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女優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的乐评 (7)

木马 2006-08-03 12:18:09

平泽进

从VeryCD上把这张专辑下下来的时候,根本没想过我会去听它。可是有一天草稿的时候,就真的听了,手一度从键盘上移开,细细聆听。 很棒的作曲很棒的电影,我想这在日本动画业中算是少见的了吧  (展开)
左岸文青 2020-10-19 19:23:19

今敏,去世十周年,他已坐上了千代子的飞船奔向太空

第一次正式写乐评,只聊今敏和平泽进 千代子のテーマMode1 千代子的主题音乐,这是少女时期的千代子,她关于命运的遭遇在这里突然被一个叫键之君的男人赋予了一把神秘的钥匙。千代子怀揣着她的美好想象,追寻着那个梦中的画家,她奔跑起来,像个少女一般轻盈,其间少女的吟唱,...  (展开)
五色石南叶 2008-02-27 23:24:39

完美的电影配乐和电子专辑

真的很完美 整张专辑和谐的形成一个整体 曲子风格不同却又融汇贯通 充满了禅意和不断前进的画面交错感  (展开)
暮秋 2020-06-09 22:05:00

爱与追寻

每次音乐响起,就仿佛看到千代子在时间的流里奋力奔跑,追逐永远都触不到的梦,《千年女优》的片尾曲,它呼应了千代子的一生,当本片导演今敏的葬礼上响起这首歌,是否也表达了英年早逝的今敏的未尽之梦?我们也在时间的流里莽莽撞撞的前行,我们追寻的是否也是永远无法企及爱...  (展开)
Saturn 2023-03-28 21:29:02

在时空与轮回中凝视生命

(短评写不下)虽然我本来就认为这张原声带值五颗星,但由于对于这部作品我没法客观,所以也就只能谈谈感受。 专辑12首歌,其实最核心的仅仅只有一段旋律:翻来覆去地用不同的器乐进行编排,还进行了变调处理,似乎从没变过,却又像棱镜一样折射出了千变万化的色彩。这和《千年...  (展开)
Miu 2011-01-07 10:23:48

05.千代子のテ一マ MODE-2

千年女优原声碟中第五首 这几天QQ上的朋友都在传仓央嘉措那首被改编了的情诗。回忆中小鹏看过非1后翘着鼻子说某贪金美女很对他的smell。 这首歌听起来像是躺在白云下悠悠的青草从中嚼着野花花茎呼吸到的那种自由的湿土味道。 失语之后重新找回来语言的能力好难呢。每个字都像...  (展开)

订阅千年女優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