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的乐评 (9)

s h a d o w n 2006-03-09 23:50:19

也是机遇

一个机遇让我买到这张原声碟,不过65元,二手,和新的一样。 说来惭愧,其实我不听蔡琴,也不懂蔡琴的。不过我喜欢原声碟。 听了几遍就放一边了,直到我的朋友新买HI-FI音响,带了这张去试音, 才是我第一次认真的聆听。 蔡琴动人的,依然是那温厚的嗓子,直捍心扉。《机遇...  (展开)
vitamin.cc 2010-06-10 01:17:06

机遇

高中毕业那年夏天爱听的一张 当时对音乐懵懂着, 毕竟那个年纪对我来说蔡琴过于成熟 里面的音乐非常熟悉着。 10年后,要不是某人给我听了一首月光小夜曲, 我几乎都忘记了。 今天异常怀念她的声音 重新翻出来 好在,还有 欣喜。 一幅幅片段和画面掠过 心头到是很淡定和平静。 ...  (展开)
AdaL 2016-03-27 19:23:59

发一次清新的呆 想点遥远的事

在豆瓣记录的第一张CD 送给已经听过几十遍的《机遇》 四十三分钟 每次听完都有种被洗刷过后清洁的感觉 一开始纯粹为了追求中音 但没想到会对她着迷 每次开始播放就一定是整张听完 对于任何一首都没有跳过的欲望 淡水小镇的故事是只能娓娓道来的故事 既合适夏天的糖拌西红柿 也...  (展开)
老树 2009-11-13 23:22:37

蔡琴的独白要人命

印象中,蔡琴在上综艺节目以及演唱会的时候总是十分的骄傲,十分的那种。她的声音的确很温暖,是试音的好材料。新的HiFi玩家大多有几张她的碟,可是她就是那么的骄傲,温暖的刺骨的骄傲,她要谦和一些会不会更好?许是她和老杨的情事伤她太多了。 每次听这张碟,到她独白的时...  (展开)
foxinwood 2006-10-23 17:13:20

机遇

这张专缉不是我自己买的 是在妹妹那里见到的 对于蔡琴的召唤 几乎从来不拒 便听了 这 也算是机遇吧 然后 一整个下午 都在听她沉厚柔和的独白和歌声 里面几乎每一首歌我都喜欢 每一段独白我都听得会背了 整张片子都那么的和谐统一 又不会让人觉得沉闷 是不是 淡水河上的风 也...  (展开)
southwell 2010-09-26 22:39:28

可能是最好的蔡琴

发烧友决不能错过的人声天碟,蔡琴的声音、独白、蛙鸣、钢琴配乐......非常完美!思念故乡,雨夜,沉湎往昔,或者只是想让心静下来,都是听这张专辑的理由,或者无须任何理由,只需去听,你一定会进入蔡琴为你展现的如今难得一见的那种场景,那种情怀......  (展开)
林中行人 2007-11-18 19:20:52

淡淡的水,小小的镇

实在是太喜欢,太喜欢;能出这张唱片也算是蔡琴的机遇,能听到这张唱片则是我的机遇。如果没事的话,我熬夜的时候,能够把它翻来覆去听一整夜。这种感觉,与春夜卧榻听花语和冬夜抱炉听雪落的感觉是那么的相通。唯可惜的是,至今未见过原盘,若见,必是机遇,必不错过。  (展开)
cling 2007-09-22 19:24:44

有一种声音 不可不听

以前有一张绿版的,很偶然的机会得到,只花了2块钱,那种如获至宝的感觉至今记忆犹新,想,能这样碰上,就是机遇。几番辗转后再来找她,却是怎么也找不见了。后来的故事就是不断的寻找,希望再能看到蔡琴用声音画的画,那美丽的淡水小镇……生活就是这么奇妙,本没抱指望的时候...  (展开)
Aria7zhai 2006-10-23 16:51:05

温暖

至今也未知这部音乐专辑的影片是如何的剧情,专辑整体性蛮强,像情景的诗卷,如歌的行板,蔡大姐温暖的声音让你在严冬也不会觉得寒冷,有空听听吧···  (展开)

订阅机遇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