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Out的乐评 (9)

鼓唐深圳 2006-08-17 10:08:10

《Time out》(节奏实验)

时间是1959年的某个夏夜,地点是著名的纽约第52大街某个酒吧。白人爵士钢琴家Dave Brubeck与他的四重奏伙伴们经过了半场激烈的演奏后,队长Dave Brubeck宣布Take Five(休息五分钟),乐手们相继走下舞台,此时的酒吧兴奋的人群又暂时恢复了喧闹和嘈杂,而萨克斯手Paul Desmo...  (展开)
uncannyblue 2021-01-24 17:57:14

自译 | 戴夫·布鲁贝克:"Take Five"的故事

原文链接: https://www.npr.org/2000/11/19/1114201/take-five 1961年,戴夫·布鲁贝克(Dave Brubeck)在电视节目《爵士休闲》(Jazz Casual)中告诉拉尔夫·格里森(Ralph Gleason),爵士已经失去了一些冒险精神。他说,现在的爵士已经没有像早期那样有节奏地挑战公众了。 ...  (展开)
Yen 2016-01-20 11:38:40

第五拍

就像EricClapton或Eminem一樣,因為David Brubeck,白人開始接觸爵士,並願意學習爵士;而白人的爵士,少了波普的激情、沒有自由的灑脫、缺乏紐澳良的溫暖、也沒有藍調的憤懣。這種時稱“冷派"(又翻成酷派)的風格,擴大了爵士的影響力;雖然在MilesDavis眼裡,冷派爵...  (展开)
七斩堂 2012-12-06 14:31:43

时间之外

忽然见到一贴“Dave Brubeck”过世,再一查证,难抑感伤。 于是我带上耳塞,点开这一张名叫《time out》的唱片,开始为他为它及为自己的铭记写点什么。 这绝对是一张不可不听的jazz经典。 知道Dave Brubeck是在《time out》这张伟大的唱片中人,而且可能和很多人一样认识这张...  (展开)
浮生不妄 2009-03-10 10:20:11

take 5

作为布鲁贝克的经典作品,无论是经常可以在广告里听到的blue rondo a la turk还是经典的take 5,都是冷爵士时期相当有名的曲目。呵呵,听了很多遍,印象最深的还是这两首。 特别是take 5里低调的钢琴声。荡漾着一股幽静的小路边郁郁葱葱的树林的味道。 在午后懒洋洋的时间里,...  (展开)
备胎 2016-08-28 22:41:20

No.0023 Dave Brubeck Quartet - Time Out

又是一张爵士唱片。之前为大家介绍过许多伟大的爵士音乐家和爵士唱片,仔细回想,他们基本上都是有色人种。而Time Out 这张唱片,是由白人爵士钢琴音乐家Dave Brubeck的乐队演奏的。Dave Brubeck也是最伟大的白人爵士音乐家——即Louis Armstrong之后,第二个登上《时代》杂志...  (展开)
蒋蒋 2011-12-27 15:06:52

下午三点半

下午三点,有人因为瞌睡伏在案头,有人因为无聊开始游戏,有人因为忙碌开始胃痛,有人因为无所事事开始觅食,午后的办公室俨然一派热带雨林,充斥着各种生物的懒散,我戴上耳机沉浸在爵士的世界,看着这一派放慢的工作状态开始给他们描绘各种浮夸的戏服,自娱自乐的我享受着独...  (展开)
寒柳 2011-05-16 21:32:55

伟大的曲子总有耳熟的感觉

看了豆瓣的推荐,于是下载来听。以往的乐评中不可避免会提到《Take Five》这首歌,很关注的听了下,确实不凡,而且很耳熟。也许像豆瓣乐评中写的,许多咖啡馆、酒吧等等场所都会放这首歌,所以才有耳熟的感觉。仔细打了拍子,确实是5/4拍,很是不凡,对比其他曲子,节拍明显不...  (展开)

订阅Time Out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