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了 疯了 倦了的乐评 (6)

油腻修士 2008-11-23 22:00:02

多得她

在凶猛的娱乐圈里,她实在算不上有手腕的人物,让人记住的除了古典清丽的长相,一段也算轰动的婚姻,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她濯清涟而不妖的声音,《至少还有你》把她推向大众,但是我以为这几张上乘的粤语制作才更值得回味。 整张专辑里忧伤弥漫,就连一向轻快明媚的HipHop也...  (展开)
🍉kira 2009-01-11 13:23:42

Mercy mercy me...

说来惭愧,在准备去看Sandy演唱会之前,我都几乎完全没听过她的广东歌,临时补课从vc上down下来了几张,这张梦疯倦我听第一次的时候居然除了破晓以外完全无印象…… 现在我已经准备去淘宝买港版CD来收藏了。 再次感叹于Sandy以及她的团队把一张流行专辑做的如此艺术,很多人说...  (展开)
大雄的雄 2012-06-09 17:16:40

与专辑无关

每次听林忆莲,脑海里总浮现一幅画面:宿舍对面下铺,墙上的忆莲海报;手持walkman、戴着耳机的w,或站立床前,或蜷缩床上,闭着眼睛,旁若无人,一脸陶醉,不时还哼几句"倾斜"或"疯了",嗓音却是相当“恶顶“。因我爱听陈慧娴,两人常拿各自“偶像“开涮,"吵"得面红耳赤...  (展开)
Alexxx 2018-04-15 18:16:57

梦了 疯了 倦了

梦疯倦一定是Sandy的个人最佳专辑 没有之一,它在旋律和音乐性之间的平衡感近乎完美。整张专辑以抒情慢歌为主,搭配了一首酸爵士和一首Hip-hop快歌。破晓I和II是从心底蔓延出来的天籁之音,让我笑吧延续了都市触觉系列的唯美,微凉是很多歌迷的私房最爱,多谢借林振强的词表达...  (展开)
飞橙流星 2008-06-09 00:23:13

忆莲是杯沙漏

其实常会觉得在写东西时,想去比较或思考。以至到最后忘记了原本的感觉,而深陷文本的构造里。偏偏最爱的歌声始终属于林忆莲,孤独感与燃烧寂寞生起的火焰让我聆听时一直无法过多跟着自己走,只好任凭歌曲带自己走向早已回味多次的过往。 一直听着《让我笑吧》,无他,最深的...  (展开)
橘络 2024-04-07 19:47:45

感想

专辑在旋律和音乐性之间达到了近乎完美的平衡,既有抒情慢歌的深情,也有Hip-hop快歌的现代感。除了中速和慢速情歌,专辑中还包含了节奏强劲或妩媚的舞曲,如《疯了》和《心野夜》,展现了林忆莲对顶尖潮流的敏锐触觉。民乐与西洋音乐元素的碰撞,为专辑带来了新的音乐面貌,使...  (展开)

订阅梦了 疯了 倦了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