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梯的乐评 (4)

让我的爱情没有黑夜 2009-09-18 22:40:59

耳边又传来阵阵催促的声音

1984年乐坛新人薛岳推出了他的首张专辑《摇滚舞台》。作品在乐坛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但这场波动所带来的市场承受力却是极为有限的。在当时,一般人对于“摇滚”两字的陌生及却步远比好奇来的大。 1985年,薛岳推出了第二张专辑《天梯》。作品在表达方面凭添了些许修饰,也因此在...  (展开)
萨尔沁 2023-08-16 09:14:53

如果没有被拉回这一把

这是后来被追认为“台湾摇滚教父”的薛岳的第二张专辑,也是他自己制作的第一张专辑。专辑中的作品主要由苏来和韩贤光贡献,同时,施孝荣、刘伟仁、钮大可、许乃胜、孙建平等人也有作品参与。特别是施孝荣的《温柔的拒绝》,成为专辑除《机场》、《天梯》等当时的流行名曲外的...  (展开)
Joker-先森 2016-11-18 11:51:17

或许我们心中 仍然残存着期许

或许我们心中 仍然残存着期许 而爱情即将随着隆隆的引擎声 消失无踪无迹 最开始听这首歌是在李翊君的一张专辑当中 然后默默喜欢上了这首歌,后面才知道这是薛岳最出名专辑当中的主打歌 然后我喜欢上了薛岳了 也许是天妒英才,也许是薛岳自己喝酒太作,因为癌症过早了离开 后...  (展开)
Joker-先森 2016-11-10 16:43:40

顶级唱片

淡淡的抒情,重重的味道。我最喜欢的是这张专辑的机场和淡入淡出。可惜了他的才华,然而我还不肯落幕,让时间永远停格终止。然而我还不肯落幕,等你再度走入我的画面 邓丽君之后,华语歌坛再无天后 薛岳之后,台湾歌坛再无摇滚。 很多人知悉这个歌手往往是信的那首如果还有明...  (展开)

订阅天梯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