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In Satchidananda的乐评 (5)

硫浪 2020-05-20 09:20:49

再听Journey in Satchidananda

1969年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Woodstock),45万嬉皮士冒雨涌入纽约州的小镇Bethel。四天三夜的露宿狂欢之后,这场以Peace & Music为主题的音乐节成了那个时代叛逆文化的丰碑。很少人会注意到的细节,这场音乐盛宴的开场是一位印度瑜伽教头沙吉难陀(Swami Satchidananda)的布道...  (展开)
yeyi_JazzPiano 2021-09-07 00:31:42

Alice Coltrane - Journey In Satchidananda

Source: Pitchfork by Josephine Livingstone FEBRUARY 3 2019 Alice Coltrane’s daughter Sita Michelle once recalled a morning when she was lying in bed before school. She awoke to the sound of a beautiful harp and thought, “If heaven is like this, then I...  (展开)
最后一颗荔枝 2021-07-07 13:04:21

恒河随想

这一首像是在恒河的渡轮上。渐行渐远中遥望着岸上的情人变成风尘仆仆的一个小点。香料,Cannabis,麻风病乞丐,养蛇人,陌生女人的体香,金属碰撞的震颤。人们簇拥在河边,庞杂的殉道者夜以继日赶路,恶浊的烟尘全都融入了晨雾。 这张专辑的名字来源于印度的思想家Satchidanand...  (展开)
豆友162257193 2017-07-08 18:16:23

alice

我习惯将这类分成Spiritual-Jazz.基本是bass打底,大概是garrison那流传的传统吧.从节奏上看大多是八六,然后就是会用不少的和声调式,alice在这里也用了不少布鲁斯的元素,法老什么的也不用说了,加上西塔琴和筝这活脱脱就是继承科川的衣钵.但是通篇听完其实没什么新意,科川命名的...  (展开)
波妞 2011-04-15 11:38:49

谁能给讲讲?

谁能给讲讲 这张的制作背景 为什么 有很多旋律是类似 古筝的 还是竖琴 太好听了 行云流水的感觉 在jazz里面能听到这样的配器 还是很少见的 不知道有谁知道 这个大师的背景 想了解呢 看到封面的时候觉得 这个大师有点儿意思 代表性的黑人头 但是 穿的却是很民族风的非洲长袍...  (展开)

订阅Journey In Satchidananda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