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k...的乐评 (31)

细路萌 2006-03-24 20:48:30

我看见

我看见坚定的眼神 我看见脸上长满雀斑的小男孩 我看见白云 我看见四片淡紫色的嘴唇安静的接触 我看见Peter Pan 我看见他身边的Wendy 我看见撩动心弦的绿草 我看见Neverland 我看见干净的手指与头发 我看见笃定的面孔 我看见最美丽的微笑里面的年轻的牙齿 我看见平静的海水凝重...  (展开)
五花王 2005-08-10 23:19:04

eighteen seconds before sunrise

继上一张以“()”作为标题,实验了低频电声噪音的专辑之后,冰岛Post-Rock 巨星sigur rós 的第四张录音室专辑的05专辑《takk》,又回到前两张的冷咧空旷而幽远的氛围之中,不同的是,这张专辑更加宏大而精致,乐团赖以成名的巨大吉他回授噪音,在这张唱片里更多地为弦乐所覆...  (展开)
JULIO 2008-08-12 20:12:06

海勒斯与宁芙

听歌让我想到一幅画,名叫海勒斯与宁芙(或许仙拉和水仙们,Hylas and the Nymphs)。 宁芙,在希腊神话中意为山川水泽的仙女。有时化为草木花朵,自然美景。宁芙的声音悠扬动听,其歌好似风掠树梢,或是水落青石。 而专辑带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在山野遇见...  (展开)
彼端 2009-01-05 21:53:38

Hoppipolla[转]

微笑著 旋转著 紧握著双手 整个世界旋转成模糊一片 你却屹立不移 酩酊大醉 浑身湿透 脱掉胶鞋 裸足奔跑 破壳而出 风中传来你 头发的味道 我深吸口气 踏著水潭 浑身湿透 脱掉胶鞋 即使满是鲜血 我仍昂然奋起 Brosan...  (展开)
T.T推荐 2007-06-14 22:17:41

看了sigur ros香港的现场

开场5分钟,我就深深地感到sigur ros的现场比专辑还要好很多很多很多......刚才看到留言里有人说为什么唱片里是个女人在唱,其实就是那个男人的声音啊!看完演出之后我们都说他绝对把话筒都唱爆了,唱片里那个漂游的声音就是他发出来的。然而在唱片中,那个声音有些柔软和游离...  (展开)
116号发条橙 2007-08-23 11:02:39

Takk.冰岛的温室西红柿

那年雷克亚未克温暖的气流缓缓滑过屋顶,初冬深处的极光带着几公里外瓦特纳冰原的寒气徜徉在高空,生硬的火山岩缝隙里蔓延的暗流蒸发成一团团丝绒般的白烟飘散其间,于是我在精灵大道的弯处停下,看风暴般的火焰燃开一片绚丽的光影而后慢慢幻灭于倾听的模糊,当离散的烟气...  (展开)
差不多先生﹎o 2006-07-28 21:07:54

冰封王座

能在炎热的夏天里听上Sigur Ros的〈TAKK〉,实在是另人爽快的一件事情 这张唱片总体上已经与人们熟知的Sigur ros专辑〈AGAETIS BYRJUN〉有了很大的变化。如果说以前的Sigur ros用被渲染的氛围和夸张的气质将他们生存的环境与生活的谐振分裂为时儿甜蜜时而沉重阴郁,那么现在的...  (展开)
Kris 2007-02-15 19:37:20

继续发梦

Sigur Rós的最新录音室专辑《Takk...》。“Takk”在冰岛语里表示“感谢”。 从发布的COVER来看,似乎是一个小男孩的森林之旅。 专辑的封面是由the toothfaeries跟乐团成员jónsi共同设计完成的。 jónsi谈到:“这张专辑带着更多的快乐,同时带着更多的希望。歌词有一些小...  (展开)
Tony 2005-10-03 22:41:18

相见恨晚

先前对非英语系的音乐有排斥,今晚又回来仔细听了这张专辑一遍,真的是很棒,那少量的冰岛歌词并不重要,已经和音乐融为一体。  (展开)
Jox 2012-12-09 10:26:18

拭去纯贞上的浮尘

不知是何原因,突然想到多年前曾经有那么一种声音,但这种声音并非所谓纯商业包装出来的所谓的好声音。对于这个,只是不想混淆而已。在这寒冷的时节,冷漠的城市,拥塞劳顿,却又充满着未来的诱惑的地方。你是否也会发觉,自己曾经拥有的那些美好的记忆越来越模糊? 是否有那种...  (展开)
桃子姑娘 2007-12-04 14:40:23

你的耳朵给你方向。

因为Mum而对冰岛好奇 因为Sigur Ros而对冰岛迷恋 那到底是片怎样的土地,梦中的北欧是一片刺眼的白色,有冒着炊烟的木屋,还有绮丽色彩的北极光。是仙境一样的地方。那儿有精灵在舞蹈吗,有靡鹿在跳跃吗,有健壮的穿着皮袄的雪撬老人吗。还有红扑扑脸蛋的孩子,在雪地里奔跑追...  (展开)
一只北 2012-12-24 01:07:02

往.. Hoppipolla

遇到sigur ros的是一个意外,被高考压的难以喘息。 sigur ros 是一种救赎。 来自冰岛的乐队,无疑会沁透那片飘渺之地的纯净感与空灵感。 主唱的高音 不食人间烟火的恰到好处~ Hoppipolla是05年专辑《Takk…》中最闪耀的作品。 以梦境般...  (展开)
藤恩 2009-06-09 23:13:42

这首歌让你想起什么

仿佛日出前的宁静 仿佛雪山前的蒙蒙雾气渐渐飘散开来 天空透着淡淡的橘红色 等待着朝阳流过 现在 似乎已经看到朝霞微微的光  (展开)
全能真人 2008-07-19 11:04:30

悬浮

带有爱丽丝漫游仙境时的轻盈,像童年时聆听童话时的紧张,却也感觉到丝丝细小的美妙与温柔。 软软的在你耳边叙述,像孩子跳跃在北欧森林的小河边,小心翼翼,伴随着严寒的针叶林气候,还有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河水,~~~ 神奇的感触。  (展开)
Jason 2006-08-07 17:10:03

高潮叠起的音乐电影

如果说()完全把人带进一个抽象的混沌的空间里的话,除去Track 8还回旋着些许深邃的方向感,那么takk...无疑是一次对前番异度空间的伟大颠覆,Sigur ros再次证明了他们在音乐方面的创意无限。 不想讨论任何一个细节,因为无数的片断都会去驱动我们的想象力奔向极限,强烈的画...  (展开)
mabo 2009-06-15 12:10:05

我最喜欢的后摇唱片

不晦涩 不做作 够爆炸 够清冽 还有诡异的进行曲节奏 前三首会头脑麻木 后面步入旅程  (展开)
tag 2018-07-03 21:52:41

sigur ros:takk

对我来说,今年最温暖最动人的时刻还是由sigur ros带来了.不再是枯寂和寥落之中的暗自呻吟,他们似乎手面一翻,洒下的是直照于每个角落,缝隙的阳光般的音符.也或者说是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我逐渐干枯的记忆.转投大的主流公司似乎让他们的音乐豁然开朗起来(真的有什么关系吗?).Hoppip...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1条)

订阅Takk...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