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e的乐评 (12)

justhehe 2012-04-11 13:28:22

我是《salute》控

以前一直不觉得这是翻唱专辑,因为原版我都没听过。前几天把原唱都搜来听了一遍,于是这张碟在我心中的地位又上升一层。这张碟在89年推出,十首歌都是哥哥自选,每一首都是可以拿来反复细听的经典,连曲目编排顺序都毫不含糊,相信听过的都会觉得这十首歌是有内在联系的,甚至...  (展开)
welleschan 2006-07-19 23:13:07

夏至怎样才开始

2006年的夏至,热浪逆转总比分4:2拿了一个总冠军;外面的气温永远比气象台报的高几度;有谁记得一种感情——从不知。记得88年DANNY曾经唱过一首歌,名字叫“怎算满意”,当中有一句“从不知,怎么开始,怎么可以算是满意?”是那张“烟雨凄迷”的专辑,而它也是那么的不引...  (展开)
vicky1989 2012-10-09 21:19:35

Salute,Salute!

放上CD,关上灯,我们听一听80年代。别怕老,别怕旧。就把呼吸调慢半个频次,回到正常的速度。生于1989,《Salute》。 封面是黑白,到现在没有褪成土黄。黑胶唱片的歌词是一张薄纸,抬头写着Salute,旁边署着致敬者的名字。封底是张国荣手写着“几个不能安睡的夜晚,我开...  (展开)
revE4eilseL 2009-06-29 12:46:07

从不知

从不知哥哥还有这张专辑,但听过以后便无可自拔地FALL IN LOVE WITH GG AGAIN。 最中意的是从不知和滴汗,哥哥的声音性感地杀死人。始终觉得哥哥的音色在89年是最好的时候,可惜可惜! 明星固然经典,但是最爱的版本还是89告别演唱会那次。好多歌,哥哥现场的演绎都好过录碟 ...  (展开)
ABC 2013-11-30 09:11:13

香港最好的翻唱专辑,迄今为止。

香港的翻唱专辑不少,但这张水准绝对是最高峰,迄今为止。 这张唱片里面翻唱的歌曲虽不都是曾经的大热,有些甚至是名不见经传的冷门,但经过张国荣的重新演绎,首首都焕发出永恒光辉。值得购买永久珍藏。 在港台泛如烟海的流行碟里面,这张绝对要维持力荐级别。  (展开)
welleschan 2022-11-18 14:35:23

这是爱

张国荣 Salute/1989 1.重温《Salute》的十首翻唱歌曲,恍如隔世。《Salute》不只是将每一首翻新的作品送给原来歌曲的主唱者、作曲者、填词人、编曲人,作为他们在乐坛辛苦耕耘的回报及Leslie个人向台前幕后音乐人的致敬,发现Leslie整张专辑唱了“一场醉生梦死的爱情故事”。第...  (展开)
江郎 2022-08-20 10:06:50

粤词三百首 1989《童年时》

作词的是老师傅,郑国江。原唱其实是1979年的夏韶声版本,多年来多次被翻唱,如2016年林忆莲的版本。但还是独爱89年张国荣《salute》大碟里面的这一个版本。 这张大碟当年在高度商业化的香港流行音乐界,竟然专辑收益最终全数捐赠慈善机构。也许正是因为摆脱了商业利益的压力,...  (展开)
Raphael WU 2014-07-09 14:44:53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

就如一个人中了邪躺在河底,眼看潺潺流水,波光粼粼,落叶,浮木,空玻璃瓶,一样一样从身上流过去。” 这是一个非常伤感的比喻,把似水流年比成一个躺在河底的人看风景。 似水流年啊,谁都逃不过。眼看着落叶,浮木,空玻璃瓶,一样一样从身边飘过,却无能为力。时间的流水...  (展开)
逍遥子 2010-11-22 21:47:34

共同渡过

一生中,会有许多和你共同渡过的人,时间有长有短,但关键是他或她在你心目中的位置是别人无法替代的。听听哥哥这首歌吧,成熟男人的气质从一开始就展露无遗,经JVC公司XRCD处理过后,哥哥的声音更加醇厚犹如一杯香槟酒。  (展开)
千寻亿选 2020-09-07 22:06:45

Salute

salute是一张独特的专辑,一般来说翻唱都是小歌星翻唱经典歌,或者大歌星翻唱古早歌及偏玩票性质的翻唱,很少有翻唱专辑成为经典。除了这张salute,也就是王菲翻唱邓丽君的那张菲靡靡之音。 1.《童年时》 ,主打歌之一。张国荣唱的太优秀了,画面感十足“童年时我与你打千秋想...  (展开)

订阅Salute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