

最爱李宗盛的一张专辑,1994年的李宗盛决定离开乐坛一段时间,他答应等他回来会说好多精彩的故事,事实证明,他做到了,这是后话。就这张专辑而言,很多是先给别人唱了,自己翻唱的,也做了很多改编,从比较单一的木吉他编曲到加入繁复的管弦乐,民乐,听起来更温暖,那种不舍...  (展开)
煮饭大叔17公分 2014-10-08 23:34:50

#音乐好分享#我是真的爱你——李宗盛

这首歌来自于老李20年前的专辑《不舍》, 老歌一首,写给张信哲的, 但是仍然被无数人翻唱过, 最有味道的,还是只有老李, 才能诠释的完美。 如同在理性与感性音乐会开场的时候, 张艾嘉说的那样,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首李宗盛。 今天的我们,回望当年的自己, 每一段故事似乎都...  (展开)

订阅不舍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