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是油炸的蚕豆的乐评 (11)

张烁 2007-04-08 15:11:13

一张被人忽略的精品

如果有一张专辑是我要拿出来强烈推荐的,而且要本土的。那么我只会拿出这一张来:杭天《我的心是油炸的蚕豆》。这张专辑是初二或者初三一个同班的文艺青年介绍给我的(后来发现我在当时竟然听了无数的牛比专辑,原来我最文艺最浪尖的时候是初三?),当时小屁孩子一个吗都听不...  (展开)
王逸游 2007-05-13 16:28:17

词作达人

为什么现今乐坛大家都爱打哑迷呢?打破汉语陈规?把歌词提升到诗的高度?我还真不是特信。我想原因大概是因为他们写不出的像样的词罢。遮丑而已。杭天的词工整而强于叙事。是现今最棒的。  (展开)
西门炀酒林 2010-06-21 23:24:41

【野猫的主观主义乐评】——庶民的节奏,以及BLUES

按照风俗,先扯点闲篇: 《灌篮高手》中,单细胞生物50次被甩大仙樱木军团领袖湘北篮球队怪兽大前锋樱木花道同学称:(童子曰,我记不得许多名字)“这只是庶民的射篮,不适合我这天才”——他说的“庶民的投篮”却是我最近偶然看到的NBA总决赛中经常出现的三步上篮。...  (展开)
KillerQueen 2008-06-30 21:51:45

没有什么的信心与根据的一席杂谈

比起第二张来.这张好了不止一点两点. 至少,这张一听就可以相信.这就是一唱BLUES的.而不是什么中国纳什维尔乡下歌手.四平八稳的12小节一步接着一步.虽然,主打很JAZZ.还有一GOSPEL似的歌.不过还有8首.对了,还有那首<钱>. 要是有现场.再临场随便JAM个3分4分的.觉得可以随...  (展开)
昆蒂史密斯 2012-06-13 17:41:27

油炸的蚕豆还是凉着吃

夏天,这个季节总是会让人心生各种烦闷的欲望和燥欲的冲动。想起少年时,那个曾经还是摇滚青年的我,怀揣着1000元钱带着把破吉他,坐上北去的列车义无反顾去梦想的摇滚北京。就像那些所有曾经梦想当一枚摇滚歌星的年轻人一样,对于北京更多的渴望是来自于那种近乎于忘我...  (展开)
holypig 2010-01-15 20:22:24

转一个:杭天在新加坡的演出

晚上8点,6月1号,新加坡,维多利亚音乐厅。 场子坐满了大概一半,大家都很安静得等待着演出开始。观众中什么人都有,老外,白领,中年人偏多,居然还有50多岁的老auntie…...随着音乐厅断断续续的三声提示铃响,场内灯光渐渐暗淡下来,演出开始了。 首先出场的是杨一,一头...  (展开)
哪儿的事儿 2009-03-10 21:55:56

喜欢 顶!!!

<<我希望>> 这歌让我很感动 嘿,准备好了吗?听我的歌! 我希望,不要讨厌我,杭天,太啰嗦; 我希望,我们能用努力,改变生活; 我希望,没有谁有永远的功劳过错; 我希望,大家的后门都一样多; 我希望,外地人和北京人长得一样; 我希望,爸爸们别总是强加给我; 我希望,...  (展开)
贾群 2021-11-16 19:54:20

专辑《我的心是油炸的蚕豆》中的经典歌曲

声明:专注乐评,不媚歌迷。 1、《你的眼》是一首中式的福音歌,但借鉴了少数民族的一些元素; 2、《傻瓜》与张楚的《姐姐》有异曲同工之妙; 3、显然,这张碟的听歌场景很重要; 4、大多数歌的皮囊是布鲁斯,但核心还是摇滚,而且是中国摇滚,这一点与他去美国以后自己写的或...  (展开)
lizhaoyu 2011-10-29 03:13:54

感激

小学时听过磁带,初中时买了这张的cd,依稀记得当时正是零点黑豹指南针等衰老的开始,花儿乐队新裤子麦田无聊军队崛起的时候吧,从初中到大学毕业一直再也没听过这张,但是我脑子里永远记得逼逼八八我们都是快乐的牛羊咩and飞鸽和宝马可以一样~ 感谢杭天&乐队  (展开)
rosetti 2008-10-18 19:33:24

如果我是导演,一定让他帮我写背景音乐

走路的时候听爵士乐是件很有感觉的事情,仿佛有台摄影机对着你一样,就像电影里的主角.布鲁斯带着惶惶悠悠的节奏,阳光下你走在回家的路上,耳机里明快的或悠扬的爵士和着你的步伐,周围的人各自忙碌着自己的事情,所有的一切都成为了你的背景色.如果我要拍电影,一定要用爵士乐做背景...  (展开)

订阅我的心是油炸的蚕豆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