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选辑的乐评 (6)

CD 2005-08-09 12:03:00

南方,南方

生在南方,长在南方,我的根在这里。 有这么一个组合,名叫<南方二重唱>,几年前偶遇,从此倾心。 热爱民谣,从这里开始。 南方二重唱。 写下这五个字,心底仿佛掠过一阵风。 凉凉的,充满青草和泥土芬芳。 抬起头,迎着阳光闭上眼睛,静静感受风拂过面颊的温柔。 此...  (展开)
浅斟低唱 2006-02-20 09:51:53

真正喜欢的,反而让我说不出话

黄舒骏的歌里说,只有流行,没有音乐。 如果还在听台湾的音乐——我说的是音乐,不是流行音乐——南方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她们的配合足以让后来台湾的一些所谓的二重唱组合都自惭形秽。 对于真正喜欢到骨头里的碟子,我反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还是自己听好了。 还值得提一下...  (展开)
抹茶 2006-12-05 01:12:16

挥不去的记忆

高中枯燥的学习生活外就是听歌了。    电台里偶然飘过南方二重唱的声音,觉得很温暖,很舒服,便喜欢上了。没有绚丽的外表与包装,却是那样子的动人心弦。    2000年的时候,连盗版的南方二重唱CD也买不着。从电台里翻录的歌曲夹杂着电流声,磁带也有着不...  (展开)
小黄一 2013-06-24 17:19:47

南方二重唱8.10“重返香格里拉”北京演唱会

南方二重唱8.10“重返香格里拉”北京演唱会 时间:08月10日 周六 19:30-22:00 地点: 北京 东城区 东直门南大街14号 北京保利剧院 费用:566元 460元 360元 260元 160元 类型:音乐-演唱会 主办方票务热线:010-63030069/58696808 订票地址:http://cn.moontalk.com.tw/n...  (展开)
安之若素 2008-08-04 18:26:10

风吹风吹忆南方

打开qq空间竟然听到了久违的南方二重唱的《风吹风吹》,真是好听啊!平常听到的闽南话的歌曲都是乡土气息极浓的,这首歌曲歌词出于王武雄手笔,清新秀丽,别有风味,恰如一位温婉明丽的小家碧玉。南方二重唱的演绎也是非常到位,民歌情调毕现,是不可多得的好歌,只可惜南方...  (展开)
民谣流域 2010-09-01 23:16:38

总是突然之间,就想起遥远的南方。

虽然我正在南方。 心情一样春夏秋冬。 无所思的时候, 只想听真诚的声音。 就像她们, 永远在满地树影里, 轻轻歌唱。  (展开)

订阅金选辑的乐评